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再也没有初一作文1000字
这里想讲一份再也没有的师生情。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英语老师,一位优秀的英语老师。她的经历,能够让她的学生向往;她的性格,有权利被孩子们喜爱;她这个人,值得大家难忘,值得无法释怀。
入学第一天的英语课,她自己介绍了自己,用流畅却有着特殊腔调的英语,紧接着,她给每个学生都取了英文名字,让人感到十分有代入感。每个人还要进行自我介绍,光起了名字可不行要让每个人都记得住。这个班里的人都是通过分班考试选进来的优等生,所以每个人的英语都不会差,时不时有个人蹦出一个长串的单词,让人听着昏头昏脑的。下课铃响了,还有一组没有进行自我介绍,她微笑着说:“咱们下节课继续。”然后草草地下了课。这一组里坐着一个女孩,女孩新起了一个英文名字:凯蒂。她紧张的心情随着舒缓的下课铃声变得轻松,然后她转身从书包里翻出小巧精致的记作业本,在上面落下6个字:英语自我介绍。
女孩回家后用语文书那么大的纸,写了大半页,写完后对着上面歪歪扭扭的字母大声练习了数遍,然后才满意的躺上床,在睡梦中臆想着第二天的自我介绍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以及老师赞许的目光。
第二节课,老师进了班,开始问好,讲课,提问,下课,只字不提自我介绍的事,女孩有些失落,却依然期盼着。一节节课过去了,老师叫过许多英文名字,都是好记切有趣的名字,却一次也没有叫过女孩,女孩知道,那是因为老师不知道她的名字,她快按捺不住了。终于,她去找老师了,就以一道题的名义。老师给女孩讲完题,女孩说:“老师,我叫凯蒂。您一定要记住我呀!”老师玩笑着说:“你们班女生也太多了,记不过来啊!”女孩笑着回到座位上。接下来的一节节英语课上,也许因为心血来潮,老师点过她两三次,从此便没有过多交集。小女孩想,老师的重点观察对象是成绩好的学生,而不是不起眼的丑小鸭。女孩她不愿让自己感受到这种优差生的差距,她希望老师做到一视同仁,而不是只点名成绩好的学生,这样她也许就不会羡慕那些被优待的“好学生”。
日子还在继续,生活永不停歇,女孩拼命学习,不再多想。老师教学生们一首首英文歌曲;看一部部外国电影;开一次次节日派对,每一项活动都使女孩感到兴奋和快乐不已。时间一天天过去了,老师的肚子一天天变大了。
一个学年结束了,老师生孩子去了,这意味着要休产假,就是说,老师教不了女孩这个班级了,女孩心中一丝苦涩,复杂的心绪难以表露,却记住了老师的承诺:“我还会再教你们的!”
老师走了后换了一个新老师,新老师很可爱,女孩也很喜欢,英语成绩也在不同程度的提高。然而,换老师后的第二个学年,以前的老师回来了,短发变成了长发,她热情地来到女孩班上问好,同学们的反应却十分冷淡,不知是因为过久的思念,还是因为一时的错愕。以前的老师回归了,却负了她曾许下的诺言,她去教了同年级的其他班。
又是一节英语课,空气里飘着氤氲的栀子花香,女孩眼前的考题已经融化掉了,变成模糊的一团,刹那间,一串音符穿透了她的心脏,是以前的英语老师教过的英文歌曲,是最耳熟能详的词句,赫然间她又反应过来,是以前的老师现在在教的班级传来的歌曲。她又有些失神,大概是占有欲在作祟,她静不希望老师把曾经教过她们班的歌曲教给其他班。但她知道自己没有资格,她也不想记起这段该放下的师生情仅温存的回忆,因为再也没有与以前的英语老师唱歌的时光,再也没有新与她存档的美好记忆,因此,相逢之时,只需一声问候,便各自安好。
我要悄悄告诉你,开学的第一天,我也给自己取了一个新的英文名字凯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