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初二的生活作文范文
传说上帝创造世界只用了七天的时间,以七天就决定了我们世世代代,所有人的生活。或许有人惊叹造物主的神奇,又或许有人抱怨现实世界的残忍。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生活本身就是最好的恩赐,之于我们的。
似乎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这样一个人,透着锁眼看世界,犹如古时三姑六婆似的大妈,看不得周遭的安生,总想搅得这周围的空气沸沸扬扬才有意思,这又何必呢?非要东家长西家短的品头论足,非要谁比谁好谁又比谁混得差的计较来计较去,又有什么结果呢,这就让自己的心有莫大的安慰和满足感了?其实,也不然,生活本就是一个人的事情,是一个人的修行,是一个人终究要经过的历程,它的好与坏本身就是最大的恩赐。
很多人好像都很怕自己活得不够充实,不够努力。诚然,在当今经济高速发展,知识爆炸,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巨大的竞争和生存压力已经让人们有了深刻的危机感和勤奋意识。没日没夜的将自己锁在狭小的办公桌前和逼仄的工作室里,俨然已经成为多数人为生活奔波的写照,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生活得更好。只是在他们还未弄明白什么是生活的时候,他们已经丢掉了健康和大把的光阴,而年华如流水,都不再复回。生活,是要依靠自己的独立让自己在生存的基础上活得更好,需要放慢脚步,在已经有了物质保障的情况下享受美好,去存留一份安静闲适的心情。为了生活而奋斗,本身并没有什么不对,但在为生活而忙碌的同时千万不要顾此失彼,失了生活本身的美好意趣。
记得在一本旅游图志上看过这样一个地方,和顺古镇,这里的生活宁谧而安适,美好而温婉。河塘里莲花成片,幽香阵阵。夕阳下的老妇在水池边洗衣服,蹒跚着走回她祖传古朴的老宅。泡茶的姑娘巧笑倩兮,淡雅地泡出一壶清亮的生普洱与来客谈笑皆欢。或许,这样的生活才是对生活本身最好的报偿,仿佛连时光都在这里放慢了脚步,看着那青色的石板磨出岁月的光泽,看着巷口那棵木棉开了又落。我想,和顺古朴的人们都知晓,生活本身,就是最好的恩赐。
耳边似乎想起了田园歌谣,有原始而宁静的质感,那才是生活。无论喜悲离合,生活本身,就是最好的赏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