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脚比路长高三文章700字范本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切的路程都是从脚底开始的,不管是长路漫漫,亦或是短途波澜,都是脚踏来的。所以只有脚比路长才能一步步坚定地向前踏去,到达理想目标,无所畏惧。也只有这样,我们才有不断前进的理由,去突破极限的底蕴。
小时候最爱听奶奶给我讲的《山海经》,其中用尽生命去追逐太阳的夸父最令我叹服,万尺巨人,百战洪荒,与天比高,因不满太阳的劣行,便毅然决定去拿下他,为民除害,然而事情并没有他想象的那样进展顺利,每次接近太阳时,炙热难当,然后又甩一截,可是夸父的目标从未改变。就这样在这场角逐中,夸父不知不觉跨过了丛山峻岭,饮尽了黄河渭水,虽然最终倒在了这条路上,可是当人们回望他走过的旅途时,叹为观止。没想到他竟然跨出了这么远,虽然没能擒住太阳,但其挑战大自然超越自我极限的精神却永远的保留了下来,流传下来为后世传颂。
古人有云:置之死地而后生,投之亡地而后存。或许你不想,不敢踏出那一步。可是只有让脚比路长。涉足到在你露出这杀路之前想都未敢想的领域,所谓的脚比路长也就是说在我们自以为还有余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故事可谓是口口相传,听之让人振奋不已。据说越王在其年轻时很是碌碌无为,在其上位时,依然是骄傲自满,不敢与历代前贤相论,略有政绩,就有沾沾自喜。终于,不幸来临,野心勃勃的吴国开始攻打越国,然后掳走越王,在夫差的淫威下,勾践受到了长发七年的羞辱,终于,他醒了,醒的很彻底很痛苦,然后回到越国卧薪尝胆,广揽天下贤才励精图治十几年,随后击败吴国,北指中原,问鼎天下,成为春秋五霸之一,超越了越国的历代前贤,站在了他自己曾经不敢仰望的高度。
喷出的泉水不会超过泉眼的高度,而一个人的成就也超不了他的信念。这也就是我所说的脚比路长的原因,向前走,坚定我自己的目标,不断寻求突破,正如在我们艰难的高中学习生涯中,只要你有力气喊出:“累!”就证明你还有余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