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日记: 初二每周一记word版
“太好了!终于拿到了运动会开幕后的第一个名次”我们几个运动员相视一笑,眼中有着满满的喜悦同时又有一闪泪光。虽然仅仅只是第五名,但252个的成绩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料。有人认为我们这是运气好,也有人认为这只是我们的超水平发挥而已,但我却无比清楚的明白,这个成绩是我们应该得到的,这不是超水平而是我们努力
拼搏的结果。因为我们的努力,因为我们的付出才取得了如此的收获!
记得在运动会前一个星期时,我们还不是很会跳大绳,100个就已经称得上是奇迹了,老师也毫不客气的泼我们冷水说,有的班可以跳200个!大家都惊呆了,虽然了解自己和他人的差距,但是并没有想到竟然差了这么多,于是一场赛前赛开始了。
我们得到消息的第二天就开始了魔鬼般的练习。那一天中午,同学们顶着骄阳就开始了练习,伴着绳子打地的悦耳声,大家都有一些坚持不住了,豆大的汗水从额头上流下,顺着下巴一颗一颗地滴在跑道上,随着体力的消耗我们的步子变得愈来愈沉重,嘴也在大口大口
的吸着气,喉咙也已经干得冒烟了,有许多同学已经因为各种原因下场休息,但我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只要绳子不停止摆动,我也绝不会停止跳动!这是一场意念的考验,我绝对不能甘拜下风!
到了第三天的练习,大家的脚已经酸了。动作也变得迟缓,绳子重重地打在大家的身上发出清脆的声响,把大家的手打得青一块紫一
块的了,但是所有的人都不约而同的咬紧牙关,毫不抱怨,绳子落地强而有节奏感的声音与大家的心跳重合在一起了。
咚!咚!咚!
终于,比赛在大家的期望中如期而至。我的心却并没有想象中的紧张不已,因为我明白我们的努力一定会有收获的!因为我清楚我们已经尽力了,我们已经不留遗憾了!
“1、2、3、4……252个”是啊,只要我们努力了就一定会有收获就像阳光总在风雨后!
【日记分享】 中学生每周一记(篇五)
风儿悄悄地吹过了昨日,记忆的藤蔓长延展着。在一个全新的环境里,回忆我们经历的辛酸与快乐,心中溢满了不舍。
风儿轻轻地拂过我的脸庞,卷起了校园满地的银杏叶,望着那黄中泛着红褐色的银杏叶在空中飞舞着,像一只只凄美的蝴蝶,在空中竭力舞出了生命中最后一支华丽而又高贵的华尔兹,心中的忧愁在滋长着,有如无尽的潮水在泛滥。我弯下腰,从地上捡起了一片银杏叶,又想起了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仍记得去年的夏天,我们在为中考做着最后的冲刺,走廊里充斥着我们繁忙的身影,早晨天还蒙蒙亮的时候教室里就会有朗朗的读书声,午间休息的时候我们在偷偷地讨论着习题。
可是当最后一次模拟考的分数出来的时候,我忽然发现之前所有的努力都化成了烟云,所有的希望都被泯灭成了泡沫,我的心都碎成了一块一块的,用再强烈的胶都不能把它黏成原来完好无损的样子,就这样在绝望的边缘徘徊了一阵子,是你来排解了我心中的苦闷与无奈,是你那善解人意的眼睛让我感到了温暖,是你用你那如沐春风般的话语给我一丝的鼓励……
仅存的那一点勇气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开始动摇。
那一次,我在一次测验中又挫败了,我无力地趴在桌子上,望着那红得刺眼的试卷,对自己的失望又泛上了心头,我抓起试卷就往地上一扔,这才发现桌子上面出现了一张黄色的银杏叶状的便利贴,就和这校园里面的一个摸样,上面画了一个开开心心蹦蹦跳跳的小熊,旁边是秀气可见的字:“加油!要相信自己,好朋友永远挺你到最后!”视线开始模糊……
蝴蝶飞不过沧海,有些人,有些事,注定要失去,可那个便利贴的记忆却一直被我紧紧地握在了手中,一直都不愿意放手,因为那是我们友谊的见证,现在,你我分处两地,几个月也见不上一面,偶尔通通电话,就会让对方潸然泪下,只因为太怀念从前了,怀念当时的快乐与艰辛。
记忆的藤蔓绕啊绕,绕到了现在……
风儿轻轻地低咛着,望着满天飞舞的便利贴,他让我告诉你:不必伤心,不必惆怅,过去的记忆就让便利贴替我们保存着,他一直会在我们的身边,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握好现在,带着便利贴,携手我们的友谊共创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