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初中生学生作文最美老师之
又是一个万籁俱寂的晚上,我独自一人在窗台,看着皎洁的月光闯进卧房,射在校服上。我才想起自己已是一名初中生了。仰起头来,看着点点繁星在天空中闪烁,回忆好像是夜空中的流星,从我脑海中划过,打破了宁静的夜空,更打碎了我平静的思绪。我情不自禁的回想起我心中最美的老师张老师。
记得在那个瓜果飘香的十月,我迎来了二年级的生活。当张老师走进教室的时候,我觉得她身上有种慈祥、和蔼的气息。妈妈说张老师是快退休的老教师,她一定很留恋自己的教书生涯。
他果然和我想象中的一样,他非常幽默,他告诉我们,自己都是中国人,语文是祖国的语言,学好语文,是对自己作为中国人的最好证明。他说的这句话我一直铭记在心,从那时开始,我记住了中国人这个名词,我开始学会爱国,学会爱他人,也学会了爱国语。
二年级上册的时候,我生病住院了,正好错过了考试。老师把考卷给了我,让我自己在家做一做。很快就放假了,一天下午,我在医院输着水,输到一半时,我看见一张慈祥地脸出现在病房,一双大眼睛,一个小鼻子,一张小嘴巴,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从眼睛中透过慈祥的目光,她是张老师!我意外极了,这种老师去医院看学生的事,我只听说过,可今天却在自己身上发生了。我既兴奋又有点不适应,一直对着老师笑,什么话也说不出来。老师说他带了红笔,问我卷子做没,做了让他改一改。我这才看到老师手中地红笔,而我不知看到这些,更看到老师被冻得通红的手,我想对老师说声谢谢,可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我下定决心已定学好语文,可期末考试,我偏偏只考了80分,我知道,上天给我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我沮丧极了,觉得自己真对不起老师,可老师上课时却表扬了我,说我有一个月都没来上课,这次考试还能上80,很不容易!我瞪大了眼睛,不还相信自己的耳朵,得80也能受表扬?这样的成绩也算好?下课时,我看了一下成绩表,发现我的成绩在班里还算前几名呢!想想这些,再想想老师对我的鼓励,我又恢复了自信。
终于,在三年级的考试中,我破天荒的考了100分得了全班第一!
妈妈说中了,张老师在教完我们三年级后,就退休了。
前一段时间,我拿出了那张珍藏已久的满分试卷,发现卷子上有两处错的。我这才明白,老师是看我学习努力,想着我们还小,才故意对这些错误视而不见的。
如今,我已上中学了,可张老师的面孔会时刻出现在我眼前。
张老师,您就像今夜的月亮,是那么美丽,请记住,我是一颗星星,是在你身边的,最近的一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