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无处不在。生活就是咖啡、商店和书。生活无处不在,生活就是为了享受。
享受生活,享受每天明媚的阳光;享受生活;享受每一场雨;享受生活;享受每一场凉爽的雪。享受生活的每一点
有人说,人生最重要的是名利和权力。如果你问我,生活没那么累。
每天早上起来,去阳台,感受明媚的阳光,感谢阳光走在路上,感谢凉风带我。傍晚,面对夕阳西下的地方,感谢你那无限美丽的夕阳。晚上,走回家,仰望星空,感谢他们陪我回家。
对我来说,生活中的一切都是幸福和感恩的。每一刻都要快乐,因为生活就是为了享受!享受生活,享受生活!
人生只有一次,时间一去不复返!为什么要活的那么累那么苦?为什么每天都不开心?
听我说。每天都感受到凉风,感受到无限美丽的夕阳,感受到闪闪发光的星星。你会发现生活其实很美好!
人生,不会是一场留白。尝遍了人生百味后,定会如花一般开满枝头,不知不觉中,绽放或甜或涩的气息,回味心头……
荷香扑鼻香车驶来
所谓“佳人在水一方”,在西湖的浩渺烟雾中,苏小小乘着油壁香车而来,口中吟诵:“春花秋月如相访,家住西泠妾姓苏”。
在动荡的魏晋南北朝时期,连年纷乱,纵有才华,风骨清高,才情出众。但无奈沦落风尘,却从不曾因世事而改变自己的心性,依旧洒脱不羈,不流世俗,独品烟云风雨,芳华于世。
即便有高官权贵的威逼,也压不下她高昂的头颅,因而几次入狱。在狱中,面对疾病和仗势欺人的狱卒,她依然镇定自若,慢慢踱步,信手题下“梅花虽傲骨,怎敢敌春寒。若更分红白,还须青眼看”。看似柔弱,但那种傲骨与才情跃然纸上,在乱世风尘中,独树一帜。
也正是因为她的坚守,才有了与他的相遇。在西泠河畔,夏风拂过,荷花飘曳,它们或是含笑伫立,或是娇羞欲语,暗香浮动……细雨伴着微风,朦朦胧胧,油纸伞下,两人的视线相撞,她遇到了少年郎阮郁,两人朝夕相处,虽然仅仅只是短短的三个月,她却初次尝到了爱情的甜蜜。
香消玉殒香车驶过
然,这短暂的相处终究是敌不过世俗的功名利禄。阮郁不会因为一个小小的青楼女子就自毁前程,于是借着父亲叫他回家的名义,留下一些无足轻重的承诺,便离开了。从此苏小小陷入遥遥无期的等待,她又怎能料到郎君如此一走就如黄鹤一去不复返,但执着如她,仍心心念念地等待。
时光从指缝中溜走,苏小小心中的希冀一点点被磨灭,时间的无情冷漠,让她知道等待也是无济于事,但她仍抱着最后一丝幻想,独守西泠……
红颜薄命,18岁那年,深秋时节,西泠桥畔,满塘荷花早已不复盛况,暗红凋零,她亦如满塘颓败的荷花一般,慢慢跌倒在地,口中溢出鲜血,只留下一句“但生于西泠,死于西泠,埋骨于西泠”,便再也没有起来,惟见两行清泪滑落,无声无息……
上天或许不公,只给了苏小小18年的寿命。尘缘相误,流年偷换,但她用这短短的18年,尝过了爱情的甜蜜,看遍了世间的离散,体会了生活的苦涩。她花了18年时间,细细咀嚼生活的真味,亦甜亦苦,自留心间,不曾留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