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阳光
虽然远方的燕子还没有飞来,虽然北风的呼啸仍旧凄厉,但是阳光终会来的,春天终会来的,因为那是上帝给予每个人的恩赐。朋友,不要再为生命中有太多的空白而抱怨命运的不公,不要在温暖的阳光下固执地坚守内心的阴暗。快乐吧!因为快乐的生命充满阳光!快乐的生命才有奇迹!
新加坡曾抱怨上帝给了埃及金字塔、给了中国长城,给了日本富士山,而自己却一无所获。后来他们发现原来上帝给了他们充足的阳光。有了阳光,就有了温暖,有了光明和希望。有了阳光就有了整个春天!
上帝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即使他给你的只是一束微弱的阳光,那也是一份特别的礼物,因为乐观的人会在阳光的指引下努力的创造,让生命开出一朵不败的花!
冰岛位于寒冷的北大西洋,约13%的土地都被冰雪覆盖,同时又是世界上活火山最多的国家之一,堪称“水深火热”;冬天更是每天有20小时的黑暗,可谓“暗无天日”。就是在这样的人间禁地,竟然生活着一群快乐而勇敢的冰岛人。据美国盖洛甫组织调查显示:冰岛的人均寿命居世界之首,死亡率居世界之末。有近90%的人满意自己的生活。
试问,上帝给了冰岛人什么?除了“水深火热、暗无天日”以外,恐怕就是那少得可怜的阳光了吧!但是冰岛人却从不怨天尤人,更没有举家搬迁,而是选择快乐的接受上帝的恩赐。寒冷也好,温暖也罢,他们都用心中的阳光映红了冰岛,燃烧了自己的生命!
汪国真说:“你没有理由沮丧,为了你是秋日,而彷徨;你也没有理由骄矜,为了你是春天,把头仰。秋色不比春光美,春光也不比秋色强。”学会珍爱自己,学会享受阳光。也许上帝给予别人的是金钱、美貌、地位,不要嫉妒,更不要失去生活的勇气。因为金钱、美貌、地位总有一天会消逝,而只有上帝给你的阳光,给你的希望,才是永恒的珍宝。
上帝给予了唐·吉诃德一个疯颠的躯壳,而他却把与大风车搏斗的身影留在了历史的天空;上帝给了阿Q一个苦难的生活,而他却把“精神胜利法”发扬光大;上帝给了欧也妮·葛朗台万桶金币,但他却把丧失人性的吝啬献给了魔鬼;上帝给了希特勒至高的权力,但他却遭人千古唾弃。
即使你是一个非常平凡的人,没有非凡的本领,没有惊人的力量,没有超众的智慧,没有传奇的经历,没有巨额的财富……你仍有理由珍爱自己,享受阳光。因为在生命的天空中每个人都是一颗灿烂的星星。
拥有一颗充满阳光的心,就拥有了上帝给予的巨大的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