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关心作文
每当我看见书桌前,那张攀崖照片时,就会回想起那次战胜自我的情景。
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学校组织我们去乐园玩。一上车,我便沉醉在欢声笑语之中,情不自禁[注:由不得自己,控制不住自己。]地向同学攀谈起来,不知不觉[注: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留意。]已经来到乐园了。一进乐园,同学们便拿着游戏券跑向各个游戏场所,我却想玩一些既刺激又惊险的游戏,便快马加鞭[注:比喻不停整理地向前走。]地来到了野练习营,决定玩这里的勇敢者游戏——攀崖。
我站在山崖下,仰望着那悬崖峭壁,眉头不禁紧锁起来,心想:“这么高,我能攀得上去吗?这是,一丝胆怯在我的心中慢慢披发开,路旁的几棵小树仿佛也用藐视的口气在冷笑我似的:“胆小鬼,不敢了吧!”听到着难听逆耳的声音,我鼓起勇气,于是迈着矫健的步伐走上绵垫,记牢安全带深深吸了一口吻,便开始了我的登山旅。我用手捉住了木块,手指扣住木块的凹槽,用脚踩住下面的木块,
一步一个脚印[注:比喻做事踏实。]地向山顶进发。正待我打动之时,一个无处落脚的地方,阻挡了我的去路。我一连试了几回,都没有冲破难关。我低着头,不有点灰心丧气[注:形收留因失败或不顺利而失去决心信念,意志消沉。]起来,合法我预备抛却之时,一个声音回响在我耳边:“加油,加油。。。。。。”这个声音如暖流一般涌上了我的心头,一股我一名状的气力在我的身体内流淌,于是,我重整旗鼓[注:比喻失败之后,整整理气力,预备再干。],打起精神做最后一次冲刺。我有双捉住统一块木块,一只脚踩在旁边较远的木块上,用尽全力身体向上抬,一霎那,我如猛虎下山般冲了上去,顺利的登上了峰顶。我站在峰顶上,尽情的微笑着,感到的只是满心的喜悦,此时,路边的小树正为我欢呼,小鸟在枝头上为我喝彩,我大声呼喊着:“我终于战胜了自我。”
我感谢糊口,是糊口给了我锻炼的机会,使我尝到了战胜自我所带来的甜头。
作文阅读: 我学会了做月饼 - 初二作文(篇七)
你做过月饼吗?嘻嘻,我就做过,只不过做出来的月饼都很难吃!
星期五,妈妈告诉我她做了几个月饼,我说我也要做。于是,等妈妈回来我也开始做月饼。
我先搓面粉,在规定的时间内,要搓八十下面粉。我拼命搓,拼命搓,结果也只搓了七十几下。第二个环节是打鸡蛋。在二十秒内,要打十二个蛋。我用尽全力,也只不过打了四五个蛋。唉,怎么这么难啊!我有点泄气了。没关系。妈妈鼓励我说,我做时比你还差呢!我又自信起来。最后一步当然是要烘月饼哕。把月饼放进烤箱,在五十秒到八十秒之间,按下ok这个键,月饼就做好了。还是这一步最简单!你知道做出来的月饼是什么味道吗?嘿嘿……
爸爸也来凑热闹了。他说:我肯定能行!嘿,爸爸果然是爸爸,做月饼时,搓面粉就达到了要求。只是在打鸡蛋时,由于手不灵活,没打到几个。最后是最简单的,爸爸当然做到了。尝尝爸爸做的月饼吧,我想一定也不怎么好吃。
结果我们每人又做了好几个,但不是搓面粉没达到要求,就是打鸡蛋没打好。
这一家子,很有趣很奇怪吧!告诉你,我们一家其实不是做真的月饼,而是在玩一个做月饼的游戏。做好后,屏幕上总会出现一行字:天哪,这是什么味道啊……要问我们的成绩,唉,说来惭愧,折腾了半天,我们从来没有做出一个像样的月饼。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在屏幕上看到:哇,这月饼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