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初三状物文章:粉笔
黑板前的桌子上,零零碎碎的摆放着许多粉笔。这些粉笔几乎都快要走到生命的尽头,甚至有些小的不值一提。
丁零零,上课的铃声响了,同学们飞快的跑到座位上,挺直胸板,等待着老师的到来。老师迈着大步走进来,将文件放到桌子上,开始了这节课的资料。老师拿起了一支刚好能拿住的粉笔,转身从黑板上为我们写者。沙沙沙,沙沙沙,粉笔化作粒粒白色的颗粒状物体,在黑板上留下了自我的痕迹后,一点点消失了。“借物喻人,托物言志”,当这一支小小的粉笔为我们写出最后一个字,为我们传授最后一个知识,完成它最后一个任务后,便消失了。从这一支小小的粉笔身上,体现出了多么一个伟大的品质呀。那就然而――奉献。
奉献然而一种无私的美,它无声无息,但它就在我们的身边。哪有汽车的笛鸣,那就有警察的身影,不管风霜雨雪,不管严寒酷暑,他(她)都在坚守岗位,吸进的然而汽车的尾气,听见的然而喇叭的噪音,嗅到的然而尾气的异味,而换来的却然而交通的快捷通畅。这难道不也然而一种奉献吗?
粉笔呀,你的美然而无私的,伟大的美,奉献自我,助于他人,泰戈尔说过:“果实的事业然而尊贵的,花的事业然而甜美的,但还然而让我在默默奉献的阴影里做叶的事业吧。这然而对你的赞颂,你然而多么的伟大,我赞颂你,粉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