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那么多的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
题记
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森林中坐落着一个破旧的小木屋,就像是童话中骑扫帚的居住的房子。向屋内看去,少年抱着一把木吉他蜷缩在角落里,紧紧地将吉他拥入怀中,仿佛这世界上只剩他和木吉他相依为命。突然,一声巨响,木屋的上方不知何时多了几架直升飞机,一群穿着像特警的黑衣人将木屋包围,顿时黑森林上空密布着层层乌云。为首的黑衣人踹开木屋的门,木屋消失了少年的父亲怒气冲冲地向少年走去。少年连忙站起,紧握吉他的双手又加重了几分,唯恐一不小心失去了珍宝一般。少年低头唤了声爸,父亲并没有理会他,反而将面前的少年推倒在地,转身去撕挂在墙上的著名音乐人的海报,随后便推翻书桌上的音乐磁带。少年的心仿佛在滴血,终于耐不住性子,一把冲上前将其护住。母亲也闻声赶来,用身体挡在少年的前面,柔弱的母亲并不是父亲的对手,一不小心便摔倒在地。看着破口大骂的父亲和一旁无能为力的母亲,少年擦掉自己的眼泪跑出了这个阴暗的像黑森林一样的家。
少年的梦想是做一名音乐人,他想让人们都知道他们的故事,他们的歌。之所以说是他们,是因为他有着和他同样信仰的三位合伙人,并组成了自己的乐队。虽然他们会经常到人多的地方演奏,可并没有多少人来倾听。修车、发传单、送外卖各种各样的兼职,少年都做过,为的就是他那并未完成的自传歌曲。即使过程艰辛,但少年们从未放弃。没有伞的孩子,总会比别人跑得更快些。现实就是如此,如果你没有行走捷径的通行证,就只能比别人更努力,更坚强地去面对另一条路的坎坷。于是少年们又出去演奏,和往常一样,少年们面对的只有匆匆而过的行人和吉他盒里些许硬币。演奏到一半,天突然下起了大雨,不知是上帝不让继续演奏还是被他们的精神,感动,就这样结束了表演。
面对露天的木屋少年被淋成了落汤鸡。童话里,木屋中的女巫只要将药材熬成汤,喝下去就可以实现青春永驻的梦想。可少年不同,他需要将自己的热血、汗与泪炼成汤,再浇灌在种着梦想的土地上,希望有一天能开出梦想的花朵。最终少年们的努力并没有白费,他们接到了某唱片公司的电话,犹如黑夜过后的黎明带给了他们温暖和光亮。少年们满怀喜悦地来到唱片公司,进行了庄重的签约仪式。少年们再也无法掩饰心中的兴奋,互相拥抱起来。随即少年们开始了忙碌的生活,唱片公司将他们进行包装,并且发行了自己创作的歌曲。唱片发行后,他们第一次感觉自己离梦想更近了一步。一次又一次的采访,一双又一双的眼睛,少年慌了。本以为成名后可以活得光鲜亮丽,可迎接他的却是千万人的质疑。终于,与少年向来关系最好的贝斯手爆发了,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中贝斯手动手打了说他们没有能力的记者。冲动是魔鬼,贝斯手和公司解约了。少年并没有时间忧伤,他们迎来了一次绝无仅有的严峻局面没有贝斯手的演唱会。演唱会上贝斯手又回来了,可他并不是来求和,而只是为了砸场子。面对同伴的不信任,观众的反对,少年受不了这种沉重的打击,内心长时间堆积的愤懑终于爆发了,他砸了陪伴他多年的木吉他。从麦克风中传来的粗重的呼吸声诠释了少年的怒火。迎面而来的五名著名音乐人让少年冷静了下来,五名音乐人也是一个团队,也是少年最崇拜的偶像,他们向少年递来了一盘磁带随之一并送给少年的是一把一模一样的木吉他。在彷徨曲折中,少年又重新找回了起航的方向。
少年回想起那盘磁带的由来,那是少年送外卖时一并送给唱片公司的前台,那时前台员工只是对少年敷衍般地点了点头,本以为这盘磁带早已石沉大海,却不曾想竟然被偶像收藏。再看看偶像送来的那把木吉他,少年顿时明白五位音乐人到来的原因。
少年顿悟,梦在前方,我心仰望;血汗交融,终炼成钢。
我即是那么的与将来萍水相逢。
记得本人费解的小时候,总把将来当做很长久的工作,总感到我往后肯定是充溢阳光的生活,老是没有惧怕的减少着。在东风的悄悄吹浮下,空想的发芽当面出现,体魄里像贯注了一鼓热流,我了解,那叫能源,灌溉着空想的发芽。还了解,我的将来不是梦。
空想就好像我手中的一块石头,打漂于水上,漾起一大片水花,然后散出一轮又一轮的泛动。渐渐地,平静了下来,形成了朦胧的一片回顾,消除在内心的最深处,你感到空想就那么随之而然的消逝了,但却为何忽然的安静了,在心态平易的光阴下,如一股庞大的暖流,加入周身,你不能不笑本人,空想是你悠久突破不了,摊开不掉的东西。
空想如歌,唱着动听的乐律,那微小的魂魄立刻变得重大,回顾如电影般回放,你开端屏起呼吸来,在本人的生活里反抗着,回顾着,你的往日,你的此刻,你的将来,你能否看见了无处放飞的空想?
我们拿着空想奔赴将来的路径,各处都是崎岖和用武,此时的你想形成项羽拿起兵戈努力杀敌,勇猛执着,坚毅信托。在繁嚣的世俗中,寻觅着将来的方位,甩开平凡的人生,在芳华的鼓舞下走向光彩。
你想既使衰落也要不失傲慢的站起。哪怕道路上开满了幽香漂亮的鲜花,朋友们,切切不要迷惑,漂亮是世界上最大的引诱,不要为此停息希望的脚步。为奔赴将来而感觉到忙碌,你可以姑且停下停顿,但肯定不要舍弃,走下去,去开发你新的生活,去谱写你充溢的人生。
明白寻求挑选。我们此刻处于最热血的年龄,别踌躇了,没有人愿做他人的副角,也没有人愿做流亡的孩子,我们的人生应当是充溢颜色和光彩的,让我们始于足下,日积月累,驱逐生活里的晦暗,让我们勇猛希望,寻求本人的空想。
让我们举起手高声召唤:我的将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