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是人的见证初三作文之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屈原的远大志向;“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是但丁的不屑一顾;‘‘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是鲁迅的无限感慨。路自古以来便是文人墨客的寄托。
我是万千路中的一个,毫不起眼地卧在一户人家门前。我看惯了月的阴晴圆缺,看惯了人的悲欢离合,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平淡无波的生活一直伴随着我,一年又一年......
——一阵和煦的春风吹过,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芬芳,鸟儿的清鸣伴着树木婆裟的身姿。“宝贝,加油!来,到妈妈这儿来!”一位年轻的妈妈笑着对一个粉粉嫩嫩的幼儿喊到。儿子张着嘴,含糊不清的地叫着“妈妈”。踉踉跄跄的向她怀中扑去,咯咯的笑声响起。空气中都是甜蜜的味道。他小小的心中满满的对妈妈的依赖。小路上是他纯真的烂漫。
——炎炎夏日,太阳毫不吝惜的将阳光大把大把地洒向人间,连知了也有气无力的扯着喉咙,一切都没有了活力。“臭小子,你给我站住!”突兀的一声惊的知了扑腾着翅膀飞了起来。“哈哈!追不上我!追不上我!”少年朝身后做个鬼脸,嚣张的笑着。在他身后不远处,一个少妇气喘吁吁的追了上来:“敢在作业本上骂老师,胆子不小,看我怎么收拾你!”少年继续笑着,风似得飞身向前,卷起一片叶子随风而逝。他的心中的叛逆正如路边的野草疯长,张扬着闪烁的笑颜。
——一片树叶飘飘悠悠的落下,来年的树叶茂盛,也会有它的一份力吧!“妈,你回去吧!”一个挺拔的身影无奈的说道。“没事,妈再送送你。”女人抬起了头,面上依稀可见当年的风韵。她仔细地端详着儿子。当年的毛头小子已萌发出了稳重的气质。俊俏的脸上,清澈的眼眸中闪着莫名的光芒,如今的他已高出她半头了。望着逐渐远去的儿子,她喃喃道:“我的儿子长大了呢!”小路的叹息依稀可闻,仿佛明白她复杂的心绪。
——一场大雪过后,世界一片银白。一个男人拿着一件外衣走了出来,看到远处的那个身影。连忙走了过去,嗔怪地说:“妈,你怎么出来了,也不穿件衣服。”说着,极其自然地将衣服披到老妇人的身上,那眼神仿佛是呵护着最珍贵的宝石一般。老人嘴角洋溢着笑,连皱纹也散发着幸福的光芒。有子如此,夫复何求?白雪覆盖着的小路上,一阵风吹过,雪花片片吹落,一片片都是母子间浓浓的爱。
远处,一位年轻的母亲扯着年幼的儿子,“来,儿子,到妈妈这儿来。”又一个轮回......
路,是人的见证,这对母子的故事仅仅是大千世界中的一缕,如磐石般亘古不变的我,仿佛也能明白人类的情感。儿子的羽翼渐丰,陪伴着的是母亲的早生华发。从他们走路的时候,我便能明白这人身上的负担与缠绵的情感。
我静静的望着,望着从我身上走过的一双双鞋,一个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