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淡的影子投印在缤纷的水面,出现水波上的点点可靠。那朦胧不清的表面,却模糊闪着模糊不清的笑,伸出的手却没办法触遇到他。嘹后的水点声从指间滑落,朦胧了那片可靠的视野。你若有若无的背影,能否告知我你要走了呢?我一直看不清那个朦胧的背影,我从来觉得是眼中的泪水朦胧了,所以我看不清。但当那份考虑被忘却了,眼里的那份朦胧也就跟着消逝了,其时我才明白不是泪水朦胧了视野,而是那份挂念离得太远了。
人生我在走走停停,时而穿过那小小的小愚直,时而穿过那很高高楼,然后走在那最茂盛的都邑里也停在了那陈旧的古砖瓦旁,眼里倒眏出瓦缝里的那一片绿洲也倒眏出社会的复杂。不知道为何湖面会留住四周的现象,但是在那双眼里却啥都是一闪而过,似乎啥都印入在了那双眼里,似乎啥都不在眼中。就好像我曾试图窥测我眼中的世界,却怎么也看不见。
影映在湖水中,我们背靠背,你不看法我我不看法你,想要伸手悄悄的触摸你,却畏惧将你苏醒,一滴泪滴在了湖面上,不知是谁朦胧了谁,只记得你的样子愈来愈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