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初中生学生作文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人生就像五味瓶喜、怒、哀、乐。正是因为这五味瓶,组成了我们丰富多彩的生活。而对于快乐,其实很简单。
生活中处处洋溢着快乐,快乐很简单,一个手势,一个微笑,甚至是一段优美的歌声,都是快乐最好的见证。快乐。可以让在绝境中的种子,得到萌生,所以我们能不快乐吗?
曾经有一位学者,访问过一位年纪过百的老者,当那个学者问道你为什么这么长寿时,那位老者似乎很开心,他的脸上泛着微笑,过了许久老者才高兴地回答:我现在很快乐,我昨天很快乐,我的一生都很快乐!那位学者顿时觉悟了之后,他把快乐作为人生的基准,每天清晨对着镜子微笑,让自己的一天都充满快乐。快乐很简单。
生活就像乘除法。当你伤心时,就除以2,让别人为你分担一半的难过,那么你将很快地从失落中走向快乐。当你高兴时、快乐的时候,就乘以2,让别人感受你的快乐,你就得到两份快乐。
一次,学校里的统考,我以出色的成绩,不但在班里第一,而且在段里也是名列前茅,心里积压的快乐,我将它带给同学们,同学们为我鼓掌,带给老师,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带给了家人,让家人为我骄傲。我虽将我的快乐都分给了大家,但我得到的,更是超过之前的快乐。
其实,生活中的快乐还有很多,上课了老师向同学舒心的一笑,一堂丰富多彩的课,拉开了序幕父母耐心到教育子女,子女很快乐,他们家长更快乐
我们何尝不感谢快乐,正是因为它的简单,才让生活不再枯燥,生命不再平凡。
快乐很简单就让我们心中永驻快乐吧!
实用作文: 初中生学生作文快乐阅读,快乐成长精选一篇
孩子从小就有强烈的求知欲望,并对读书识字有着与生俱来的兴趣,对知识的渴望随着年龄与日俱增。作为一个细心的母亲,我及时发现了孩子的特点并正确加以引导,渐渐地,孩子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每每畅游在书海里,我们会和作者一起哭,同作者一起笑,充分享受作者的每一次心跳。
今年是建党90周年,单位开展唱红歌活动,我想起了那首陪伴我20多年的老歌《红梅赞》,在我的耳濡目染下,孩子也学会了这首歌,我适时地给孩子讲起了这首歌的背景,也就把《红岩》搬了出来,我想,对孩子进行红色教育,让他感受一些体验也好,毕竟现在的孩子没有经历过那个充满硝烟的年代,没有接受过炮火的洗礼。
虽然孩子从影视剧中接触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但那都是进行表演,只是有了一个感性认识,还没有形成一个对那个年代的成熟的观点。因此孩子一开始对这本书的认识还很浅,好在孩子的阅读能力比较强,加上在读的过程中对不理解的地方我给他进行引导孩子很快就理解了。例如,孩子不明白什么是“白色恐怖”,什么是“地下组织”,我就把自己所掌握的近代解放战争将给孩子听,告诉他抗日战争胜利以后我们国家面临着什么形势,面临着建一个什么样的国家的斗争,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要建立一个独立、民主、富强的国家,而国民党反动派对我们进行镇压,这就是为什么要进行人民解放战争,以及解放战争的最初、最终以及过程是一个什么样的场面。渐渐地,孩子读懂了,并且深入了进去。
这本小说虽然经过了艺术加工,但是却是来源于解放战争期间的真实故事,孩子被故事中的主人公江姐、许云峰、华子良等深深打动了,尤其是看到那两个和他一样的孩子小萝卜头、监狱之花时,他流下了难过的泪水,他说:“妈妈,小萝卜头、监狱之花他们虽然小,还没有打过仗,但我觉得他们也是和王二小一样的小烈士。”
为了加深孩子对这场人民解放战争的理解,我还给孩子背诵了那首着名的下“我的自白书”:“任脚下响着沉重的铁镣,任你把皮鞭举的高高,我不需要什么自白,那怕胸口对准带血的刺刀,……”,而这首诗与《红梅赞》一起是20多年前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学的,孩子惊讶于我的记忆力,我告诉他:《红岩》中的战士们即使身在监狱中,也不忘记同敌人的斗争,这首诗确实是革命烈士写下的,并不是小说作者虚构的,他和千万个烈士一样都是我们不能忘记的;我们不能忘却历史,尤其是我们那段屈辱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和抗日战争史。
我知道,由于年龄的原因以及现在社会的快节奏,想让孩子一下子接受是不可能的,但是我有信心对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懂得什么是最宝贵的什么是可以放弃的。
每每我总是和孩子一起去聆听作者心底的呐喊,去畅游书海,在书海中领略浪花的美,和作者一起哭,同作者一起笑,充分享受作者的每一次心跳。孩子感受到了,只是还很浅,但我有信心,我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