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初中语文文章
“铃!铃!”上课的铃声响了,同学们急忙跑进教室,坐到座位上,准备上课。赖老师说:“今天我们学习第十七课《可贵的沉默》,看了这个题目,同学们有什么问题吗?”同学们异口同声地问:“为什么这一课写的沉默是可贵的?”赖老师说,那让我们一起先来看看课文吧。于是老师领着我们读了一遍课文,接着赖老师问我们:“为什么课文中问到父母祝贺生日的同学是骄傲地举起手,有的还神气十足地左顾右盼?”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说:“这是因为父母对子女的爱很深厚,孩子们对得到父母的爱感到很骄傲很幸福。”赖老师接着又提问到:“那你们知道课文中讲的他们自己还没有意识到的、极为珍贵的东西,是指什么吗?”有的同学思考着,有的同学在小声地讨论着,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说:“极为珍贵的东西是指父母对子女的爱。”赖老师听到同学们的回答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课堂的气氛也逐渐热闹起来。
赖老师继续一边讲课一边提问:“课文中孩子们为什么沉默了足足一分钟?在他们沉默的时候你们知道他们在想些什么呢?”我们的课堂上也同样沉寂了,过了一会儿,一位同学勇敢地举起了手,其它同学也全部举起手争着回答说:“他们沉默是因为不知道父母的生日,更没有在父母生日的时候向父母祝贺。”当讲到“教室又热闹起来,只是与沉默前的热闹已经不一样了的时候”这一段,赖老师又问我们:“你们谁能说说这是什么意思吗?”同学们冥思苦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赖老师提示我们到:“第一次热闹是孩子们只懂得享受父母付出的爱,第二次热闹孩子们已经知道了父母为自己付出爱是很辛苦的,并且孩子们已经知道应该怎样回报父母了。”
听了老师的这番讲解,我立刻明白了,我不也是像课文里的孩子一样,只知道享受父母对我的爱,但却没有回报父母。今后我也要给父母更多的爱,让他们健康幸福。
我还在想着,突然响起了“铃!铃!”的下课铃声,通过这一课的学习和老师的讲解,让我感到父母的爱是多么伟大。这堂生动而有意义的语文课真让我难忘!
精选作文: 初三语文文章800字(篇七)
语文老师对待每一位学生都很平等,不管你在班上是好学生还是差学生,在她的眼中都是一样的。而且,越好的同学越容易挨批评,越差的同学越容易获表扬。怪事!这是我从小学到现在从没见过的一种老师。她在考场上对我们丝毫不放松,无论大考小考随堂考,一律将书包放在桌边,不准借东西,不准四处看,不准在桌上放一切和语文有关的东西,否则只要被发现,一律零分处罚。够厉害!但是她平时又像个小孩子,和我们在一起嘻嘻哈哈的。真是不太了解她!
冰心奶奶的这篇文章,主要说我们应该怎样去提高写作水平和写作能力。文中用两个孩子写的日记作了一番对比。第一个孩子只写了四五十字,里面还有好几个错字;第二个孩子却写了千把字,并且没有一个错别字。难道第二个孩子比第一个聪明吗?原因并不在这里,原因是第二个孩子喜欢语文课,上课专心听讲,认真记笔记。读书又仔细,还把书里的优美、生动的词句摘抄下来,并能灵活运用。去年,老师介绍我看了一些课外书籍,又让我把一些优美、生动的词句抄到一个小本子上。从那以后,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了,每次写作文的时候,总觉得一些事物在向我招手。不过一遇到写景作文时,笔下却形容不出来,内容也显得十分空洞,让别人看了不知道写的是什么。可见,我还不会写作文/冰心奶奶的这篇文章很好。初读时,有一些话我不理解,后来问了哥哥、姐姐,才觉得文章确实好,今后,我一定像那第二个孩子一样,使作文水平进一步提高。
户口簿眼中的我:××,女,××年××月××日出生,×省×市×乡×村。但别人眼中的我并非这么的直白。
“丫头,快点,帮我扫一下地,我去休息一会儿。”“不要!你以为我很空吗?我需要休息,而且,读书很累很累的,要不你我换换。”妈妈被我说得哑口无言。从此,我的名言就是:不要跟我比懒,我懒的跟你比。我在妈妈眼中就变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懒丫头。
冬天太冷了,我转移阵地来到了楼上,钻进被窝看起了书,被窝太暖和了,我不由得开始呼呼大睡,醒来后,我便下了楼,爸爸问我:“你看书怎么睡着了呢?”我说:“不知道,就是想睡。”后来,我在爸爸眼中就成了一个贪睡虫。
我不爱动脑筋,看见相似的题目就会想当然。这次的社会考试,姐姐承诺只要这次考试考到90多分,她就会给我一份奖励。可惜,我前面的题目做的不仔细,后面漏写单位,少答一个问题,反正错误层出不穷,没能考到90多分。因此,在姐姐眼中,我变成了一个小马虎。
除了上述的种种缺点,我也是有优点的。“你们猜,我最喜欢的诗是什么?”表姐们七嘴八舌,但是没有一个答对。“当然是‘刘诗诗’喽,连这个也不知道。”这番话引得表姐们哈哈大笑,我在表姐们眼中可是一个开心果,是个幽默的小可爱。
但在另外人眼中的我又有所不同。在老师眼中的我是胆小的,电脑眼中的我是一个游戏迷,在同学们眼中我是一个小胖妞……
原来,我是一个这么综合复杂的人。在别人眼中,我是一个懒丫头、贪睡虫、小马虎、开心果。也是一个爱开玩笑、胆小、爱玩游戏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