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高三高中作文:重辣八号
五班的某瓶辣酱叫重辣八号,在一群人的试验后,我们认为这名字名副其实。
我们不知道这辣酱是哪里产的,也不知道这是哪种辣椒制成的,但是我知道,吃了这种辣椒的人没一个是好受的。
这辣酱是周三下午出现在饭堂,当时它的辣度还没有名扬四海。五班的几位觉得可以尝试。便粘取了一点试吃,结果不容乐观,一个个都跑到厕所漱口。我当时在厕所洗拖把,看到几个人都在那里漱口,虽然心生疑惑,但是我并没有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周三晚饭的时候,我看见五班的区域里有一个人上蹿下跳,那人的脸胀得通红,面部各器官都拧在一起,看上去就像吃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我只是感到好笑,端着餐盘走掉了。回到教室后不久,我的一个好朋友似旋风般杀进了教室,和李逵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我们被吓了一跳,不知他要做甚。结果他一边大喘气,一边叫唤:水!水!给点水!我们如梦初醒,赶忙递上自己的保温杯。他干脆连盖子都不拧开,直接用我们平常喝水的口,大口大口灌水。我们连忙问他发生了什么,他摇着手示意我们等一会儿。
正在我们等他喝完水时,又有一头野猪冲进了教室。在一阵残影中,我们并未看清他的脸,只看见他拿着一包纸杀出了教室。正当我们奇怪时,几个哈哈大笑的同学走进了教室。我跑过去问,才得知那两个人吃了一口辣酱,胃部疼痛不已。我觉得我肯定比他们强,打算周四去要点来尝尝。
周四晚上,我带了三个有相同志向的同学去要酱,五班的人都郑重警告我们:这玩意辣得很,少拿点!我们嘴上答应着,心里却不以为然,心想这东西能有多辣?一个个都挖了一勺。五班的前辈看了直摇头,我们当时并不了解他们的意思,现在想想,当时自己真是聪明过顶,不听前辈言,嗝屁在眼前。
那辣酱呈暗红色,看上去不是很辣。我们一路小跑,把辣酱涂在饭上,拌匀,准备开吃。有一同学先阻止我们干饭,说:等一会儿谁真的受不了,剩下的人帮他倒下餐盘。我们点头同意,随后各自挖了一大勺饭,合着辣椒吃了下去。开始一两秒,感觉还好,但突然地,一阵强大的辣意给我的胃和舌头来了重重的一拳!我的胃本来就不好,再加上辣酱的重击,胃基本报废了。辣酱在舌头的攻势也相当强大,整个舌头都失去了味觉,而且如火烧般疼痛。我的泪水和鼻涕,一下子冒了出来,我突然明白了五班劝告的道理,但为时已晚,辣酱已经下肚,我只好摆了摆手,直接冲回教室吃梨解辣。
这事以后,我终于明白不作死就不会死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