在暑假里,我参加了团市委组织的夏令营小队活动。经过一天的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目的地—龙王山。我们进行了游玩,回到旅馆天空以是黑漆漆了。我和小营员们收拾了一下,倒头便睡。
第二天一早,我迷迷糊湖地听见外面传来叽里咕噜的声音,我穿上外套跑出去一看,只见一只只猴子沿着电线杆爬了上来,这是怎么回是?居管理员介绍:龙王山生态环境良好,水源充足,是许多动物的绿色家园,当然,猴子也不例外。据说,这里的猴子每天清晨都要来到人类的住处,讨一些免费的“早餐”。只见猴子们成群结队地爬到了旅馆的平台上,蹲在那儿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有些没有和猴子相处过的小营员们,都吓得连连尖叫。看着猴子们瘦弱的身体,似乎有一个声音在催促我:拿点东西给它们吃吧,看它们瘦得。于是,我从食品柜里拿出了一包花生扔给它们。猴子们急急忙忙拿起花生狼吞虎咽得吃了下去,没多少下,花生就吃完了。
时间不早了,猴子大家族也该回家了。看着猴子们的那副神情,我们还真有点依依不舍。
猴子们用着灵敏的动作,迅速爬下山,不久就消失我们的视线之中。
时间过地可真快,一转眼,就要回城了。而这次观猴,始终令我难忘,难忘……
那是一个盛夏的晚上,我下楼去散步,碰见了我的原来的好朋友武文斌。我们俩有很长时间没见面了,所以一见面便兴致勃勃地聊了起来。聊着聊着,他突然问我;“毛毛,你能做几个俯卧撑?”我摇了摇头,说:“不知道。”没等我说完,他就趴在地上做了起来,一边做,一边还说:“我能做20多个,你肯定做得比我多。”刚说完不久,他便站了起来说:“一共做了25个,你也去试试吧。”我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去作。要知道,我在体育方面可是最不行的,因为,我太胖。我趴在地上,做了不到5个,便力不从心地败下阵来,武文斌看了便说:“想不到你才做5个,我以为你多棒呢?!”听到这话,我的脸刷地一下红到了脖子根。如果地上有条缝,我真想钻进去,但这是不可能的。
回到家,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心里暗暗地想,他能做25个,我为什么不能呢?难道我比他笨?不,不可能!我绝不是比他笨,只是我比他练习的少罢了。对,我一定要努力锻炼,超过他。于是,从那天开始,我便下定决心,每天坚持做5个俯卧撑,一天、二天随着天数的增加,渐渐的,渐渐的,我一口气能做30多个。再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锻炼,我已经能做40多个了。
一年很快过去了,还是在一个盛夏的夜晚,同一地点,我再次碰见了武文斌。我便先发制人,提出再比赛俯卧撑。他满不在平地答应了。还是他先做,仍是做了25个。做完后,他得意洋洋地看着我,好像在嘲笑似的对我说,你能做这么多吗?现在该轮到我了,我想起一年前那个夜晚,想起了我刻苦锻炼时所付出的代价,我便不由得为之一振,突然爆发出一种无名的力量,一口气做了50个。我做完后,一看武文斌已经看傻了。过了好长时间,他才缓过劲来,傻呆呆地问我:“你怎么这么棒?”我笑了笑,回答到:“这得感谢你呀。要不是你触动了我的好强心,我怎么会这么刻苦训练呢,怎么能超过你呢?”“噢,我明白了……”他苦笑着说。
窗外的暴风雨放肆地敲击着房屋、树木、道路……像个怪物一样,好像要将整个城市吞噬掉。我静静地坐在书桌前,无奈地注视着窗外的黑暗。眼已哭得红肿,泪却还在流着。回想起老师念分的时候,我的心跳得厉害,我无法相信这就是我多少天来努力的结果。想起老师在深夜批改作业的背影,父母寒风中艰苦工作的情景,我觉得自己对不起他们,不能如他们所期望的那样。
月光惨淡,如流水一般,静静的泻在桌面上,映得我脸色发白。面对那分数少得可怜的试卷,我的心酸得纠结在了一起,我想我已经很努力了,真的。可现实却在我十分自信的时候,狠狠地给了我一巴掌。为什么?为什么命运女神这么残酷地对待我。
月亮已升得老高,雨也渐渐停了,透着一股寒意。突然,一个高大的身影冲进了我的视线,仔细一看,原来是那棵白杨,叶子已在刚刚那场暴风雨中落去了大半,我同情地望着它,有着那种“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哀伤。我走上前去打开了窗子。雨后潮湿的空气夹杂着泥土的清香迎面向我扑来,使我一下子清醒了许多。我认真地打量着它,尽管它的叶子落了一地,可它的枝干却在那无数次暴风雨后依然笔直。我的心猛地颤了一下,原来它是那样的坚强。
突然间,我觉得,这一次考试的失败算不了什么,我也应该像那棵白杨学习,一次暴风雨打掉了我的“叶子”,可只要我的枝干依旧笔直地挺立着,相信来年春天,就一定可以结出更绿、更嫩、更鲜的叶子。
如果骄傲没有被现实的大海拍打,又怎能知道要很努力才可以走到远方?如果梦想不曾跌落下悬崖,又怎会晓得执着的人拥有隐形的翅膀?如果生活从未经受暴风雨的洗礼,又怎会懂得只有坚强才能看到曙光?
窗外,皎洁的月光一泻千里。我拿起笔,认真地改正做错的题,分析失败的原因。我坚信,总有一天我会到达成功的伟岸。只有历经失败,成功才会更加有意义,也正是因为它的来之不易,才更加令人向往,不是吗?
弯腰系好鞋带,跑向成功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