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一个秋天的傍晚,牛儿在山坡上哞叫着,男低音惊扰到了巢里的归鸟,连山顶的那棵桂花树也颤抖了几下。在天空的霞光下,一切都显得如此安静,祥和……
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用稚嫩的双手指向那一片红霞,天真地问:“外婆,那是什么啊?”那位慈祥的老人将小女孩的手握紧了一些,理了理自己苍白的白发,笑着又有些哀伤地对小女孩说:“傻孩子,那是晚霞。”小女孩睁大了眼,澄澈的双眼里竟也映染了一片微微的红。
两个人就这样手拉手缓缓地向山顶走去了。老人步履蹒跚却紧紧地握住小女孩的手,小女孩几次想挣脱外婆的手,但望着那片红的似火的霞光,最终放弃了。
途中,小女孩看见了一片耸立的土堆,有点胆怯,她的心在扑通扑通地跳着,又把手握紧了一些。可这次,外婆竟主动松开了这紧紧相连的手,摇摇晃晃地朝土堆挪了过去。
在火红的霞光里,一位老人艰难地将自己早已佝偻的腰身弯了下去,并深深地作了一个揖。当她再次挺起了时,一阵晚风拂过小女孩的脸颊,带走了那一颗滞留在眼眶许久的泪,只有一道浅浅的泪痕,但是老人那双经历沧桑的眼是看不见的,可是小女孩也没有再流出一颗眼泪,只是再一次握紧了外婆的手……
桂花的香气越来越浓了,小女孩的心中也填满了花香。老人与小女孩的倒影映在红红的土坡上,越拉越长。老人有些气喘吁吁,于是在一块布满青苔却又略带红色的石头上坐下,把小女孩怜爱地搂在怀里。小女孩沉默了许久,终于说出了那句她早就想说的话:“外婆,为什么外公要到土堆下面去住呢?为什么他不和我们一起出来散步呢?”此时,老人的眼中早已噙满了泪水,她抬起那只颤抖的,满是皱纹的手,轻轻地抚摸了一下小女孩的头:“外公说他要去另一个世界生活,那里更需要他。如果你想他,可以去找找夜空中最亮的星,那就是外公了。”“外婆,那你的行星是哪一颗呢?”小女孩越发穷追不舍了。老人用浑浊的双眼,望了望天边那一片红霞,将小女孩搂紧了一些,又站起身来:“我们去找找吧!”小女孩笑了……
红霞渐渐隐去了,天空中冒出了一颗星星,它很亮很亮,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八年后,小女孩长大了,她也经常到山坡上散步,尝试着去寻找那一份不同寻常的桂花香,但总是她一个人,她也坐在那块布满青苔的石头上,但却没有了那双温暖的手和温暖的怀抱。她依旧望着天边那片红霞,拿出了两张老照片,照片中穿着军装的外公,拿着教鞭的外婆清晰可见。小女孩望了望天边的红霞,它不说话,一直就这样不说话,外公和外婆从红霞里向她走来,笑着,轻轻地微笑着,金光在闪耀。小女孩明白了,明白为什么外公外婆要去另外一个世界。她伸手去触摸,可却总是遥不可及,霞光映在她那本来就红的眼里……
精选作文: 初中生描写听雨的作文精选(一篇)
我是一个非常孤独的孩子,真的!
就像郭敬明所说的那样:“好孩子,不说假话!”
讨厌假话,喜欢真话。若是有人不让我说话,我就喜欢一个人,坐在台阶上,像六月中的向日葵呆呆看着天空……或者坐在窗前,听着夏雨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的声音。
我爱音乐,爱得刻骨铭心,爱得悄无声息,对了,这就叫做暗恋!是自己的情书握在手时的忐忑不安,而且不喜欢用耳机听音乐,只顾自己悄悄欣赏。
下雨了!是在读诗人海子的诗集的时候,悄悄来的!
雨水淅沥地欢笑着!从窗外飘进来的雨星,不住纷洒,点点滴滴,落在案头,我只好合上诗集。
夏雨不需要诗,她需要音乐。
放起古老的歌,从冰箱中拿出冰冻的红酒。摇摇曳曳的歌声随殷红的酒香一起滚入高贵的高脚杯中。杯子如同一个穿着紫红色旗袍的睡美人在对你微笑,噢!那是,令人窒息的温柔。
捧着这个散发酒香的高脚杯,我蜷在宽大的竹椅上。扑鼻而来的芬芳,仿佛是盛夏海棠的烂漫。
始终不愿用唇去亲吻那个杯,它高贵得让我不敢亲近,让我自卑,让我觉得它有点高不可攀。我只将它放在案头,悄悄凝视着她!只有窗外的星星雨点敢落入她的怀抱,是的!我只能欣赏,因为她太美了!美得如同邻家女孩的裙,让我不敢有诸多的幻想。空气中大把大把的水分子,纷纷向她靠拢,最后似乎凝结城泪珠,竟在我眼角慢慢流下。
总是那么不知不觉,莫名其妙地流泪。
在我的房间中有一面洁白的墙,那里曾经贴满我的奖状,但是岁月让它们随我的记忆在我的眼前消失了,如今,墙也空得如同一张白纸!
我也曾经把我自己随意写的字与友人的画挂在上面,但挂了又拿下,拿下又挂上,反复多次,连我也觉得无聊,于是便不再挂上任何东西,就让它一直空着吧!洁白的墙面,白得像医院里的灯光,让我惶恐。我只得闭上眼睛,听着窗外的雨声……
我不知道,窗外到底如何,但我敢说。窗外早已是一片楼台烟雨了!
很喜欢这么安静的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没有雷声,因为雷声太威严﹔没有暴风,因为暴风太猛烈。好孩子只需要安静地一个人坐着。没有雷声,没有暴风,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最最最美好的!更加上酒的芬芳,风的清纯!
我久久闭上眼睛,不愿睁开,歌声袅袅,余音绕梁。
一片安静,我向窗外看去,不知什么时候,雨停了!
我知道明天会更好,所以今晚我不再会莫名地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