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日记: 初中的日记
过年了,放烟花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事:情侣放烟花为的是追求时尚,当家的大人们放烟花追求的是美满和谐,孩子放烟花为的是追求快乐……每个人都会融入这场快乐的烟花雨中,而我这个爱凑热闹的家伙又怎么会在这场声势浩大的中国版的狂欢节中缺席呢?
为了庆祝新春的到来,我和爷爷老早就去买了一大批烟花爆竹。吃过除夕当我们准备到街上放烟花时不禁惊呆了:只见大街上早已人山人海,大家都在寻找地盘准备放烟火。
心急火燎的孩子子们早就开始耐不住了,他们开始放起了儿童类烟花:一些“太空人”被点燃后“刷”地一声,一个接着一个地飞上半空,那巨大的天空就像一块黑布被这几个“太空人”“捅”得东一块,西一块。过了许久“太空人”们才遨游而归落回大地,这块“黑布”才被“缝纫”上去。
再看前面,一大群“大地开花”被点燃,只见它们时而绿,时而红,时而红紫相加,时而青蓝搭配,看的我目不暇接。还没等我看够,只听见“嘭”地一声,西边又传来阵阵喝彩声。
我把眼光投向西边,原来呀“孔雀开屏”也登场了,它们被排成三角形,然后在大家的喝彩与期望中“开屏"了:五颜六色的烟火向上喷射,同时伴随“嗤嗤”的响声,就像一只只孔雀在人们的左顾右盼中展开了它美丽羽毛。
在这些烟花的推波助澜下,大年三十夜被推向了最高潮,终于我最期望的主角—“流星雨”也粉墨登场了,只见它“唰”地一声,一束束烟花就投向了黑夜的怀抱,再“嘭”地一声展开了灿烂的笑脸。
哦,那一束束升腾的烟花代表着我对新一年的期望,新一年的目标。
【日记示范】高中每周一记(经典版)
“怎么这么快就要发考试卷了?”我心里非常紧张。“我考得怎么样?我得了多少分?”我看着生气的老师,看着讲桌上的试卷,心里产生了恐惧。老师干咳了几声:“这次考试平均分数是63。9。”老师气腾腾地露出难看的表情。“我的天哪!那我会是多少分呢?”
老师开始发试卷了,我的心怦怦地跳,就像揣了一只小兔子。“老师把试卷发下去,自己看得了多少分。”一个个同学都把试卷领走了,可是怎么也没见我试卷,“不会是我试卷丢了吧?”正在胡思乱想,老师把试卷放在我桌上,还特意看了我几眼。“奇怪!老师的眼神是什么意思?赞扬还是斥责?”
此刻,试卷静静地反躺在我的课桌上。我用有点颤抖的手轻轻掀起它的一角,一个鲜红的“0”剑一般刺向我的双眼,身体立刻触电似地一抖,试卷又合上了。“管他呢,横竖是要知道的!”我一咬牙,把手伸到试卷底下,用力一翻。随着“啪”的一声,醒目的分数呈现在我眼前————100分!唉呀妈呀!我太激动了!“哈哈哈,我考了100分!”大家都向我投来诧异的目光。李小虎撇撇嘴说:“嚣张什么呀!不就是个100分吗?”“怎么?不服气你也考个呀!”“咱们老百姓呀,今儿真高兴,高兴,高兴。哈哈”
在回家的路上,我觉得空气无比清新,花儿在对我微笑,小草在对我点头,就连河里的青蛙也在“呱呱”地夸赞我。
回到家后,妈妈看到我满是对号的试卷,高兴地眼睛眯成了一条线:“好儿子,真争气,妈妈今天给你做红烧肉吃。”爸爸则把试卷翻来覆去看了几遍,确信没问题了,才点着头说:“不错,不过下次还要努力。”
“喔,总算是虚惊一场。”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