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高三语文作文
有经验的木工都知道,木头的结木处比其它都要坚硬,很难刨开;因为他曾受过伤的地方会比原来更坚硬。
——题记
生活中处处都是语文课,都教会我们人生的哲理,社会中,家庭里,学校。甚至在自然界中一些动物也向我们阐述了一个又一个的哲理。
在东非大裂谷的一支,地势陡峭,山岩险峻,到处是乱石但在这形成的乱石中水源悄悄地流出滋养着这里一切的动植物。
风,静静吹,太阳,也温暖照射在这刚出生的小生命上。——用简易树枝与杂草铺就的鹰巢成了他的家。“嗒,嗒······”的声音,只看坚硬壳中的它用尖利的小嘴啄开了它的外壳,看见这个美丽的世界,一只大鹰从远处飞来,她的口中含着它的“美味”。她轻轻地喂进孩子的嘴里,它满意地扑扑翅膀,巨大的眼珠装着满是幸福与期待。她是它的母亲。
在日月的呵护下,母亲的照料下,小幼鹰一天天长大了,它长出了健壮的黑色羽毛,尖利的鹰嘴。它小心翼翼地从窝中挪到窝的边缘看见同伴都在飞翔,他也想飞!他慢慢站立起来,打打翅膀,有个东西在它后面推了它一下,它掉下去了!它的耳边“刷刷”的风声,与湛蓝的天空,它不要死!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它奋力掉转身头,努力地张开翅膀,使劲用力一张,强力的翅膀飞起来了,它会飞了!它兴奋地滑翔着,欢呼着,它飞回巢里,想看看是谁狠心地把它推了下去。令它惊呆了,它不解,迷惑,是母亲,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她要它死吗?不!她不是,她笑笑永远离开了它,她飞走了。
当小幼鹰长大成雄鹰后,它有了自己的孩子,它明白了自己母亲的初衷,它也知道,要是没有磨难,又怎能会展翅飞翔?
这堂课,结束了,但思想却无法停止。我知道每一对明智的父母都会明白对孩子好不是溺爱而是放手任他们飞翔。去寻找自己的天空。就像这堂课中的母鹰一样,她教会孩子生活坚强,她也教会了我们坚强与坎坷是永远分不开的。
上帝如果给你一只苦涩的柠檬,那我们就要把它变成甜美可口的柠檬汁;
上帝如果给你一堆乱石,那我们就要用雕塑师的手艺变成精美的石雕;
上帝如果给你一颗沙砾,那我们就要学习贝壳将它变成璀璨的珍珠!
这难道不是一堂语文课吗?
精选作文: 高三语文小文章(篇四)
放学时,刘老师布置了一道作业,让我们独自去买菜,然后写一篇作文。我心想:妈妈天天买菜一定很辛苦,正好我也想体验一下。第二天我上完美术课,已经是中午了,太阳炙烤着大地,天气闷热得要命,一丝风也没有。因为妈妈不放心我一个人去买菜,所以妈妈总是跟在我身后不远的地方。市场里人来客往,我先到蔬菜区买蔬菜。我走了几家,看了一会儿,我买了胡萝卜、土豆、西红柿……。我又来到熟菜类买了我最爱吃的鸡柳和薯条。我想没有蕃茄酱用什么蘸薯条吃呢?于是我来到干鲜类买了一瓶蕃茄酱。最后我来到水果摊前买了一个又大又香的甜宝瓜。菜买好了,我拎着满满一袋菜走出市场,妈妈远远的向我竖起了大拇指。通过买菜,我这才知道买菜也十分累,妈妈真的很辛苦。
在人生的旅途上,尽管人人盼望欢乐,无人喜欢忧伤,但它们却像孪生姐妹,永远在生活的舞台上相伴共生。我们学习知识也是如此,为了那眼花缭乱的数字迷宫而呕心沥血,为了那令人头疼的作文而费尽心思。这些表面看来确实很辛苦,然而辛苦的另一端,迎接我们的则是一串快乐的音符。
有一只小猫,它的名字叫“拉拉”。一天早晨,闹钟响了,猫妈妈喊道:“拉拉,拉拉,快起来穿衣裳!”可是,拉拉还想睡一会儿……。猫妈妈又喊:“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拉拉只好慢吞吞地从床上爬起来,可是袜子不见了,床底下没有,沙发上也没有,“妈妈,我的袜子在哪里?”猫妈妈抱起被子抖一抖,“啊,找到了!”拉拉快速穿起袜子,准备再穿衣服,可是衣服也不见了,床上没有,沙发上也没有,“妈妈,我的衣服在哪里?”猫妈妈生气的喊:“在床头柜上呢!”就这样,它们找裤子,找鞋子,不停地找啊找……猫妈妈大声喊道:“快点,上学马上要迟到了!”拉拉说:“糟了,我的书包还没有整理。”铅笔盒,语文书,本子等等,拉拉一样一样往书包里塞,猫妈妈着急地说:“拿上书包,快点走吧!”拉拉说:“我还没有吃早饭呢!”猫妈妈指了指手表,说:“来不及了,拿上面包牛奶快走吧!”拉拉一边喝牛奶,一边吃着面包,它突然想到自己还没有刷牙洗脸呢!看到妈妈一脸生气的样子,拉拉什么话都不敢说。拉拉到了学校,把迟到的原因告诉了老师,老师说:“你以后不能把东西随意乱扔,晚上睡觉前要把书包整理好!要养成好习惯!”拉拉听了老师的一番话,感觉非常有道理,以后,拉拉再也没有迟到过,因为它再也没有随意乱扔过东西。
回到家,妈妈知道了这个喜讯,终于解除了我的禁网令。欧耶!我第一时间冲向电脑,将这篇作文发表下来,可日后,我的压力可能更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