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1:石立,女,20xx年12月出生于北京。写作本组诗歌时(20xx年)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实验2班大班学生。现在(20xx年)为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二年级(1)班学生。
坎贝拉国家地质公园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坐着景区的游览车上山时我们看到了高山峻岭,裸露在外的低矮植被和巨大的岩石,沿着盘山公路自下而上,有三千多的海拔,一边是陡峭的山,一边是落差极大的湖,湖水碧绿,像个害羞的孩子躲藏在大人的怀抱中,你很难想像这是中国的母亲河黄河上游。原来黄河只是在中游的时候流经黄土高原地区才会夹带大量的泥沙变成黄颜色的。上游的黄河宁静清澈,太美了。到达山顶,眼睛看到的地方郁郁葱葱,高山像要碰到天似的,白云绕着青山游动,好像来到了天际。顺河而下,河边看到的是经过3800多万年的地质生态演化逐渐形成的红色砂砾岩地貌,丹红如霞,这种山体层层叠叠,有些覆盖着绿色的植被,有些是光秃秃的红色山体,此起彼伏,远远看过去像是一副栩栩如生的水墨丹青画。
每个人都是在挫折和磨炼中成长的,不可能事事称心如意,成长的道路布满荆棘,只要能够冲破障碍,披荆斩棘就一定会拥有美丽的光彩,因为痛苦也美丽。
回忆的思绪飘到了初三。老师的话犹言在耳:“上了初三,就不再像初一初二那般悠闲了。”我本不以为然,但很快大量的作业接踵而至,压得我连呼吸都变得急促。早起晚睡更成了家常便饭,每一天我都尽力让自己保持清醒,抵抗倦意,用已定的目标来激励自己,我不能放弃,这是我选择的路,就算跪着也要走完。的确,初三的日子让我失去了时间和自由。如此看来,初三生活是痛苦的,但同时我也收获了友情与理想,这些让我枯燥而单调的生活变得丰富而美丽。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高温的炼烤还有无数次的打磨,才能铸就一把无比锋利的宝剑;经历了冬天寒风凛冽和大雪纷飞的洗礼,梅花才能散发沁人的香味。其实,成长的过程就是蜕变的过程。奋斗,痛苦,挣扎是必经之路,一帆风顺的人生,不会成长,不会强壮,也不会成功,所以我们需要困难和痛苦的磨练。生活的艰难犹如一块磨刀石,而我们就是待磨的刀剑,要经历磨刀石的磨砺,才能锋利,刀刃才能耀眼夺目。
不久,我会迎来人生的转折点—高三生活。它是整个高中阶段的冲刺时刻,也是人生的三岔路口。如果没有充足的准备,就不会成功。我期待成功,渴望成长,不甘做温室里的花朵。我有自己的目标,也有为之努力的信心。尽管我即将面对巨大的压力和精神上的煎熬。煎熬犹如蜕变。蜕变是痛苦而美丽的,毛毛虫把自己包裹在黑暗的丝团里,经受重重磨难,当它化成蝴蝶时,终于可以向世人展示婀娜的身姿和优美的舞姿。它的痛苦是值得的,它的痛苦换来了美丽的未来。火柴亦如此。火柴如果躲避燃烧的痛苦,它的一生都将黯淡无光;火柴燃烧自己的过程是痛苦的,但它在燃烧自己的过程中,给别人带来光明,它又是美丽的。千磨百炼才能铸就精彩人生。只有经过痛苦洗礼的人生才会更加璀璨夺目。让我们像刀剑一样经过磨炼,像梅花一样经过寒冬,像火柴一样燃烧自己,像蚕一样破茧而出吧!只有用痛苦铺垫的人生才是美丽的人生。我的未来,也将是一片崭新的天地,我要用自己的力量冲破一切磨难与阻碍,不管过程多么痛苦。我有信心,我有勇气去面对痛苦,我要成为火柴,燃烧自己,让自己发出美丽耀眼的光!
勇敢地面对痛苦吧!勇敢地忍受蜕变的煎熬,未来必如凤凰浴火般涅槃,在那一刻你将拥有无与伦比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