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初中,走进新的班级,我感到是那样的目生,是谢老师,暖和了我的心,照亮了我前进的路。
谢老师在第一堂课就喊我回答了问题。当时我有点不知所措,但看到谢老师那亲切的目光时,我大声的回答了问题。老师微笑地对全班同学说:“这位同学固然答得不是很好,但她非常斗胆勇敢,但愿同学们向她学习!”刹那间我脸就红了。
从那以后,我差不多每节课都被谢老师叫起往返答问题;再后来,我就能斗胆勇敢、勇敢地举手回答问题了。
谢老师不仅很会教书,还很关心我们。
我负责班上的搬水。有一次,我在接水时,不小心把裤子打湿了。回到班上后,班里的同学都冷笑我,说我“尿裤子”了,这时,谢老师走了进来,把我带到办公室,为我换了干净的裤子,我再也忍不住了,“哇”的一声泪如雨下。谢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人这一生中总会碰到一些不尽人意的事,但我们都要学会坚强,不要动不动就流眼泪,要知道,眼泪可不是说流就流的。”我点了点头。
谢老师也很幽默。恰是她的幽默风趣,使我们全班同学都喜欢上了语文这门学科。有一次,第二节课一下课,我们班的男生和女生就开始展开了激烈的“战役”,桌子椅子乱七八糟,书被扔得到处都是,教室里更是闹哄哄的一片。忽然,有位同学大叫一声:“谢老师来了!”我们赶快把课桌椅摆回原位,刚预备把书也捡起来,可没想到,我们的手还没遇到书的一根“毫毛”,谢老师的前脚跟就进来了,她看了看地上被“遗弃”的书,马上就明白怎么回事了,她装着若无其事地说:“教室里发生地震了,怎么不去避难啊?”有好几个同学都捂着嘴巴笑,后来,我们全班其实都忍不住了,哈哈大笑起来。
谢老师的泛起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就像一位慈爱的母亲,在暖和的天地里默默守护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