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如同花草树木一样,能否成为风景,取决于人们的心情。久旱逢甘霖,不论在谁的眼中都是一份美丽。而淫雨霏霏,堤坡水淹,又有谁不为之心烦。
滴滴答答。雨,又哭了。它肆意洒向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灰色又透明的一滴,被照的五彩斑斓。我将手伸出窗外,感受着雨的难过。一滴两滴。落在这双稚嫩的小手上。
雨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哭得这样撕心裂肺?我讨厌雨!它太脆弱!
那天是外公的生日。窗外大雨倾盆。怒吼的雨水似乎在宣泄着什么。
早上的凌晨三点,母亲接到一个电话,我被那个哀鸣般的哭声吵醒,醒来之后也不知所措。后来怎么样我也几乎忘记了,只记得母亲什么也没说独自去了外公家。爸爸则留在家陪我。
第二天爸爸带着我去了外公家里。外公躺在一个黑色的大盒子里,一动也不动。他闭着眼睛,脸上显得十分干净。平常嘴巴旁的那一圈胡须也被剃得干干净净。这样以后外公就再也没有办法用胡子扎我,逼着我给他按摩了。
冷冷的雨依旧拍打着树叶,一滴一滴的砸在石板路上,发出一声声的悲凉。这些来自天国的泪,一滴一滴扎在他们的心头。
外公平常穿的衣服在火焰里燃烧,那团火还没点燃的时候,周围的人仿佛将抑制很久的难受瞬间全部释放出来。我被爸爸拉着跪了下来。有模有样的学着他们磕了三个响头。直到看见外公被一群陌生人抬走,我突然没有意识的哭了出来。眼泪止不住的往外汹涌。我怎么了,我这是怎么了。我的双腿忽然没了力气,可依然争气的跟着那群人走着。最后我们到了一个看上去非常沉重的地方。眼看着他们将外公送进去。外公穿着一件不属于这个时代的衣服。那样白皙的脸庞,在日光灯的照射下,显出死亡的苍白。
外公进去没过多久,他们带出来一个小盒子。这个盒子真的很沉,以至于母亲用双手才能抱起它。
一滴滚烫的泪水,随着我的脸颊滑下来。落在地上之后混杂着水珠。雨,依旧穿过树叶中的缝隙落在我身上,可这时的我已经没有感觉了。我上了一辆黑色的车。我将手伸出窗外,感受着雨的难过。一滴两滴。落在这双稚嫩的小手上。我也忘记当时我们去了哪里,只记得那段路很长很长之后我也不曾去过。
妈妈你听,雨是不是在哭?
雨,你别哭了。
雨,停了。一条彩虹横跨整片天空,它凝聚了世上所有柔和的色彩。无论这个世界有多不完美,我们每个人都要以最美的姿态撑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