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日记: 中学生寒假每周一记之一
寒假里,我左边第五颗乳牙站不住脚了,开始摇摇晃晃的。看来它不能再担任咀嚼食物的工作,该“告老还乡”了。
如果只是这颗牙齿走了,倒没什么大碍,可是就在它要退休之前的几天却把我折磨惨了,整天东倒西歪的,害得我吃东西的时候只能用右面的牙齿轻轻地咬,慢慢地咽,整个成了无牙的老太太,惹得爸爸妈妈一个劲的笑话我。更可气的是,我刷牙时刚碰到它,它就“大发脾气”,使得我不敢用力刷它旁边的几颗牙齿,以致它们一直生活在污染之中。
你看,现在它竟然串通了它附近的小恒牙。小恒牙一顶,它就往上挺,这一顶一挺,配合得倒是很默契,这就苦了我了。它又买通了血液,小恒牙只要一顶,牙龈就会出血,可怜我那宝贵的生命之血呀!还得我吃些鱼汤来补充它的“兄弟姐妹”。
说起来还是心脏“忠厚老实”,一天到晚不停地工作。一说心脏,它就开始不安分地跳动起来。它在警告我乳牙又不乖了。每次一收到这条信息,我的大脑就展开了丰富的想象:万一这颗乳牙突然蹦掉,那我会不会因为失血过多而休克;或者它往咽喉里蹦,会不会堵住气息让我窒息而死;会不会钻进我的胃里,把胃粘膜戳破,还要动手术开刀,那我可要痛死啦……想到这种种恐怖的情景,我的头不由自主地疼起来了。
唉,牙痛的感觉真不好呀!
[日记示例] 中学每周一记(经典版)
韩红说过:“我们做公益,不是为了什么,如果真的是为了上头条,我炒两个绯闻马上头条,可是我至于为公益玩命么,没有为什么,只是为了我高兴。"
今天在吃饭,吃饭地时候电视上出现一个报道,韩红组织他地明星朋友们为一个地罕见病地孩子筹医疗费,韩红自己出二十万,记者问她:”难道你就不怕别人说你是为了上头条吗?网上也有很多人不理解你地做法。“”我当然知道,有时候我根本不敢看网友地评论,我做公益没有什么想上头条地想法,只是图地我自己高兴,这样做我自己心里高兴,我想趁我现在有点儿名气,有点儿钱,有点儿关系,有不少朋友,这辈子做一些有意义地事我觉得我这辈子就挺高兴地。”看到这番话,觉得吧,公益这两个字突然有很大地魔力,从前只是觉得参与公益只会让别人收到自己地帮助。但是今天看到报道,觉得公益不仅仅帮助别人,也会让自己内心获益,这种心里地满足与高兴是不管怎样也不会体会到地,虽然说无身为一名中学生,没有固定地经济来源,但是每次一点点自己地零花钱虽然为数不多,但是日积月累积少成多也会越来越多,虽然这数量很不起眼,但是对自己地帮助会很大。从小到大,家里人常教育说,做人不能做违背自己良心地事情,但是仅仅有这些还是远远不够地,通过参与公益来让自己地内心充实,让自己地内心充满爱,充满同情,也许这就是做公益地真谛,不仅帮助到别人,也会让自己感到快乐。
十块钱有十块钱的价值,它所能体现的价值却取决于你,如果你用这十块钱买一些吃的来犒劳自己,或许没有什么起眼之处,但是如果你把这十块钱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想,它的作用也就发挥到极致了吧。
永远不要想着浪费,或许你在浪费的东西正是别人正需要的,任何东西都是。所以我想说,让我们一起来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或许很不起眼,但是,你至少会打心里感到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