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初三文章wps文本
在彩色的世界中畅游,漫天的璀璨迷住了我的双眼,属于我的星辰是哪一颗。
——题记
海天之蓝,新颖、宁静,使人心情开阔;沙之金黄,明耀、奇特,使人追逐向往;草木之绿,蓬勃、向上,使人静似处子般凝望。但我更喜欢咖啡色的深沉,凝重,因为它能使我拥有走出困惑的力量。
生活就像一杯苦咖啡,总浸透着苦涩,一不小心,碰倒了杯子,咖啡似雨一样快速洒下,裤子上呈现出一片深深的咖啡色,看到这番,突然想起曾经初看到这颜色时感觉太老,很不喜欢,但如今再看时,却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在味蕾中穿梭,在脑海中荡漾。
十五年的生活,仅有五年的青春,虽短暂,但却使我明白了许多,看清了许多,放弃了许多,初到这初中殿堂时,对这未知的世界充满了期待,一切都小心翼翼的,什么也不敢多说,只有沉默,即使遇到挫折,也只能默默地躲在角落里留下那几颗晶莹而已,那时,向往天边的蓝色,追寻着梦的光点,似乎只有它才能将我带出困境,但数年的初中生活彻底改变了我,不是别的而是心灵的改变。某一天照着惯例透过那反射着太阳光辉的玻璃窗,透视着外面的一切,仰首凝视天空,白云依旧随风飘荡,蓝天依旧那么蔚蓝,只是多了一份倦意,白云飘过懒懒散散的,使我疲惫的心灵愈发不堪重负,距来时已经过了一个星期,一个月,一年,已记不清,只知道,学习任务日加繁重,蓝色的奔放早已被沉重的书籍压在心底,埋藏于地底深处,再也看不见翻不到,小时候爱热闹,长大后依然爱热闹,可这热闹,如今却成了我的悲伤,终于我抛开了热闹,选择了沉默,在经历挫折后,我蓦然发现,奔放不适合我,也许只是不适合现在的我,但我明白,蓝色不属于我。
在一个寂静的夜晚,小雨渐渐沥沥的下着,我独自一人行走在泥土与砖瓦混杂而成的小道上,在一个被月光照射而微反着波光的水泥板上我看到了一抹翠绿,突然我的心被这种颜色牢牢扣住,瞬息间,对这种色彩的冲击力感到了无比的惊奇,充满好奇心的我开始追寻,数不尽的日日夜夜,理不开的幽幽愁思,都是这份生机,这份蓬勃将我的心扉打开,使我度过了最孤寂的夜晚,最悲伤的年华,而后,步入九年这个通向人生第一个巅峰的断梯时,排山倒海似地压力袭来,蓬勃的绿色感受到了强大的冲击力和巨大的压迫感,最终它倒下了,我哭着跑到了他面前,求他不要离开,但他却说,今后的时代,你需要的是沉着,是冷静。
很长一段时间,生活中没有色彩的陪伴,世界一片空白,一直在寻找那份沉着,冷静却始终没有得到令我满意的答案,闲暇时,在脑海中想象着一幅美丽的画卷,苍郁的树林,茂盛且翠绿的嫩草,我在这个无人践踏远离喧嚣的世界中独自行走,看那身影渐行渐远,永远消失在视野中,永别了我的绿色。
又过了一个春秋,有一天,终于看到了找到了这苦咖啡的咖啡色散发着苦涩与深沉,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这不是我要找的深沉吗?从此以后我便开始全力开拓前路,去接近这庄重的咖啡色,在追寻的途中,我受益匪浅,忆起初到九年时,学习压力的瞬间增压,使我想到了放弃,我困惑了、迷茫了不知道该怎么办,不知道以后我的人生该何去何从,是它,是它的深沉、它的冷静、它的执着使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谛,使我走出了困惑,重振了信心。
天外的天依旧是那么的蓝,远方的草木依旧那么翠绿,属于我的色彩日渐清晰,终有一天这咖啡色定是专属我一人的色彩。
作文借鉴: 初三文章(写作示例)
瘦肉之不是我不愿意
我特别讨厌那些随地吐痰,随地大小便,随地乱扔垃圾的人。每每看到,或者掩鼻走过一大堆臭气熏天的垃圾堆,上面滑稽的贴着不准在此地倒垃圾,物业管理,总是在心里暗暗骂道:真是没有素质,也不害臊,影响市容啊!
直到------
那天可能是阴天也可能是晴天,我记不清了,但是我还记得,那天我感冒了,走在街上,声音因为喉咙中的异物变得沙哑,不住得咳嗽。咳----咳浓痰被我咳到了口中,当时大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吐出来,还是吞下去?一边眼睛拼命扫描,哪有痰盂,哪有痰盂?当时真是傻到家了,大街上哪有痰盂。最后,我实在没有勇气将其吞回去,也没有找到痰盂。小心地四处张望,确定没有人注意我之后,吐了出来。不是我不愿意保护环境啊,只是没有痰盂。
那天在车上憋了半个多小时,车一到站,就赶紧走人。我想小便了。我家离此地1000米肯定是有的。而这时,既不能太快走,也不能太慢走,着实难受。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说国外每一百米就有一个公厕,可以听音乐,可以喝茶。艳羡啊。我家旁边也有厕所,但要收费。如果我还是5,6岁的小孩子,马上就随地小便了。不是我不愿意保护环境,是真的没厕所,憋着的感觉实在难受。
那天在新房子那,我去倒垃圾,下了楼才发现,那个地区是新建的,垃圾池都没盖好,只好随波逐流把垃圾仍在光天化日之下。惭愧啊。不是我不愿意保护环境,只是找不到垃圾池了。
其实,我相信,看到国外用中文写出准随地吐痰等字样。国人心里都难受,都是愿意保护环境。只是因种种原因,不良的习惯就形成了。
肥肉之树木知多少
在饭桌上,听着新闻。
我:好啊,好啊,因为北京要举办奥运会而种了很多树,虽然有些被动,但还是值得表扬的。
爸爸:哼,在哪个角落,砍得比那边种的还多。
我(心一寒):骗死人,现在大家都知道树木的重要性了。都多多植树。
爸爸(指着手中的筷子):这是什么做的?很多地方还使用一次性筷子。你看那些造纸厂,每天都要坎几百车树。春节的时候你不也看到了,一车一车的,全部是运木头的。都是趁春节大家忙的时候,一些人靠树木发横财。
我:那还有废品回收。
爸爸(一脸不屑):能有多少啊,而且卖的那么便宜,大家对这个都不怎么感兴趣,就你那边一点点存起来卖。
无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