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可一日不吃,觉可一日不睡,但书不可一日不读。”阅读可以给我们带来快乐,阅读可以丰富我们的课外积累,阅读能给我们的生活添加情趣。阅读可以驱使我们心中的烦恼,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有烦心也有喜乐,当我么遇到烦心事时,可以读一读自己喜爱的课外书,给我们的生活添加情趣。阅读可以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做人必须要学会自爱自尊,在学会自爱自尊的同时也要学会尊重别人,只有自己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自己。阅读可以教会我们正确的选择,正处青春的我们总喜欢盲目从众,甚至还会结识社会中的一些不良分子,这是我们需要做出理智的选择,这次的选择,将会注定我们的未来。阅读可以教会我们学习的方法,有些人的学习总是咋那么一点,每一次的总成绩都给我们带来了失望,甚至会让我们产生自卑。但阅读可以让我们学会“眼过千遍,不如手抄一遍”的道理。阅读带给我们的快乐是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