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也在伴随着人们不断地传承与发展,与时俱进与时代精神相结合。源源不断的人影响后世深远,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方方面面。
文化,奠定民族的根历史上有四大文明古国,而现在,存在的只有中国一个。这其中中华文化起着巨大的作用,一个民族只有有了属于自己的文化,才能扎根成长,中华传统文化影响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才有了今天强大的中国,才有了今天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勇气,只有不断地去传承,和发展我们的中华文化,我们才能更富强。
文化,奠定民族的魂,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大漠精神雷锋精神,这些耳熟能详的精神,不断影响着后代人,中国历来就有勤俭节约孝敬父母等等的传统美德,而这些美德和精神奠定了中华民族的魂魄带人也为之将这些精神和美德去发扬去传承,就像涓涓细流,永不停止。
文化是民族的精神支柱,一个国家和一个民族都有,属于自己的文化,而中华文化经历了不断的传承与发展,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传统文化不断与时代精神相结合,给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奠定了精神支柱,有了自己的文化就有了自己的精神支柱,精神支柱是我们矗立世界东方不倒的脊梁人一旦没有了精神支柱,不就会变得颓废吗?所以文化的作用不容小看我们更应该传承我们的传统文化。
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是我们一代代人的成果文化的重要性在国际社会上也日益可见,所以我们不能丢了自己的根魂精神支柱,人没有了这些汇款,那国家和民族也会如此,文化是我们生存发展的基石,我们必将传承与发展。
一代代人一代代的延续让我们的祖国日益富强,正是文化的支撑,正是文化对我们的指引丢了什么,也不该丢了自己的根自己的魂。
文化的影响一定是潜移默化的,也是历久弥新的,也是影响深远的,在当今社会,文化也成为了一个,符合,国家实力这一方面让我们更,不能去忽视它,我们更应该去传承与发展我们的传统文化,让这股涓涓细流永不停歇的传承发展下去。
我们身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更应去完成他的是自己的使命完成时代交予我们的任务,而支撑这些的就是我们的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传统文化,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今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去中国“五A级”景区——庐山游玩。好欣喜,好激动呀!游庐山不仅要带一双“风景眼”,更要带一双“文化眼”。
经过十个多小时的辛苦旅程,我们终于来到了庐山的山脚下。刚下车,我就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青山绿水,蓝天白云,迷的人仿佛坠入仙境,令人心旷神怡。
首先,我们仰望毛主席侧面像的领袖峰。可满山的云雾遮挡住了我们的视线,我们只好观赏“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庐山山峰了。
瞻仰完庐山山峰,我们又观赏庐山的云雾。庐山的云雾千姿百态,那些笼罩在山头的云雾就像是扣在山顶的白色蘑菇;那些缠绕在半山腰的云雾,又像是系在山腰间的一条条飘动的丝带。云雾弥漫山谷,它是波涛汹涌的大海;云雾遮挡山峰,它又是蓝丝绒般的天幕。庐山的云雾瞬息万变,眼前的云雾刚刚还是连绵起伏的一座山峦,转眼间就变成了展翅飞翔的雄鹰。明明是一只温顺乖巧的绵羊,还没等你完全看清楚,它又变成了凶猛异常的霸王龙……
导游姐姐告诉我,不到三叠泉,不为庐山客。但是去三叠泉的路可不好走,不但要走约三千三百多级的台阶,还要走五里的山路,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不过,这可难不倒我,我们不想走山路还可以坐观光缆车去三叠泉呀!三叠泉共分两级,上级如龙飘走石,下级如仙女下凡,看到她,我终于体会到“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意境了。
庐山的景色真美,令人流连忘返,我们的祖国更美,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