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墙角的那一张破网,早已没有任何生命体征在上面,而我却一眼就发现了它。网,平时如此常见的东西,却将我带进了一个不常见的世界,夏洛世界的那张平常的网。
一张神奇的网,一个不可思议的世界。多少的字形结合上印其中,拯救了一个生命,网的主人在网上结束了一生。活下来的带走了一大筐荣誉,从网里,得到了生、活的权利得以安度每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夏、秋、冬。
这是张透明、难寻的网。我们生活的网,就远不只为了生活了。生活中的我们,又何尝不被网所困的呢?
当你漫步街头,看到形形色色、匆忙的人群。你是否有想起夏洛为它的好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织一张特殊的网呢?走在大街上的人,他们中发生的友谊又是否也跟我的相似呢?
这次,在难逃灼袭的车站。同样一切都是匆匆忙忙的:各式的汽车飞驰而过,扬起的只有迷人眼界的尘土一片。他和我,也不为那些鲜有的意外。距离我们的课程开始,只剩下三十分钟的时间了,路途,至少花去二十五分钟。眼下,在那一边,还没有车的影子。
“呀!我忘带东西了!”我想到了,那东西,确实必须带。看看我比太阳还红涨的脸,他马上接过我的包:“那你快去,我等着。”他,仿佛也没在意我们的时间。
我冲回家中,像方知此处的小狗般,把家彻彻底底地翻了一遍。桌上、书中、箱里、床底————呵!如何!都没有!我停止了这令人浮躁的工作,静静地回想:我这粗心的,到底带这宝贝去过哪!
短短的凝静中,叽叽喳喳的鸟叫越显清晰了,在阴蔽中来回吵闹,越大声地叫唤:“时间!时间!时……”我好像听见了,一辆公交车,在不远的车站停下,然后“轰”地离开了。还是不用再找了吧,上回答应给他的玩意,下回再说吧。那车站,现在应该是空无一人了吧————最多,也就只剩下我的书包罢了。
我慢而无力地拖着步子向车站过去。何必走得这么快呢?反正,只有我一人迟到。
“你在干什么?在拖沓一下,又该有车过去了!”他在那喊了一句。我的心仿佛刚刚苏醒一般跳动了一下,笑意就这样爬上了我的嘴角。脚步轻快地跑过去勾上他的肩膀。下次,一定能把送给他的东西找到的,我在心里暗暗打气。
一张网,连着他和我。尽管那个下午,我和他,一齐在门外待了半小时,但是我依旧十分快乐。生活中的网用友谊将我和他相互粘连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