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我生活在幸福中-初一作文
幸福看不到,也摸不到,但它时时围绕在我们身边。拥有金钱并不是代表拥有幸福,我曾经读过一篇文章:从前有一对邻居,一家是富豪,另一家则是一位鞋匠。富豪家每天都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而鞋匠家每天都无忧无虑,幸福的生活着。富豪有一天把一袋钱给了鞋匠家,从此,鞋匠每天夜不安心,生怕钱被偷走。于是,鞋匠又把钱还给了富豪。又恢复了自己平静的生活。所以,金钱不是万能的,它只是交换物资的一个物品。它买不来快乐,幸福,开心,自由。
我看到身边的那些普通的人,他们不是拥有很多财富,但是他们每天都很努力地收获,每天都把快乐传递给他人,他们就是幸福中国的建设者。
拾破烂的老爷爷每天每天都背着沉甸甸的垃圾倒垃圾收购处去卖,也许对别人来说是一种悲惨,对于那位老人来说却是一种快乐,每天靠自己的努力来挣钱生活,虽然很苦,但很快乐,这就是幸福。
在农村巡逻演出的艺人在冬天不顾寒风刺骨,仍然很卖力的每天快乐的演中,虽然天气很冷,但是他们在演出的过程中把快乐传递给他人,村民高兴,他们也开心,这就是幸福。
在社会上默默无闻地为他人奉献的志愿者,他们为他人服务却不求回报,当看到他们所帮助的人露出笑容时,他们感到为他人奉献也是非常有意义的,是非常幸福的。
像我本人,家庭很普通,但是我生活在一个充满温馨的家庭中,生活在一个团结的集体中,生后在一个充满爱心的社会中,所以我感到很幸福。在家庭中,爸爸妈妈给予了我很多的爱,我就像是一颗种子,逐渐长成了一颗参天大树,从这温馨的家庭中,我感受到了幸福。在学校中,有我与同学的欢声笑语,有我在课堂上琅琅的读书声,在这团结的班级中,我感受到了幸福。我在马路上像飞一样地骑车时,便会有好心人告诫我注意安全,在这个充满爱的社会中,我感受到了幸福。
说到建设幸福中国,许多人都会认为那是国家领导的工作,和我们这些人没有什么关系。其实幸福中国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只要每个人都幸福了,那么幸福中国就算是建设成功了。读了《建设幸福中国》这本书,我认识到幸福中国是来自不易的,是靠奋斗而来的。说以我们要建设幸福中国不是说说而已,而是靠实际行动来实现的。
让我们每个人共同携起手,努力付出,在生活中收获快乐,创造收获幸福,共同建设幸福中国。
童年,犹如绚丽的彩霞,在人生当中划过最精彩的一瞬间,便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青年时期。处于青年时代的我,回忆起童年的时光,不禁发出了一些感叹!啊!童年,带给我太多的惊喜,也带给我太多的遗憾。
想起小时候的调皮捣蛋,自己心里会暗暗发笑:我怎么那么傻!想起小时候的遗憾,心里又会责备自己:为什么我没有成功?为什么我会那样去做?小时候的点点滴滴,犹如春水般不断涌来,冲荡着我的内心,让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那是三年前的一个夜晚,我和爸爸妈妈正在庭院中散步,忽然接到姐姐的电话,只听到姐姐带着哭泣的声音说道:“妈,在火车上我把手机弄丢了,这该怎么办啊?“听到这句话,顿时爸爸生气地对姐姐说道:”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出门之前我反复叮嘱你要照看好自己的东西,你就是不听。”这时,妈妈关切地说到“女儿,没事儿,大不了再买一个就是了。”安慰了姐姐一会儿后,这才挂了电话。
当时我心里在想:姐姐也太不小心了,又不是第一次出远门了,怎么这么不小心!要是我犯这么大的错误,爸妈一定会骂死我的,为什么还要……想到这里,我心里感到挺不平的。回头看了看爸妈,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终于我忍不住的向妈妈问道:“妈,姐姐犯了这么大的错您难道不怪她?”“怪她有什么用?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又是一家人,就应该互相安慰,一起解决才对。”妈妈的一句话闪现在我的脑海里,“我们是一家人”,对啊,我们是一家人,在危难的时候应该互相帮助而不是责骂,我忽然觉得很惭愧,我不应该那样去想,是我太自私了,我在心里暗暗的向姐姐道歉。姐姐,对不起!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的脑海中都会闪现妈妈的那句话:我们是一家人。是啊,如果连一家人都不互相帮助的话,那么人这个世界该会有多么冷漠。我永远的记住了这句话,它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啊!童年,你带给我太多的经历和人生哲理,让我懂了太多的人情世故,给予了我太多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