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后,伫立在青春的末端,与高三这个亘古不变的神秘顽固家伙准备“拼死一搏”。
慢慢步入了寒冬,每天早上起床都要与温暖舒适的被窝上演“生离死别”的情感大戏,在天蒙蒙亮的时候起床,匆忙的刷牙洗脸,再迅速解决一顿不怎么讲究的早餐,然后在睡意中赶到教室,一坐下来就翻开书本晨读。那永远睁不开的惺忪睡眼,擦不亮的东方日暮,伴随那呼啸的北风,共同奏响青春最后一曲先抑后扬的命运协奏曲。
有人说高三是一片亘古原始的森林,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行走在原始森林中的某种动物。但是我想,高三是一片广阔的海洋,而我是游在里面的一条热带鱼,跟随着洋流的方向,游向温暖的赤道。这片海洋,我将游完它,也会游完它。
无穷无尽的试卷套题,陪同着我们走过寒冬,越垒越高的书山,已隔绝了窗外缤纷的春天。
少了幼稚;少了浮躁;少了浮想联翩;少了游手好闲。谦卑代替了孤傲,成为肥沃的土壤;拼搏代替了散漫,成为细润的雨露;细致代替了浮躁,成为温暖的阳光。最终,这一切凝聚在一起,承载起太多的激情与梦想的氤氲。
讲桌前,老师依旧将所有的知识点一一重复给即将迎来高考的学子。课桌前,纸上沙沙的写字声早已掩盖了六月的蝉噪。这些忙碌充实的高三里的日子,两点一线,看似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生活,其实也并非是简单的一堆书、一盏灯,而是带给我们对成长的领悟,对未来的希冀。学会的是面对、奋斗,是平心静气,心如止水。
这就是高三的价值,是我赶赴青春最后一场“盛宴”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