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初中生学生作文我和书的故事
要说我和书的故事,要从我很小的时候说起。那时,我老是不向妈妈妥协睡觉,妈妈给我讲童话故事,我才肯乖乖睡觉。后来,二年级时,我叫妈妈给我买了本《四库全书》,里面有近义词,反义词,成语故事及来历,古诗,诗歌等,非常全面。再后来,到了四年级,学校图书馆开放,我也就广泛阅读了。
从《鲁滨逊漂流记》使我学会遇到困难要乐观面对,《红岩》中江姐大无畏的精神使我对他非常敬佩,《汤姆·索亚历险记》中汤姆对自由的热爱把我感染,《马小跳爱科学》使我知道许多科学真理……
虽然书籍带给我们许多知识,但最好也别太过了。
有一次,妈妈熬粥,已经开了,还要再熬一会儿,妈妈这时说:“我有事出去一下,看着点儿,别沸出来了,10分钟后把插头拔下来。”我“啊”了一声,妈妈就出去了。我这时坐在沙发上看一本叫《故事会》的书,那精彩的故事使我深陷其中,早就不答应妈妈的事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妈妈回来以后,把我叫过去说了我一顿,这件事才不了了之。
还有一次,我在下课时间看书,一会儿上课了,我还没看完。对故事强烈的求知欲,使我拿出了那本书,边看边听课。过了一会儿,老师叫我们写些东西,只有我坐在那里不动笔,老师就向我走了过来。我那时看得有些入神,连老师走过来都没有发觉。老师站在我旁边看着我,我才发觉老师已经站在我身旁了,我赶紧把书放起来,对老师尴尬的一笑。老师也没有当着同学们的面说我,下了课,我向老师去道歉,说我以后再也不上课搞小动作了,老师才原谅我。
晚上我也经常看书,老是熬到十点,十一点,导致睡眠不足,上课打瞌睡。
书籍可以使我们进步,过了头,爱读书的精神是好的,但要是损伤了身体,就得不偿失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