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六年的小学生活早已偷偷溜走,眨眼间自己便置身在中学校园里半学期了。
可以说,我的初中生活就是一道菜,色香味俱全,同时也包含了酸甜苦辣。
自从上了中学,总感觉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压迫,压得自己肩膀生疼;压得自己呼吸急促;压得自己满脸囧字。例如前些日子,作业如同排山倒海般向你袭来,你不得不拿起匕(笔)首逐个歼灭它们。这时,耳根子也不能清静,到处都萦绕着家长的意见。连在梦中都浮现出他们喋喋不休的嘴!
下节课就要听写英语了,我一遍又一遍地翻着英语书,嘴里不停地背着英语单词,渴望考出个好成绩。同桌笑我走火入魔了,我却不为所动:多背两遍保险嘛!
老师听写的单词居然全是我复习过的!于是我奋笔疾书,几乎没有怎么迟疑。
下午,老师发了听写纸,我一看,打了一个鲜红的100分的我的听写纸。望着同桌惊讶的脸,我的心里甜滋滋的。
中学里的酸、甜、苦、辣,我还只品尝了一小点儿,前面的路还很漫长。无论遇到了什么,我们都该保留理智、清醒的头脑,不要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变得自高自大,也不要被失败伤透了心,垂头丧气。这样,我们才能顺利度过我们的初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