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缅怀革命先烈征文600字篇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之时,我国人民又迎来了一个传统节日——清明节。
每年的4月4日,是我国人民缅怀先人,烈士的节日。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在学习上让咱们战胜困难;在赛场上让咱们赢得荣誉;在集体生活中让咱们更加团结。咱们胸前佩带着鲜艳的红领巾,怀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来到——陈赞贤烈士纪念亭。陈赞贤烈士作为中共赣南党组织的创建人之一、中国共产党早期工人运动领袖,他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他的事迹将流芳千古!烈士纪念亭是那么庄严、肃静,迎亭两侧的松柏是那么挺拔、青翠。
咱们班排着队来到烈士纪念亭,咱们开始了主题队会:首先由班主任讲话,然后由班干部代表发言,大队辅导员深情地讲述了陈赞贤烈士的英勇悲壮事迹,还教育咱们怎么如何做一个诚实的人,勇敢的人。是啊,在那黑暗的旧社会里,先烈们冒着生与死的考验,不顾个人安危,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祖国欣欣向荣的今天,他们为国捐躯的崇高精神可歌可泣,将永远铭记在我的心里。
最后为陈赞贤烈士默哀。在那三分钟里,我想了许许多多:咱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都是由革命先烈们为咱们创造出来的,是他们抛头颅、撒热血换来的。于是,我暗自下定决心:要珍惜这金色的童年,要继承先烈遗志,为了实现咱们光荣的使命,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我必须努力学习,学好建设祖国的本领,为建设祖国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聪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