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路在脚初三文章精选
就像流星划过的天际,我们燃烧着青春,绚烂,耀眼,演绎着年轻的成长,走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上,脚步回响在空中。
我们不愿走在平坦的大道上,因为太多太多的人从那上面走过,那上面满是脚印。基丁说过:森林中有一个分岔口,我愿选择脚印少的那一条路,这样我的一生截然不同。与众不同,或许这就是我们追求的,我们不愿她在别人的脚步下,我们只与众不同,走自己的路。
前进的路上,纵然崎岖陡壁,纵然布满荆棘,但我们不会退缩,因为这条路仅属于我,纵然困难重重,这是我选择的,不允许后悔,唯有在属于自己的路上前进,无论繁花似锦,无论荆棘满布,无论山水重复,无论柳暗花明。
屈原有满腔的爱国热情,但现实是残酷的,怀着抑郁愤懑之情投入江中,却留下千古传唱的《离骚》,这是他选择的路;梵高为了遵守对上帝的誓言和自己的誓言,宁愿花永远卖不掉的画,啃发了霉的面包,这也是他选择的路;昭君虽有千万个不愿意,但依然选择了和亲这条路……我们的路呢?
我们的路在脚下,脚步多了,便是一条路,我们不愿跟随前人的脚步,因为我们认为那没意义,那只是重复模仿别人的人生。腿长在自己身上,脚步要由自己迈出,至于要迈向何处,全凭个人选择。平庸与高贵或许也就在一瞬之间,就像善恶乃一念之差。
选择自己的路,就不要停歇自己的脚步,不要向后看,不要犹豫,大步向前走。但登上成功的彼岸,回望过去,便会发现,原来自己的脚印一深一浅,走路也不是一件容易事。所以,我们要用自己的方式来走路,走自己的路,并且要走的稳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