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酸甜苦辣,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恰是因为圆月的残破,人们才期待月圆的圆满,才更考虑挚爱的亲人。因而,亲世间那血浓于水的情感便成了最执着的考虑与挂牵/挂念。
在那回顾的风口,大雁羸弱的背影拂过灰色的天空,留住了一片片浅浅的浮云;在那回顾的风口,摧残的风卷起了我的袖口,也卷起了我的考虑,在浩淼的天地中飞腾。
你们的离开,会给我们带来无穷的考虑,在我们的回顾深处,总有一个地点珍惜着你们,当和风掠起时,我们的心中会出现婉转,那些回顾就会逐一显现出来。
或许你们不曾走远,但昔日平静的心却早已没办法领会。或许我们遗失的太多,但从前痛心的情形早已随风飘去。在回顾的风口,面临暴风的狂嗥,我们无力还手,一样,面临你们的离开,我们也无力还手。不过天主是公正的,尽管你们离开了,不过也会给我们留住了优美的回顾,你们的精神永驻我们心中。
就好像是米洛斯的维纳斯的断臂,给人们留住了无尽的审美设想空间,进而,幻出了多数个完好的生命之梦,孕育了完好的残破。一样,你们给我们的回顾即是我们心中的完好。
遗失不肯定是坏事,昔人云:因祸得福,焉知非福?当胡蝶破茧而出时,它遗失了避风的港湾,不会具有昔日的高枕无忧,但它却由此得回了飞的自由,它可以与花为伴,与风共舞,可以享用明丽的阳光,它可以观赏五色的世界,所以有失必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