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身处乱花迷眼、浅草没膝之地时,可曾想过一窥远处的柳暗花明?当你身陷山穷水复、千岩万转之岭时,可曾想过一览此山的势拔五岳?很多时候,我们局限于身处之狭小不能自拔,殊不知,远处的风景更美!
远处,书香四溢。在课本中,你曾折服于黛玉的姣花照水、弱柳扶风,却不解她的多愁善感、红颜薄命;你曾叹服于周瑜的羽扇纶巾、雄姿英发,却难料他的三气而终、功败垂成;你曾敬服于林冲的青云义胆、威猛神武,却不知他的身陷囹圄、命途多舛……品红楼,论三国,道水浒,其乐不可胜道。可若你仅局限于课本中的冰山一角,又怎能看透这人世沧桑?读尽这风云战场?品完这起义天下?所以,学会超越课本,奔向更远的天地。那儿,书香四溢。
远处,康庄大道。落日楼头,断鸿声里。辛弃疾,你把栏杆拍遍,埋怨报国无门,将满腹的牢骚倾泻于笔尖。可你却不知学学李斯,他历职齐国,也曾郁郁不得志。可最终,他当机立断,投奔秦国,助始皇包举宇内,一统天下。当是时,六王毕,四海一,胡人不敢南下而牧马,士不敢弯弓而报怨。倘使你当初不拘泥于这一条路,投奔更贤达的权贵,你又何来这一声声叹息,一腔腔忧愤?所以,在一无所有时,我们更需要看向远方。也许你现在所处之境不能使你施展你的拳拳抱负,但不要怨天尤人,收好行装,飞向更辽阔的天空。那儿,康庄大道。
远处,大国崛起。长安之城,国都之魂。喧闹街市,商旅客人络绎不绝,市列珠玑尽繁华;舞榭歌台,胡姬美人身姿曼妙,青云缓步共升平。没有哪一个王朝能如此的风光一世。也没有哪一个王朝能如此包容纳海,开阔胸襟!探其原委,始由于它看得远。鉴真东渡日本,丝绸之路再启……正因为大唐将目光放向远方,才成就了其无与伦比的辉煌!再看近代清朝,闭关锁国,固步自封,只落得个王朝覆灭,为天下笑之。它的目光短浅决定了必定灭亡的命运!所幸的是,如今的中国已学会开放胸怀,吸jing纳粹,不断完善自己,望向更远的疆域。这儿,大国崛起!
入浅水者得鱼虾,潜深水者擒蛟龙。你是否还在原地固步不前?你是否对所处之境已厌倦?你是否对祖国有着一腔热血?放眼远方吧,请记住,远处的风景更美!
精选作文: 高三语文小文章(篇四)
放学时,刘老师布置了一道作业,让我们独自去买菜,然后写一篇作文。我心想:妈妈天天买菜一定很辛苦,正好我也想体验一下。第二天我上完美术课,已经是中午了,太阳炙烤着大地,天气闷热得要命,一丝风也没有。因为妈妈不放心我一个人去买菜,所以妈妈总是跟在我身后不远的地方。市场里人来客往,我先到蔬菜区买蔬菜。我走了几家,看了一会儿,我买了胡萝卜、土豆、西红柿……。我又来到熟菜类买了我最爱吃的鸡柳和薯条。我想没有蕃茄酱用什么蘸薯条吃呢?于是我来到干鲜类买了一瓶蕃茄酱。最后我来到水果摊前买了一个又大又香的甜宝瓜。菜买好了,我拎着满满一袋菜走出市场,妈妈远远的向我竖起了大拇指。通过买菜,我这才知道买菜也十分累,妈妈真的很辛苦。
在人生的旅途上,尽管人人盼望欢乐,无人喜欢忧伤,但它们却像孪生姐妹,永远在生活的舞台上相伴共生。我们学习知识也是如此,为了那眼花缭乱的数字迷宫而呕心沥血,为了那令人头疼的作文而费尽心思。这些表面看来确实很辛苦,然而辛苦的另一端,迎接我们的则是一串快乐的音符。
有一只小猫,它的名字叫“拉拉”。一天早晨,闹钟响了,猫妈妈喊道:“拉拉,拉拉,快起来穿衣裳!”可是,拉拉还想睡一会儿……。猫妈妈又喊:“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拉拉只好慢吞吞地从床上爬起来,可是袜子不见了,床底下没有,沙发上也没有,“妈妈,我的袜子在哪里?”猫妈妈抱起被子抖一抖,“啊,找到了!”拉拉快速穿起袜子,准备再穿衣服,可是衣服也不见了,床上没有,沙发上也没有,“妈妈,我的衣服在哪里?”猫妈妈生气的喊:“在床头柜上呢!”就这样,它们找裤子,找鞋子,不停地找啊找……猫妈妈大声喊道:“快点,上学马上要迟到了!”拉拉说:“糟了,我的书包还没有整理。”铅笔盒,语文书,本子等等,拉拉一样一样往书包里塞,猫妈妈着急地说:“拿上书包,快点走吧!”拉拉说:“我还没有吃早饭呢!”猫妈妈指了指手表,说:“来不及了,拿上面包牛奶快走吧!”拉拉一边喝牛奶,一边吃着面包,它突然想到自己还没有刷牙洗脸呢!看到妈妈一脸生气的样子,拉拉什么话都不敢说。拉拉到了学校,把迟到的原因告诉了老师,老师说:“你以后不能把东西随意乱扔,晚上睡觉前要把书包整理好!要养成好习惯!”拉拉听了老师的一番话,感觉非常有道理,以后,拉拉再也没有迟到过,因为它再也没有随意乱扔过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