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买菜、第一次滑滑板……但令我最难忘的是尝试滑滑板。
一天晚上,我和妈妈在小区里散步。走着走着,我突然看见一个大姐姐的脚下有亮光,游来游去,好像滑着什么东西。我指着它好奇地问:“妈妈,那是什么?”妈妈先是一笑,然后和蔼地对我说:“孩子,那就是最近非常流行的滑板。”我想既然是新潮流,肯定特别好玩。我把想尝试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没有说话。
有一天,妈妈下班回家给了我一个惊喜:滑板买回来了。我迫不及待地打开袋子,滑板是红色的,我又小心翼翼地去拿滑板,“哎呀,这么沉”!我匆匆吃完早饭,就和妈妈下楼了。
来到小区,我又碰见了那位大姐姐。我急忙跟在她后面,尝试学着开始滑。首先,我左脚踏上左板,右脚踏着右板,然后脚一蹬,左右晃动,我滑起来了。可是滑了不到两米远,我就摔了个大马趴。
妈妈走上前想蹲下扶我起来,可是我说:“没事,我自己来。”我站起来继续按照刚才的动作上板。没滑多远,我又摔跤了。我重复着刚才的动作,可又摔了第三次、第四次。
我有些不耐烦了,于是妈妈叫我先坐下休息一会儿。我沮丧地坐到长椅上,目不转睛地观看大姐姐上板、滑行、下板,真娴熟、真流畅。我在脑海里不停地重复着大姐姐的动作,突然茅塞顿开,原来是这样呀!我信心十足地放好滑板,先上左脚,快步滑行一段再上右脚。“我滑起来了,我滑起来了!”这一次我滑了好长一段距离,似乎接近完美,在我永不言弃的信念之下,我终于完成了一套“难度系数为3.0”的动作。
这次对新生事物的尝试,不仅让我认识了滑板这项全新的运动,更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我们的成长道路上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坎坷,但我相信只要敢于尝试,敢于面对失败,就一定能够攻克各种难关,取得更多的收获!
说到妈妈,每个人都有,可是,我的妈妈,绝对和你们的妈妈与众不同。我的妈妈,在我的眼里,有时是一个守财奴,有时是一个爱护孩子的人,有时他又是一个坚定的人……我的妈妈说到他守财奴,他就是一个小气鬼。说他小气,她就连5毛都不肯给。说到她爱护孩子,他就在我发烧的时候,给我一个温暖的怀抱……说到她坚定,她就练少给我妈妈1元,他都上们要。这就是我的古怪妈妈。你的呢?
我的个子也不高,从外貌上看起来小小的,因此,同学们总喜欢叫我小XX;但是,我的内心可不小呢,丰富多彩,小小的心灵装满了大大的世界,就让我来告诉你们我的故事吧!
一个人独自走在枫树林里,四周红枫遮挡住了秋天清澈的天空。秋风调皮地吹着我的脸颊,还吹乱了我的长发。我冲着它一笑,它有些羞涩了,随即躲到枫树后,不经意间抖落了几片红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