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我的初二生活范文
一转眼,初一生活安然度过,我迈入了一个崭新的地方初二,新的生活就此启程。
一句俗话:初一不相上下,初二两极分化,初三天上地下,从这句话中就可以看出初二是有多么关键。初二是一个转折点,主课多了一门物理,学习要更加的辛苦和紧张,我们也要更努力。
新的学期,新的目标,杜老师送给我们了三个词语执着坚持专业。这三个词看起来很普通,但是含义深刻。
执着就是指对某一事物或某一信念极强的渴望,无法释怀,为达目的不惜一切代价,不能超脱。后来指固执或拘泥,也指坚持不懈。
坚持就是指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永不放弃。如果半途而废的话,之前你做的所以的努力就功亏一篑了。只要目标够坚定,相信每个人都是不会轻言放弃的。
专业就是指专门从事某种学业或职业。我而身为学生,就要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任,明白怎样才能做一名专业的学生。
在摸底考试中,我考得很不理想。语文检测中失分较多的地方主要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书中我许多人名都想不起来,说明我看书是走马观花式,并没有去认真阅读。英语连90分也没达到,单词拼写也要错,这不应该,说明我做题太过浮躁。
初二,这个至关重要的阶段,我应该把所有的精力放在学习上,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