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古老的传说,在一个古老的森林里有一个栖居在蜗牛背上的神秘部落。有一天,这个部落突然就消失了。青蛙长脚、老鼠尤里、鹦鹉小黑、探险家老K一起出发去寻找这个消失的部落。一路上惊险万分,他们先后遇到了吃人蝙蝠、飞天水母、巨型植物等,还通过了漩涡,克服了种种困难,终于进入巫猫之国。传说中已经消失的国家,原来还存在着。作文
第三,要做好语文课的课前预。对于预习字词,成语,要先查字典把它认会,弄懂意思;还要学会给课文分段,用最简短的语言写出每段的段落大意,然后总结课文的中心思想;对于每篇课文的课后题,要先试着去做;对于课文和课后题不理解和不会做的地方,要先把它在书上划下来或记下来,第二天上课时带着问题去听讲,还可以在课堂上向老师请教。
一次上语文课,吕老师让我们默写《老山界》中的一段,吕老师在讲台上发现小宝假装会默写的样子,边抄边默。后来,吕老师提醒同学们做事要诚实,他很不好意思。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们已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孩童变成了一个读九年级的中学生,我们已步入了人生的花季,站在有少年走向青年的门槛上,面临着即将到来的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中考。小学时,我并不觉得读书有什么意义,好像只是为了满足老师与家长的愿望似的。每天都在老师与家长的逼迫下学习。觉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就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几个无聊的汉字罢了并不觉得有什么特殊的含义,更没有感受到周总理那强烈的爱国精神。转眼间,我走进了初中的大门,慢慢的,我开始懂事了,我也知道了学习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的前途。同时我也知道了在中国只有通过中考才可以继续进入高中学习。于是,我便常常抱怨中国如何如何落后,直到那一天,我的抱怨被爷爷听听到了,记得那次爷爷很生气,教训了我一顿,并对我说:当年中国受到其他强国侵略,战火连天,经过几十年能发展到这个地步,已经很了不起了。还有,你既然知道我们中国与一些强国还有一些差距就应该努力学习,将来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此时起,爱国这个伟大的词语悄悄地走进了我的心里。记得,那天政治课,学到爱国情怀时,老师讲了许许多多古今爱国人士的例子,例如:岳飞精忠报国的忠义;屈原投江自尽的情怀;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不屈意志。他们的事迹深深的映在了我的脑海中,并越来越清晰。随后,老师又让我们谈谈自己对爱国的理解。正当同学们讨论的热火朝天时,而我却想起了那次爷爷对我的训话;想起了那句陈封在我记忆中多年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想起了忽然老师点到了我的名字,我脱口而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老师赞许的点了点头说:你说的很好,作为中国人就应该爱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全班一起高呼。那天我悄悄的发誓:将来一定要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即使不能向毛主席一样伟大,也要学雷锋一样勤勤肯肯。读九年级,在这个人生的花季,我多了一份爱国情怀,我深信,它将伴随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