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写作推荐 作文:爱的滋味高一作文800字
我曾经在医院的漫漫长廊中,静静品尝着爱的滋味。
那是极为平常的一个冬天的晚上,爸爸开着车带我回上海。彼时我还不满八岁,在车上欢快地唱着歌,不时伸手去逗弄一下爸爸。爸爸平时工作很忙,我一个月只能见他一次,能和爸爸在这样一个只属于我们俩的狭小空间里,让我觉得特别满足,尽管路上只有短暂的一个多小时,我却是期盼了好久的!记得那天风很大,雨滴大颗大颗地砸在窗玻璃上,车里的我却感觉安逸又美好,我不禁放大了声音手舞足蹈起来,爸爸也不时回头来看着我慈爱地笑着……
突然,耳边传来一声巨大的撞击声,我的耳朵几乎要聋了,脑海中只觉空白一片,隐约传来父亲的一声:“小心!”接着我感觉自己被父亲宽大的身体重重压着。我只觉得害怕,我知道我们出车祸了,而且很严重。紧接着车前的挡风玻璃被震碎了,我好害怕,希望这一刻赶紧停下来。然而现实告诉我,当灾难来临时它会呈现出比你预计的残酷一百倍的杀伤力,不容商量!就在这时,父亲再一次紧紧抱着了我,用手臂环抱着我,生怕会留一点缝隙,这种感觉好久违,我甚至希望时间停住,然后我们都相安无事。但现实是,一声巨大的声响再次传来,父亲紧抱住我的手臂没了力量,只有那厚重的身体还在我身上压着。我感觉玻璃渣像不长眼睛一样,从四面八方向我们袭来,玻璃渣的碎片如刀一般,扎进爸爸的身体,我手臂流动着温热的液体。我在心里一遍一遍得祈祷这一切赶紧结束!我不知道父亲是不是还活着,我极力去感受父亲压在我身上的重量,哪怕他能稍微有一点动静!在那一刻我从来没有如此深刻地感觉到,我是如此地害怕失去父亲,我不敢再想……
我就这样晕了过去,再次醒来时我已经是在医院了。我从床上爬起来发了疯一样地跑出去,问人家爸爸在哪里。透过重症监护室的玻璃,我看到了那个边开车边转头来看着我笑的父亲,那个在危急时分不顾一切扑向我的父亲,那个我以为永远都不能再见到的父亲……爸爸就这样躺在床上,一动不动,脸庞熟悉又陌生,我就这样盯着爸爸,不知不觉已经是黄昏了,对面楼上反射过来的夕阳映照在爸爸脸上,这一刻的爸爸真好看!
在医院的漫漫长廊中,我像雕塑一样站了好久好久,静静品尝着爱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