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高中作文范文
轰隆隆,轰隆隆窗外响起了震天动地的雷声,我呆呆地望着窗外,只见乌云笼罩了整个天空,随即大雨从天空瓢泼而下。
放学了,我看向窗外,猛然间想起早晨出门时妈妈说的一番话:女儿,天气预报报告今天有大雨,你出门记得带伞。妈妈一边准备早餐,一边叮嘱着。妈,没事的,您别听天气预报,现在的天气预报可不准了,外面太阳已经出来了,怎么可能会下雨呢?依我看今天该是个晴天准没错儿。哎!妈妈无奈地叹了口气谁知上午还是阳光明媚的好天气,转眼间竟然电闪雷鸣。
唉!早知道就该听妈妈的话,带上雨伞了,这会儿可怎么回去呢?当真是:天有不测风云!阿嚏,阿嚏一阵凉风袭来,我不由得抱紧了自己,可现在最大的麻烦还没解决,我该怎么回家呢?爸爸妈妈都还不知道上班什么时候回来,肯定不会来接我了,我岂不是要在教室等到天黑雨停才能回家吗?这样下去我的作业就完成不了了,明天岂不要让老师失望?
算了,大不了我回去换身衣服,还是赶紧回家完成作业要紧!就在我做好准备,冒雨回家之时,夹杂在人群中一个瘦小的身影印入我的眼帘,那身影仿佛要被拥挤的人群挤碎了一般。
咦?这身影这身影不正是我妈妈吗?她不是今天要在厂里加班,此刻怎么会出现在学校?莫不是我眼睛花了?我揉了揉眼睛,再定睛瞧向人群,没错!确实是妈妈没错。我无暇顾及如潮一般的人群,只是提高了嗓门大喊道:妈,妈我在这或许是母女之间的心电感应吧,妈妈也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发现了我,立即迎面朝我走来。那个瘦弱的背影在人群中穿梭着,不一会儿就来到了我的身边。你怎么了?今天衣服穿少了吧?跟你说今天有雨,你偏不信,这下鼻涕都流出来了说着,连忙从袋子里拿出一件外套递给我,让我赶紧穿上小心感冒加重。
我穿上外套,准备和妈妈一起撑伞走回去。你怎么今天穿的这双鞋?这么单薄,又是胶鞋,雨这么大,走不了一会儿就会湿透。妈妈焦急地说。我以为有大太阳的,早上就匆忙,随便拿双鞋就穿了我说。试试看,看我还能不能背得动你,背得动的话我背你回家吧!算了吧,妈,我都上初中了,比你个子都大,你背不动的,还是我自己走吧!鞋子湿了回去换一下就行了你这孩子,从小到大不听话,但凡你能听一些话我至于这么辛苦吗?又要工作又要担心你吗?妈妈有些生气了,我知道我已经没有任何理由可以去违背妈妈的意思了,便不再开口。
这时妈妈走到我跟前,蹲了下来,我搭上她的肩,爬上了妈妈的背,几丝白发印入我的眼帘,我的心猛地颤动了:妈妈已不再年轻了,曾几何时满头的青丝俨然变成了白发!妈妈背着我,沉重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路面的积水使得出现了许多小水洼,我们看不清路面了,这时意外发生了:妈妈的脚踏进了路面的破损处,啪地一下,我和妈妈狠狠地摔在地上了,妈妈也成了我的肉垫。
这时我迅速地爬起来,此时妈妈已经动弹不得了,我赶忙扶起她,只见她的膝盖一瘸一拐的了,我说:妈妈,您肯定是膝盖摔得很严重,出血了吧!没有,我没事!来,赶紧上来,我们赶快回家省得等下雨下大了
不,妈,您刚才都摔跤了,我绝对不同意您再背我的,我们一起走回去吧!妈妈知道,我一向脾气也很倔,便答应了,就这样,我们母女手拉着手走在回家的路上。
回到家,我仔细看了看妈妈的裤子,只见血渍已经渗透了出来,这一刻,我才明白:母爱就像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母爱就像一首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母爱就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想到这里,我迅速跑到房间拿来碘伏,棉签,纱布,学着妈妈以前给我处理伤口的样子,为妈妈处理起伤口来
那一刻我意识到自己长大了,也体会到妈妈这些年来为了我们几个孩子确实很操劳。母爱就是这样无处不在,没有您的身躯为我遮风避雨,今天的我就不会站在这里。妈妈,等您老了,我也要成为您的依靠,为您撑出一片蔚蓝的天空。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