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人嘛,别的不说,胆小可是众所周知的。就连见到小强都如同老鼠见到了猫似的,就更别说独自演出啊、上台演讲啊这种“重量级”的事了。但是自从上次去万宁市参加英语演讲初赛之后,一切都改变了,我的那颗脆弱的心似乎坚强了起来。这不,挑战又来了。
这天早上,吃完早餐后,我一如既往地怀着美好的心情走向教室。忽然,看见李老师表情严肃地向我走来,我的心砰砰直跳,难道我做错了什么事吗?没有吧?只见李老师微笑着对我说:“崇崇,恭喜你,万宁市英语口语大赛你成功地进入了决赛,下个星期六早上准备去北师大参赛吧。”我霎时目瞪口呆了,紧张的心情压迫着我,我着急地询问老师:“真的吗?老师,我进入决赛了?参加决赛的一定都是高手,那我要是失败了会怎样?”李老师还是用平常那句话安慰我:“失败不要紧,可贵在参与。既然你能进决赛,不也是高手吗?我相信你能行!”对,我能行!听了老师的话,我悬着的一颗心稍微有点放下了。每天晚上,我都会把老师给我的材料拿出来反复朗诵,背得越来越熟,信心也越来越高。
到了星期六,当我看到别校的众多参赛学生一个个显得信心十足时,我平时的自信心大大下滑,再加上我的抽签号码是2号,很快就要轮到我了,我不由得更加紧张起来。看到第一个上台的选手沉着镇定、口若悬河的样子,我的心跳越发加速了,连呼吸也变得急促,两只手捏紧拳头放在腿上,我明显感觉到手心里全是汗水。这时,李老师走了过来,拍拍我的肩,低语了一句:“别紧张。我相信你能行!”我自信地点点头。对,不用紧张,我一定能行!我在心里一遍遍安慰着自己,心情也变得平静了许多。
该我了,我上台的时候微笑着与观众们打了一声招呼,接着用滑稽的动作、通畅的语言和良好的精神面貌顺利地结束了比赛。然后,我从容地走下台去,心里充满着自信与期待。当主持人宣布一等奖有我的名字时,我和李老师几乎都同时欢呼了起来。
虽然参加英语演讲比赛获得一等奖,这只是一次小小的成功,但是它告诉了我:只要怀着一颗充满胜利的信心去完成每一件事,成功离我们就不会太远。要永远相信自己: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