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传统元宵节的初中生作文
元宵节快到了,这是继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元宵是汤圆的别称所以在元宵节一定得吃几个汤圆。爸爸妈妈和我三个人准备去豫园度过,吃吃汤圆猜猜灯谜。但就在我们出发之际,爷爷奶奶的一通电话让我们取消了一切行程,即使爸爸再三说服,我们还是十分不乐意地来到了爷爷奶奶家。
赶到爷爷奶奶那,他们早已买好了包汤圆的馅儿和皮,一看我们来了便迫不及待地让我们也加入包汤圆的行列。爷爷正拿着刀在切肉,我提不起兴趣便拿着手机玩了起来,等我玩完了一局游戏爷爷却还在剁肉,我心想剁个肉何必要那么呢?我便淡淡地说到"自己用手多累啊,干嘛不放绞肉机里,又快又省力。”爷爷见我提出的建议如此荒谬便给我讲起了剁肉的技巧,我一听,什么,剁个肉还有技巧?好奇心迫使我继续听爷爷说到:每次切肉的量要适中,太多的话肉就不能剁均匀;切肉的时间也要把握好……"在谈话中,切肉的工程进入尾声,同时奶奶也把面团和好了。
我们大家伙便卷起袖子准备包汤圆了。只见爸爸妈妈一人拿起一小块面团开始揉圆然后掏了个洞把肉放进去再转几圈一个汤圆就做好了,他们似乎都十分满意,但我看着那凹凸不平的表皮就忍俊不禁。奶奶的目光也被我吸引了过来,她一 看汤圆无奈的摇摇头,说到:"这么大的人了,连包个汤圆都如此不在行。”爸爸一听不乐意了,“不就包个汤圆嘛,要那么讲究干嘛,能吃就行,又不是拿到外面去比赛看谁包的好!”奶奶一本正经地说道,“你们怎么就不懂呢?让你们过来就是来过节,一年就一次元宵节,况且这是传统,大家聚在一起团团圆圆的多好!”爸爸听了奶奶的话,才觉得自己是多么不懂事,便站在旁边看奶奶是怎样包汤圆的。只见奶奶取下一块大小适宜的面团把它揉成一个又圆又光滑的球,和爸爸妈妈刚揉的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然后从中间扣了个洞,用筷子很仔细地把肉放了进去,然后慢慢地把球放在手心旋转,渐渐的,一个精美的汤圆就做好了。我在旁边看得目不转睛,心里却感慨万分:爷爷奶奶期望我们能与他们一起过节,我们却压根没有想到他们,我们是多不应该啊!我按照奶奶的样子也找照葫芦画瓢的包了个汤圆,没想到样子还不错。爸爸妈妈也十分用心的包了起来。
我们品尝了自己亲手做的汤圆,虽然过程很累,但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待在一起才是最幸福的,最能体现得了亲情是怎样的一种感觉。
离开爷爷奶奶家后,我思绪万千,在这种忙忙碌碌的生活中,我们有真正的陪伴过自己的家人吗?
站在教学楼的走廊里,静静地看着那学校大门陆陆续续涌进的新生,我好像看到我以前的影子,那时我和他们一样脸上还带着未退去的稚气,只会依赖家人。到这里后,我学了很多以前不会的也可以说是说是不屑做的,比如说,第一次住宿,第一次到饭堂打饭,第一次铺床,我有太多的第一次在这个学校发生。
可我在学校也不是事事都顺利,也有很多烦恼事,比如,初中的老师讲课方式和以前的老师是完全不同的,一开始很多同学都是看着老师的脸渡过一节课的。后来,有些同学适应了老师的教学方式,也开始认真学习了,他们大多数进入了“优生班”。剩下的大多都没啥志气的,他们每天上课不是低头玩手机,就是当“睡神”。下了课就聚在一起开始他们的“讨论大会”。有时我很不懂他们,现在有这么好的学习机会,为什么不好好学习,却沉沦在那些所谓的“潮流”,难道真的要在晚年的时候后悔吗?
我曾在空间看到一句话“班主任永远都不知道,保护班级的,永远都是那几个所谓的坏学生”,这句话我觉得很有道理,那坏学生又知不知道在他们闯了祸后,班主任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为你们辩护,他可能会被校长狠狠地骂,却只要你们写张保证书。其实即使没有你们,班主任也会护着我们的班级。在学校,最了解我们的不是家长,而是班主任。
在我的初中生活里充满了喜怒哀乐、酸甜苦辣。我也曾堕落过,后来有太多的愧疚感,我觉得我对不住很多人的信任,我就改过自新,重新我的学校之旅,最后还好赶得上“学习大军”。
这里有我太多的回忆,也许我在五十年后会忘了这学校的名字,但我会记得那段多姿多彩的初中生活,更不会忘了我伤心的时候同学们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