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周记。
听孟庭苇的《冬季到台北来看雨》别有一番意境在心头。是呀,南方冬季下雨是非常平常的事,而在北方,特别是东北的冬季下雨则比较罕见了。今天的天气比较暖和,来鸭绿江边散步的人比前几天多了许多。漫步在江边,迎着从江中吹来的晚风并不觉得非常冷。到是有一种清爽的感觉。忽然什么东西落在了头上,仰望天空又有几滴水珠落在了脸上。下雨了。散步的,锻炼的,观光的,恋爱的只一会儿工夫便消失的无影无踪。长长的江边只剩下了我一个人。我不孤独,冻雨象一位久违了的老朋友不期而遇。
穿着冬装,浴着冻雨,有说不出的异样的感觉。而雨点打在甲克上的"啪啪"声,使我想起了夏天披着雨衣打着伞的情景。猛然回首,一切如旧。只是愁绪涌心头。那随风摇曳的枯枝提醒着我:现在依然是冬季!有些伤感,如厚厚的棉衣束缚了我的身体,也桎梏了我的思想。
一个人走在这夜的冬雨中,寂寞和黑夜裹着我。心情非常复杂,就象纷乱的雨滴,虽然有些凉,但不是非常寒冷。心有些失落,有些无奈。是的,人生常常有不如意的时候,就象大自然有春夏秋冬四季一样,就看你怎么去面对。环境会影响你的心情,有时你自己也要创造一些好心情来感动和温暖自己。朋友有时在你心情不好的时候,不经意间来造访你,给你鼓励给你惊喜,如同这冬雨。朋友的确是一笔财富。记得十年前,我父母在半年之内,六十几岁相继过世。我的三个同学,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帮着料理了后事之后,他们以各种方式抚慰我,使我从巨大的悲痛中逐渐走了出来。每每想起这些,使我生出了非常多感慨。那种感激之情也温暖了我冷凝的心。朋友是无价之宝!当然,在朋友有困难的时候,我亦会出现在他们面前。F215.cOm
雨下的并不大,时间也不是非常长。就好象让人们温习一下夏日的浪漫。雨后的鸭绿江边,空气更洁净清爽,荡涤了浮尘,也清醒了人们浮躁的心。这冬雨莫不是春天派来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