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化学老师而言,水是H2O;对物理老师而言,水是在100摄氏度时就会欢喜的液体;对政事老师而言,水是载舟覆舟的表面承载者;对地理老师而言,水是人们生命的源头。
水,一个一般又不一般的东西,不但是生命的源头,依然是我们生活的老师,赋予我们很多启发,我们在用水时,不应当疏忽其重大性,要爱惜她庇护她,更应当议论她给我们的启发!
全球的水都是一样的,可以喝,可以用,但俗语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放眼望去华夏疆土,熟悉的河脉就会在且自跳着奇妙的舞,两条具备华夏特点的江河,饰演着他们分别的脚色。
我们此刻的科技尽管昌盛,担保卫水资源照样特别重大的事呀!还记得前次的华夏火油吉化公司双苯厂爆炸以致苯和销基苯流入松花江使哈尔滨停了3、4天的水,看来惟有进步的技术是不成的。
为了我们将来的生活,将来的损耗,我们要勤奋学习,保卫水资源,节用用水。
山是永久的,但却是凝结的;水是温顺的,但却是机灵的。流水可以绕着青山,从山间流动,从岩缝中渗透,围着石头流动。水轻盈能干,碰到大石,可以从岩脚流过。而做人未尝不应是这样的呢?面临困难勤奋我们应当从各个方面找破译之路,能屈能伸,犹水一般。不应如山,顽固、呆滞――那样才是真实的华夏人。
让我们炎黄后代悠久做好华夏人,节用华夏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