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示范】中学周记
20xx年X月X日 X天
这个寒假我是在老家度过的。在老家的所见所闻使我感受很深,特别是到舅爷爷家拜年让我感受更深,至今难忘。
正月初三,爸爸,妈妈带我到舅爷爷家去拜年,说实话我不想去,一是我的姐姐万妮她不去,她要去给她姥姥拜年,二是到舅爷爷家的路可不好走呢!去年我去拜年就"领教"过,泥泞,颠簸…。就是这条路的特征。爷爷见我磨磨蹭蹭,猜到了我不太愿去的原因说:"欣欣,去舅爷爷家的路再不是原来的样子了,舅爷爷的房子也新了,你今天去,肯定会有新的感受罗"!奶奶也说:"今天你们就乘公共汽车去"."去舅爷爷家竟然有公汽,真是破天荒"我心里想。就这样我带着疑问踏上了到舅爷爷家拜年的路。
不一会,我们到了镇上农村公汽站乘上了去舅爷爷家的车。在车上,司机告诉我们说:现在的路可好走了,"村村通"工程使村村通了水泥路。镇公汽可以让你到每个村。我们这趟车可以把你们送到你舅爷爷家门口。司机的话我高兴起来,我在,车上东张西望:平坦,宽敞的水泥路,笔直挺拔的路旁白杨让人心旷神怡。路两旁村民的楼房林立,让人有种不知是到了"城市中的农村"还是到了"农村中的城市"!真的,我们竟然在舅爷爷门口下车了,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的是舅爷爷的楼房,好大,好宽,好高啊!长有十几米,宽竟然有二十米。五扇大"盼盼"门增添了楼房的气派,楼顶上"四季沐歌",楼内"海尔"冰柜。电视…好像在进行名牌展销,难怪爸爸说舅爷爷是"爆发户".舅爷爷说:我这算什么,那家不是这样,现在政策好,家家"鸟枪换炮",还有的有汽车呢!我们讨得政策的好,发得政策的财!
到舅爷爷家拜年使我开了眼界,看到了老家飞速的变化,感受到了党的富民政策深入人心。今年寒假我还想到老家过呢!
[精选日记] 初中的周记(篇五)
是人都会有梦想,不管大人或孩子,从小到大,也许都有无数的、不同的梦想,每个成长阶段就会有不同的梦想。
而我的梦想就是在玩的时候能够开开心心的玩,无拘无束的玩,或看动画片,看灰太狼,看我喜欢的;而在学习、考试的时候,能够考出我理想中的成绩,能够让妈妈夸奖我,能够让爸爸妈妈以我为荣。可老师又对我们说,我们每个人不但要有自己的梦想,还要有中国梦。
什么是中国梦呢?有人说应该是国家富强,有人说是世界和平,没有战争和饥饿。老爷爷们幸福的晒着太阳,大人们高高兴兴地上班,而我们小孩能开开心心地玩耍。
有人说想当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有人说想当一名科学家,发展中国的科学技术。这无数人的梦想聚在一起便成为了中国梦。想要让这中国梦实现,我想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所以我最大的梦想是当一名建筑设计师,向爸爸学习,为国家建设奉献我的青春,奉献我的一切。为了我的梦想,我要好好学习、不放弃,孝顺父母,做一个有用的人;我坚信,我的梦想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