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想给她个惊喜,会是什么呢?一般都是为家长买一个生日蛋糕,但我感觉有点太俗套,我想亲手为她做点事情,所以就决定给妈妈洗一次脚。
时间真是稍纵即逝,转眼间,已经到了晚上。我端来洗脚盆,倒些凉水,然后再倒些比凉水较多的热水,然后摸摸水温,比较热,我心想:应该可以。因为大人和我们小孩试温的感觉不一样,我们觉得是热的,而大人却觉得是温的;我们觉得是温的,大人却觉得是凉的。我把洗脚盆端到妈妈的面前。我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帮你洗脚吧!妈妈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微笑。我小心翼翼地帮妈妈脱掉运动鞋,然后脱掉袜子。忽然之间,我闻到了一股从妈妈袜子上发出的臭味儿,我摒住呼吸,把头给扭过去,本想放弃,但我又想到妈妈在家里待着,袜子都这么臭。那么我每天走那么远的路,袜子岂不是更臭,妈妈还耐着性子天天帮我洗。我就帮她脱袜子,我就有点抑制不住。不行,我要坚持住。我帮她脱了另一只鞋子和袜子,看到她脚上那厚厚的茧子和裂开的两三道裂痕。我禁不住问了起来:妈,你的脚怎么会是这样的?你难道不疼吗?她却说:没事,它就是这样,你不用担心。我哦了一声。其实心中还存在疑惑。我亲切地对妈妈说:泡泡脚,舒服吧,这样可以让你放松放松,缓解疲劳,你记得以后要多这样泡泡脚喔。我昂着头看着她,她微笑着,眼中闪着晶莹的泪花。
感谢这次给妈妈的洗脚过程,它使我长大了许多。她让我更加体会到了妈妈对我的照顾,为这个家庭付出的心血,她照顾我那么多年都没说一个不字,总是任劳任怨。而我只是为她洗了一次脚,就有点嫌这嫌那,以后我要经常给妈妈洗脚,多做一些家务事,替妈妈分担,做一个有担当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