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作文:走自己的路初中作文800字
做不成尼罗河的深邃幽远,你不妨甘愿化作清冽的溪水畅游在山涧;不能拥有太平洋的广阔浩瀚,你妨做一簇洁白的浪花追逐在海洋。学做伟人太难,不如在漫漫人生路上找到自己的方向,走自己的路。
走自己的路,当然比走现成的路更艰难。可是,只有在自己的路上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能动性,才能让自己的人生价值最大化;走自己的路,当然会遇到很多困难,可是,哪条路上无坎坷,成功岂能无拼搏?走自己的路,并非是“车到山前必有路”,一定要正确认识自己,有心走寻找这条路。
倾听自己的心声
彷徨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望不见前进的方向,我们会常常急着寻求成功者的帮助。一旦他们开口,许多人就奉为至理名言;一旦他们指路,许多人就视为成功捷径。于是,不管男女老幼,不分青红皂白,人们都会抛却己见,一窝蜂地踏上所谓的“高招”,也只不过是自身的经验之谈,并不一定适合他人。倒是我们这些寻找成功路径的人,更应该倾听自己的心声,按照心灵的指引,走向远方。
年轻的朋友们,走路的时候,请倾听自己的心声,把准前行的方向。要知道,在你心灵指引的前方,那诱人的成功之果正向你不停地招着手呢。
偶尔停一下,真好
行走在人生路上,对梦想的追求常常让我们行色匆匆,不肯停下前行的脚步。于是在努力拼搏的过程中,我们有时会感到疲惫、失落、孤独、苦闷……因此我们需要偶尔停一下,去休息,去放松,去调整,去总结……偶尔停一下,不是懒散懈怠,而是张弛有度;偶尔停一下,不是逃避放弃,而是积蓄力量;偶尔停一下,不是停滞不前,而是整装待发。
停一下再上路,我们会发现人生的道路更加宽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偶尔停一下,真好。
再漫漫的人生路上,如果我们一直不停地向前走,而不去留意路旁的风景,那么我们就会感动人生之枯燥无聊。反之,如果我们稍微放慢脚步,停下来欣赏一下路旁的风景,不仅不会耽误时间,并且使人觉得人生之路缤纷多彩,富有乐趣。
江南的雨依旧缠绵,但是我的心澄澈如秋水。我带上自己的梦,义无反顾地踏上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