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初三作文精选
当初它走出来的路,现在由人们牵着它走过。而它背上的,是一批又一批、各色各样的旅人,它使他们很开心。
我很怕它,以至于起初在看见它的时候,是躲在别人的背后。而后,被逼无奈,我在马夫的指引下并不困难地攀上了它那健壮却又略显疲惫的背。这时我依旧很怕它,但心底又有一种强烈的征服之感。
在登山之时,它一直很听从马夫的话,很认真地背我爬上了一阶阶梯子。过了泥泞的山路,过了窄小的通道,过了危险的独木桥……我看着它,看着它身上斑斑的汗渍,看着它身上并不柔顺的鬓毛,看着它那坚毅却又煎熬的眼神。嗯,也或许是听见了它那原应该在宽广的草原奔跑的蹄子啪、啪地踏在阶梯上的声吧,我觉得心中一动我想,我不怕它了。
感动,很感动,那一瞬间,我真的很感动。一匹马,走了这条路数十次、上百次,它可能这一生都在走这一条路,但是它为旅人们带来了快乐,自然也有属于它的光荣与骄傲!有没有人想过,这路,是谁先踏足?是它是马!
这才是所谓真正的路!
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在生活中我们或许也有自己的路,但是因为这路没有人踏足过,而放弃了这条通向成功与幸福的路。是否我们也应该像马一样,选择放弃那宽广的草原,也尝试在荒无人烟的山上开辟一条只属于自己的路?我想,我会这样做的……
作文收藏: 路初三作文(篇四)
他们说我真幸运,拥有好看的面部轮廓。那个时候我总会想到你们。妈妈,记得很小的时候,你就告诉我说,相由心生,相由心生。你说,如果我善良,那么我就会长成善良的样子,如果我诚实,那么我就会拥有给人信任的面貌,你说,如果我乖,那我就会有乖巧的面孔,那样就会人见人爱。于是,我一直认为,别人说我长得好看是我的功劳,直到后来的后来,我看了那么一篇文章说,人要懂得感恩,如果别人夸奖你长得好看,不要洋洋得意,你要跟你爸妈说感谢他们给你那么好看的面貌。
他们说我真任性,他们说我的名字听起来就很娇贵,然而,名字跟我也很般配。我知道,他们在说我太任性了。同桌说,她不喜欢叫纯的名字,因为从小学开始,凡是她认识的和我同名的人,有个纯字的人都很任性,很娇贵。然而,我并没有很生气,因为我转念想,感谢你们把我疼的,疼出了娇贵!毕竟,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有娇贵的待遇。但,我会学着成长,努力,学会坚韧,而不是娇贵。
他们说我很受他人尊重。我想,感谢你们,妈妈,你总是跟我说,在家里的一切行为都是要带到学校的,在学校的行为,都是要带到社会的。在家里的行为要是能被认可,那么踏进社会也就才能背认可,所以,你总是要求我待物要尊重他人,从小到大,你就不允许我们说一句脏话,你也不允许我们在别人难堪的时候嘲笑,你也不允许我们独享物质,你总是以身作则,不说难听的话,待人接物总是彬彬有礼。你会因为我说了一句在外面学来的脏话而狠狠地瞪我,不给我零食吃。你会因为我染了不良的行为而落泪。让我不敢乱来。一直一直在正轨上行驶。
感谢你们,给我家,给我爱,给我臂膀!有你们,眼泪总会干。有你们,笑容总会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