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怒释初晨高三作文基础版
很久之前就想写这篇文章,只是由于那颇为烦人的俗事搁置了。今晨早起,无意之间瞄见了路旁盛开的月季,突然一动,想起还有一篇怒释初晨的文章没有写,于是带着激动的心情重新拾起了这件搁置已久的事情。
应该用怎样的词语来形容这盛开的月季呢?想了很久,词穷才枯,这才发现自己是如此的笨拙。良久,只憋出了两句诗:层层粉瓣如锦织,叠叠翠叶似玉雕,只是心中颇为不满。思索很久,心中释然,初晨旧雾,新花陈露,一副难得的画卷,为什么非要用语言来描述呢?这是大自然的馈赠,浑然天成,毫无瑕疵,所谓的赞美也只是徒增烦恼而已,自然而成已是最美,又何必庸人自扰呢。
此时的季节秋意已渐浓,早晨颇有些寒冷,些许薄薄晨雾。晨雾中残留着昨夜喧哗之后疲惫的露珠,露珠从花间滑落,带着酿造了一夜的芬芳掉落在了那片翠叶之上,“嗒”的一声脆响,顺着叶尖落在了草丛,顿时一股浓郁的芳香炸开,醉香扑鼻,似玉露琼浆展千层,又似陈年佳酿深万巷。这也难怪一些雅士每日早起,不顾沾襟散发,也要收集这些浸润暗香已久的晨露,只为酿造一坛神韵美酒亦或沏得一壶醉人香茗。
秋天是一个开始萧索的季节,虽说硕果累累,丰收在即,却也失去了夏日百花齐放,姹紫嫣红的绚烂。在这个渐渐沉寂的时节还能看到如此怒放的花朵,意外,惊喜,激动。此时人并不多,这正好可以静心观赏,像一个痴儿,又像一个呆子。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需要用怎样的手法才能雕琢出如此美丽的花朵。“不与群芳相争艳,确是一枝独自开”,这突然让我想到了“女儿身怀男儿胆,红袖装胜金戈甲”的巾帼英雄梁红玉。她并不愿意和众多女子一样涂脂抹粉,争风吃醋,而是随夫出征,杀敌灭寇,压过千万女子,胜过百万儿郎。与之相比,只能自叹不如,羞愧不已。花颜似娇媚,蕊胆胜群雄。
秋,是菊花盛开的时节,也是红叶爆发的主场。就在前不久还在想仿效一下文人墨客来一回附庸风雅,只是到了应该出行的日子却又变得懒散。然而秋菊与红叶的诱惑着实不低,想随陶渊明做一个“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散人,又想领略杜牧承情于那红于二月花的深秋枫林的情怀。菊黄如金,叶红似火,是一种怎样的情景呢?是否有一种诗兴大发的感触,又有一种情不自禁的冲动呢?呵,古人大概也会是如此吧。只是今晨没有黄花满地,红叶漫山,仅有一枝怒放的月季,不过这显然已经足够。
秋是一个美好的季节,落叶的凋零也应该算是另有一番风味吧。看着眼前孤枝独放的花朵,突然觉得有一丝哀伤,她为什么要盛开在这个季节呢,在百花齐放的春夏也会有一席之地,只是为何要在此时绽放?却又感到一丝嫉妒,如此时节的绽放,那是多么的与众不同,又是那样的诗情画意。时间已不早,闻着香,追随阳光的步伐,起身。就在与她擦身而过的一瞬,突然,一段折枝浮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