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比路长读书心得。
路在脚下,心向何方?
一颗年轻的心总是富有朝气,而受伤的心也总是伴随着阴沉、忧郁,那么一颗年轻又布满了伤口的心呢?
歌手侧坐在大树的庇荫下,炎炎的夏日散发着它应有的热度,歌手只是在唱,唱着别人从未听过的歌手自己的歌,行人有驻足倾听的,那般模样好似在欣赏这一曲天籁,有匆匆路过的,也许是生活迫使他们无法停下来细听一首歌吧。歌手面前的琴箱里始终只有少许小面值钞票以及几个闪着光芒的钢镚儿。歌手并不在意,仍唱着他的歌,孤独的唱着。是啊!路人与歌手有什么关系呢?仅仅只是路人罢了。
歌手累了,所以决定稍稍休息一会儿,于是他将手中的吉他轻轻放到一旁,横躺在受到树荫庇护的长椅上,丝毫不在乎路人诧异的眼光。
也许是会想起了什么,躺下去没有几分钟,歌手便站了起来,默默地背上吉他,将已经扣紧的琴箱提在手上,离开了他曾唱过歌的地方,钢镚儿在晃动的琴箱中互相撞击着,发出清脆的响声,这个响声反而吸引了多道惊奇的目光,随着歌手进入人群一起消失了。
歌手轻轻地推开了房间的门,另一只手提着盒饭,反手掩着门,将背上的吉他放在床上,然后坐在床沿,打开了盒饭。歌手的房间十分简陋,墙上没有过多的装饰,只是贴满了手写的歌的词和曲也许是歌手自己的歌一张张歌词几乎将整个墙壁占满,唯有一张照片粘在其中,显得十分扎眼。照片正中站着一位少年,两旁站着一男一女大概是少年的父母从少年面部的轮廓不难看出,他就是歌手,只不过少了一丝沧桑与成熟,多了一份朝气与阳光。
那是高中毕业后,歌手背着吉他进了大城市怀着满心的希望与他同龄的人大部分在大学的教室里享受着空调,玩着手机。歌手后悔过么?也许有,但没有人知道。不过对于歌手来说,大城市除了听众便是路人,也许还有几个一起卖唱街头的同僚。
吃过饭,歌手坐在床上,弹唱起他最熟悉的歌曲,有属于别人的,也有属于它自己的,歌手住在阴暗的地下室,所以不用担心打扰别人,能听到歌声的人寥寥无几,即便听到,也不会过于在意。在意什么呢?歌手明白,他的邻居也明白。F215.cOm
歌手的房间持续传出他略显沉稳的声音,他在唱歌,一首接过一首,似唱给邻居,又似唱给自己。歌手仿佛有恢复了原本应当拥有的朝气,驱散了本不应存在于他这个年龄段的忧郁,歌是有魔力的,给了他力量,这也只有他知道。
歌声曳然而止,歌手估量了一下时间,又该出门了。他心里做了打算,他的下一首歌就叫《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