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住在一个孤岛上,-周围除海依然是缺乏的海。所谓的岛然而是块艰难的沙漠,寸草不生,不过反复着坑坑洼洼,反复着死尸脸般的土黄,反复着我的孤单和无奈。
我的岛没有一些人的岛那么生机勃勃,那些岛天天早晨采用晨光的抚摸,天天傍晚沉醉于夕照的放浪,那些岛上的的访客非常多,我很艳羡。
我的岛没有一些人的岛那么地区广阔,那些岛上也会有扬沙-气候,也会有暴雨雷鸣,但是他们有那么宏大的地皮,及至于那些小局面都太微乎其微了,我很艳羡。
我的岛没有一些人的岛那么英明灵巧,那些岛上产生着这个时期最引感到荣的事,他们是浮在天上的岛,活在无形的表层,我很艳羡。
我顽固的感到我在海的焦点,全部的岛都在围着我转动,可是我又一次顽固了一个过错,不知是他人不明白我,依然是我不被他人明白,抑或是我的岛上荒凉一片。
我天天从岛的一面动身,试图很成功地到另外一边去与太阳告辞,但天天都有风夹着灰尘吹乱我的脚迹,吹散我的神情,天天都有涩涩的海风带着表露的空气钻进我每个毛孔,疼得我想抽泣。也会有秃鹫从新顶拂过,给我抛下点臭鱼,这些假意的鸟,不过想运用我结束,不过赠送。
本来,我曾经试着将我的岛装扮得百尺竿头,可是我付不起那么高的价值;我曾经想着拓宽邦畿,可又没有愚公的意志和耐力;我曾经想与表层的岛主缔交,但又受不起他们对我自恃的糟蹋,因而我依然是生活在这方沙漠上,这块与四周的海针锋相对的沙漠,这片扎眼又不能不保管的沙漠。
有人艳羡我的优哉游哉,有人把荒寂归纳为我的自私,可从没有人介意过我那重的使人窒塞的孤独。人或许即是这样吧,由于有一颗跳动的心,因而无中止的议论,可议论带来的是无中止的痛楚。
每逢我和我的岛途经那些歌舞太平的岛时,那上头很声张的笑声触手可及却遥遥无期,我摇摇头,摇落满眼的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