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躲在乌云中睡起了觉,月亮也不出来接班,而我百般无聊地在回家的路上闲逛,不远处的校园里传来一阵朗朗的读书声。
回想起刚才,被叫到教导处,然后无所谓的打开门,扬长而去,留下的是教师气急败坏的声音。
一个拐角,看到了一个男子从车中出来,西装笔挺,意气风发。人群中的他,谈笑风生。我是认识他的,很小的时候,以崇拜者的身份崇拜他。那是一个事业有成、家庭美满的中年男子。长大了,便淡了感情。他忙于事业,哪有时间去陪他的家人。他的女儿不满。
我看见男人掏出手机,便知他是向家中告知不回去吃饭的。是的,我猜对了。他收起手机后,同他的朋友们往附近的一家酒店走。似乎是看见了我,愣了一下,笑着招手叫我过来。面对他的热情,我冰冷冷地回答了句:我讨厌你!便大步走开。
讨厌他?我不禁自嘲。
回到家,妈妈已经烧好饭菜,爸爸不在。
妈妈的眼角已有细纹,但如果掀起流年的盖头,我想她一定依旧有着美丽的容颜。我让她担心了很多。
那个中年男子的妻子,在我眼中是温柔,贤淑,美丽,大方集其一身,可她一定很寂寞。我很想同她说话排遣她的寂寞。只是我不善言语,于是作罢。
房间里的桌子上放着一本相册,我轻轻翻开,抚摸着照片,那是我无忧无虑的儿童时代。那是大人们为岁月所留下记忆。我仅照过两次相,是同他一起。可现在,我不喜欢拍照,因为没什么值得留下回忆的。
我发了一条短信给他,只有几句话。我想知道他读了以后会有什么感想:惭愧,还是不屑一顾?
几天后,他却出了车祸那个我所崇敬的人。我准备去看他,望着病房号,却开始踌躇着要不要进,里面传来妈妈的声音。
怎么回事?
想着事,没注意。
还好没什么大事。妈妈舒了一口气,想什么呢?
是这个。
妈妈一字一句读着:我很安静,安静到你在光明中找不到我;我很疯狂,疯狂到你在黑暗中只感觉到我的存在;我很爱你,因为崇敬着你;我很恨你,因为你根本不关心你的家。这是?
是孩子发的。不过她说的也没错,我真的只在乎工作而忘了关心她,好象从小到现在,我真的几乎没什么时间陪他,所以才这么叛逆,太孤单了吧。她的想法很简单,认为我不陪她就是不爱她了,可我真的太忙了。我知道象她这么大的孩子需要大人陪伴。其实,我那时就在想,我该怎样弥补过去的时间……游乐园?她已经这么大了。旅游拍照?她又不喜欢。可是作为一个父亲,我的确……
眼里流出的液体模糊了视线。我的手碰触到金属制品,感到冰凉。推开门,光开始用温暖包围我,我听见自己的声音说:我来看你了爸爸。
一切,在温暖中,融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