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初二初中作文:我学会了包粽子其六
再过几天就是农历的端午节了,这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之一,是为了纪念古代伟大诗人屈原。每当这一天,人们都张罗着包粽子、缝香囊、戴荷包、系丝线。而且每年这个时候也总能看到电视里播放着不同地方的人们举行划龙舟比赛,热闹极了!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超市也越来越多,各式各样的粽子每到这个时候就成了炙手可热的商品,很多人都不再自己包粽子吃,而是选择方便易煮的冰冻粽子带回家吃。可是我记得每到端午节,奶奶却总是自己包粽子吃。渐渐长大的我,越来越疑惑奶奶为什么每年都不辞辛苦的自己包呢?
一天,我在一旁正饶有兴趣地看着奶奶做包粽子的准备工作,突然奶奶问我:想不想和奶奶学着包粽子呢?我兴奋的点了点头。
开始包粽子了,奶奶帮我准备好了粽子馅和粽叶,然后就开始一步一步地教我包粽子。奶奶说:包粽子首先要把粽叶卷成小漏斗的形状。奶奶一边说一边给我做示范动作,接着在卷好的粽叶里放上糯米,还要把糯米压紧,米够了的时候,就可以多往里面浇点水,这样包出的粽子才好吃。然后在中间放上葡萄干、金丝枣、红豆,接下来用绳子把粽子绑紧扎好。说话功夫,奶奶就包了一个漂亮的粽子。我迫不及待地拿了粽叶,把粽叶先卷成了非常小的窝,然后就照着奶奶教我的步骤包了起来。可是在奶奶手里听话的粽叶,到了我这里却不听使唤了,还没等我拿绳子扎,馅就全散了,第二个、第三个。一连包了好几个,都是如此。好容易包出一个却感觉四不像,还露着洁白的糯米,仿佛嘲笑我,我有点泄气了。原来看似简单的粽子,却这么难包呀!奶奶边包着边看出了我的心情,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做什么事都会遇到困难,咱们可不能在困难面前低头。听了奶奶的话,我暗暗对自己说:不能放弃,一定要学会包粽子。这小小的粽叶可真是调皮,捉弄我好半天。在我想把它裹紧时,里面总是有米漏出来,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在试验了不知多少个以后,我的第一个的粽子终于问世了!这时我已包的满头大汗,尽管形状看起来不是很美观,不如奶奶包的好看,但我特别高兴,我总算是学会了。一个下午过去了,我包了好多大小不一的粽子,而且后面包粽子的比前面包的看多了许多,奶奶看了,一个劲地夸我心灵手巧。奶奶还把我包的个头很小的粽子串在一起,据说这样象征着好运连连。
最后是煮粽子,先把粽子整齐地摆在高压锅里,倒进适量的水,大火煮四十分钟,然后再闷一个多钟头,香喷喷的粽子就出锅了。我吃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心里美滋滋的,别提多么开心了。
这一次,我不仅学会了包粽子,而且还在实践中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道理。更重要的是我也从香甜的粽子中领悟到亲自动手的乐趣并获得了快乐的成果。明年这个时候我还要自己包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