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着梦想飞出了蛹……
离开了蛹,眼前一切仿佛都是那么的熟悉。感觉自己沉睡了许久,可是到底是多久,一百年?还是一千年?思绪如断了的风筝,一下子飞的无影无踪,只留下一片令人沮丧的空白。
我是一只蝶,一只世间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蝴蝶,我却有与所有蝴蝶不同之处,我不会像其它蝴蝶那样每天无所事事,围绕着花漫天飞舞。我有我的梦想,那个梦想每天夜里都会在我的梦里此起彼伏,挥之不去:那是一个秋叶萧萧的季节,炙热的太阳不再发出耀眼的光辉,我漫步在林间小道上,与落叶打着同样的漩儿,直到永远……
这是我一生都追求的高尚。我总是展开我生命的翅膀,往前执着地飞着。我认为一只蝶的人生,从这里起步……
清晨还是十分惬意的,我可以乘着徐徐的微风飞到一棵树前。当作一幅画面,用我的眼睛按下快门,储存在我美好的记忆中。晚上便不,林子里不时飘荡着哗哗的声音,那声音有给树林添了几分诡秘,使我毛骨悚然。
我不知道我的生命的河流有多长,但我知道我的生命在时间的长河里,只是针尖上的一滴水罢了,所以我不得不夜以继日地飞。不,应该说是朝梦想前进……
那一天,改变了我的一声和我梦想。我起舞到一个安详的小镇,镇上的人只是擦着肩膀就这样匆匆地走过,他们似乎比我还看重生命的多。无声的镇上每天的夕阳是那么的璀璨,而人们却不懂得欣赏,那么的匆匆。让我感到最热闹的莫过于一条巷子,那里有一群嬉戏着的孩童。倏地,他们发现了我,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惊讶,毕竟冬日的蝴蝶是很稀奇的。他们把我捉了起来,做成了标本。我不仅肉体上受着折磨,更从心里发出撕心裂肺的生命绝唱,不,我的青春年华,你不能就这样逝去。我的梦想,我还要为之奋斗。我很沮丧,我现在能做什么?欲哭无泪,欲飞不能飞。我的躯体被狠狠地束缚了,我的神经几乎崩溃了。
过了许久,在一个黄蝶翩翩的季节,他们对我这只表面上和其它蝴蝶没有任何不同的蝴蝶,失去了兴趣。在玩耍的时候把我遗弃在一片广漠的草原上,再也没有来寻觅过我。不知为何,自己心中的压抑之感瞬间灰飞烟灭。每天可以听到潺潺的流水声,看到被太阳装扮一新的云彩……难道这还不够吗?我发现我的灵魂还活着,生命之火在我的心中没有熄灭……
后记
它那么安静地躺着,失去了往日的飞翔,但是它的灵魂永驻世间。永远美好的,这只涅盘的蝴蝶。
我为松,定常青。遇过妖,避过精。迎云雨,顶烈风。电闪雷鸣无动终,疤痕累累不觉疼。和尚拿我来练功,一早树下念天经。我也沾光有了灵,这才下凡世上行。题记
芸芸众生,唯我独尊,我站在成功的巅峰,令多少后松小辈为我折腰。它们同样想出名!于是,名贵的花盆,肥沃的营养土,适宜的温度气候,婀娜的姿态便成了名松的流水线。不是我自大,试问:有几个超过了我?面对后辈的盲目,我只想讲述我艰难的成功之路。
和所有普通的松树一样,我曾是一粒毫不起眼的种子,随风浪迹天涯,不经意间,落在贫瘠的悬崖石缝里。没有温暖,只有冰寒刺骨;没有肥沃的土壤,只有坚硬的石头。没有人知道我是怎样生根发芽的,没有人知道我是怎样汲取水分,为了阳光,我努力再努力,尽管我好累好累。
成长的日子并不总是一帆风顺。记得那天我震得厉害,我感觉快要抓不住了,面对突如其来的风暴,那一刻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死亡,感受到惊心动魄,感受到孤独无依。但我终于挺住了。
苦难像条狗,赶也赶不走,多少个冷月陪伴的夜晚,我都在独自品尝这酸楚的感觉。我总在想,如果有一天我长大了,一定要记住这些穿越我成长过程的苦难。忘不了曾有厉风袭来,千刀万剐的疼痛,忘不了曾有大雪压来,千钧一发的危险,忘不了贫瘠的土地里,怎样消耗体能汲取生命的源泉,忘不了残酷的环境里,怎样扼住命运的喉咙……
幽咽的冷风起于青萍之末,这是说不尽的灾难。松花雨季在深渊中踽踽独行,又在旧日的轻叹中悄然归去。我知道,只有容纳这艰涩,才能一角洁白。所以我在劫难逃,惟愿能够不留片云,不动纤尘。灰林涌起的季节,与寒凉同步。凝月流风,落叶纷纷飞,在天际崖间逡巡。我要感谢这些苦难!
贫瘠的土地扎实了我的根基,严寒的环境成就了我坚强的意志,曾经难以承受的雨雪重负压出了我非同凡响的丰姿,那危险陡峭的崖壁也为增添了无限风采。
如今,听到广为人知的迎客之道,了然我心,我真的很激动,不为别的,就为了苦难为我造就的惊世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