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初二的我的作文
不见了,不见了那个真实的我,迷失,再也找不回来时的路,再也读不懂那时的我。——题记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把自己伪装起来,披上一层坚硬的盔甲,变得敏感话少,却又渴望,渴望开怀大笑,渴望自由,渴望别人来了解自己。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我到底是谁,我是个怎样的人,我有着怎样的性格……我?到底是怎么样的。我开始努力的去读懂自己理解自己,却发现自己早已变得世俗。
我喜欢站在高处俯视,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看着车水马龙的街道,但我却无法看透自己,或许是早已麻木,又或许是害怕现实,害怕现实与理想差距太大。可我才13岁,为何要顾及那么多呢?我努力读懂自己,却发现自己早已迷失在这大千世界里。
或许这才是我真正的样子,胆小,懦弱,世俗不堪……
看着镜中的自己,有一瞬间,我仿佛进入到了另一个世界,我碰到一个她,似乎和我一样在迷茫着,她的面孔很模糊,我想要走近去看清她的面孔,她便躲着、跑着。我追随她的脚步,来到一间房间。屋子里很黑,她靠在墙角,我没有走近,却听见了她那低低的抽泣声。此刻,我和她的心仿佛是相通的。我读懂了她的悲伤,很真实。
我问她
“为什么。”
没有任何回答,气氛平静到令人窒息。
她依旧抽泣着,听着令人心疼。
猛的一个寒颤,我又回到了现实。看着镜中那熟悉的面容,想起以前年少无知,懵懂的模样,那该多么美好啊。寒风呼啸着从我耳边掠过,问我还能读懂自己吗。可我还是茫然着,我近乎疯狂的去回忆,寻找,想要读懂自己,找到那个真实的自己。但一切,似乎都是徒劳。我没法在残酷的社会中找到那个懵懂的自己,更没办法读懂那时纯真……
后记:岁月蹉跎,在那一瞬间,我找到了那个真实的自我,读懂了那个纯真的少女,我终于——解脱了。
教你写作文: 初二亲情文章(一篇)
我知道,你们看到这个题目会说,亲情是最宝贵与值得珍惜的东西,它是无边的丝绸缠绕人们心中的一缕牵挂,不管行多少里路,没人能忘了的。可能吧,我相信你们,可我又会迷茫,为什么你们说的就一定对呢?亲情这个东西,我说的难道不对?我说什么了?我只说了亲情是个很虚伪的东西,简直不能算是个东西了了。是的,它本来就不算个东西。
相信世界上没人能骗的了自己,把所有的回忆当个垃圾一样扔了,留下个叫做亲情的残破内核,抱着守护神一般的雕像,我们总是会感动的。你看着我,嘴里哆嗦的说些不着边际的话语,我对你微笑,说你回来好。我们就会落泪,这是分别后的亲人见面时的场景,其实呢,我没认真,我逗你玩呢。可你却哭了。像我一样。所以我初步估计,你跟我差不多,都是装的,装做很感动。我们分开了这么长时间你还想我,谁信这鬼话啊。后来,你就腻了,我们生气,接着,你再离开,我们分别,这些为又一次见面做了不少的铺垫,你高兴,我也高兴,皆大欢喜嘛。重复,在无数次的厌烦,无数次的高兴,你依旧没长教训,我也是。我们真的好蠢,蠢到厌烦到对方成了仇人才发现了,我错了,你也错了。我们很不该,你后悔,真想快点结束不是梦的梦。
面前的画面变成了一片空白,我还是坚持,坚持着自己的原则。有没有人告诉你在做梦,我刚刚思考着属于原做的一段思想,迷迷糊糊翻来覆去了几回。那个孤寡老人,没错,是她在那。我看到了什么,好像是她儿子。她儿子拿了个锁,锁住了一所破旧的大铜铁门,而她,就在破铜铁门里的屋子。我不敢相信,我不会相信。屋子里面有床,床是野草,还有许多虫子在上面乱爬,我看得毛骨悚然。她好像进屋了,不过她没有走进去,她趴在窗户上,眼睛直直的像两把刀,两把闪着银光的刀。我还是没看到,据说,这是一个摄影师拍的一组照片,据报道,这个老人已经死了。原来我看的仅仅是张照片,所以,我醒来之后,我没事。
我为什么不相信所谓的亲情,就是因为这个社会上有太多让我寒心的事情。我没空思考这么多,我只是个学生。一个学生根本什么都不能干,什么都不能想,你想那么多没用。我寒心,寒心的不止这一点。我在故作伤感,故做自己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