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只有一次,只能努力去做得最好;树,一生却有无数次,也就会有许多不在意。可能不会在意,去年的种子是否发了芽;不会在意,去年的树枝上是否长满了嫩叶;不会在意,自己的一生是否精彩。
人如果有了树的轮回,这重感觉,固然长久,但并不怎么美好。人如果有了树的轮回,可能不会在意别人的存在;不会在意科技的发展,甚至,不会在意自己的生命意义。人有了这种轮回就会多一份不在意,不在乎,无所谓。少了一份对事的坦然、认真!
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大将军——项羽,就运用了“背水一战”的战略。破斧沉舟,让自己的军队断绝了退路,激发了士气,获得了胜利。所以,人生也是如此,为了自己的目标奋斗,不留任何余地,这样才能去得成功。
中国女排,一个让国人沉静以久的心再次沸腾的名字,见证了绝处逢生的信念。连输来年感局的形式下,姑娘们那时就已经有了退路——放弃,而放弃就是彻底的失败,唯有前进才有希望,于是她们以坚定的信念和绝佳的配合最终摘取了桂冠,成就了她们失去以久的精彩!
前方是太阳,虽然有些耀眼,但是生命只许它。身后是影子,掩盖了所有的退路;我们只有前行,风儿伴我们奔跑,展现了圣马丁力量;奔向心中的太阳,将影子甩在远方。
所以让我们一起宣布:人生,“没有退路也许会跟好!”
作文借鉴: 描写秋天的初中作文(篇三)
秋天,比春天更富有欣欣向荣的景象,秋天,也比春天更富有灿烂绚丽的色彩。这就是秋天,一个骄而不艳的季节。
夏天过去了,秋天来临。枯黄的树叶纷纷从树上飘落下来,一叶知秋,它们静静地告诉人们秋天悄悄地来到了人们身边。但秋天不舍得抹去所有的绿。你看,那嫩绿的叶芽儿钻了出来,朝气蓬勃,好像在展示着它新的外衣,迟迟不肯落下。
田野里,一片一片金黄的麦子吹起了一层层金色的波浪。好像在点头哈腰地说“我们熟了,我们可以给你们摘了。”毛豆们一簇簇在田野里面窃窃私语,好像在开着小会呢。
柿子和橘子们在枝头像一个个小灯笼,你挤我碰,好像争着要人们去采摘它们呢!还有苹果也熟了,那驰名中外的红香蕉苹果和金帅苹果都那么的红,那么的鲜艳。山楂树上都缀满了那一颗颗像红玛瑙似的山楂。而那些葡萄呢?哦,原来都一串串整齐的排在藤下,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十分鲜艳。射出了许多光芒,有紫的,也有绿的。
秋天里的小动物们也开始忙碌了。小蚂蚁开始运过冬的粮食。有的搬蛋糕,有的搬青虫。刺猬们都开始搜集好吃的苹果。而乌龟伸伸懒腰也开始准备过冬了。
秋天的花朵也十分的美丽。虽然品种不比春天的花多,但是秋天花的颜色却不比春天的少。一到秋天,桂花的香味就扑鼻而来。而菊花在一丛丛草堆中开放。
初秋的热忱,深秋的谦逊。秋风清扫着迷人的景色,扫走了热浪,扫落了果实,扫来了初冬的脚印。让你不知不觉中,迎向一个新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