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美好高二文章(写作示例)
命是父母给的,路是本人走的,这就叫运气。
题记
从我们呱呱坠地到现而今的长大成人,我已渡过十六载。
儿时
幼年,老是一幅啥都陌生得样子,想要把父母问倒,其时欢快果真是应有尽有,大路玩具,小到一句话,果真都可以定格成为我们的笑容。其时,高枕无忧,由于我们啥都不知道,由于我们啥都陌生,更重大的是,父母为我们铺好了路。我们不怕,由于在我们内心父母即是这个世界上最最利害的人。却不知,那头上冒出的一根根鹤发正见证着我们的生长,明示着他们的脆弱。留住的全是悲叹与无奈。
长大
而今,我们未然二八韶光,我们慢慢地学会了造反,慢慢地学会了强硬,即便那样会使父母辛酸,即便那样我们全是内疚,我们依然是做了,这是芳华期呀!但那又何如,我们声张的心照旧是那么的浮薄,我们的芳华照旧是那么的灿烂。芳华本即是花季,在如花的年月中做些少小的事其实不为奇,但依然是要有分寸!这是芳华的路,我们没办法悔,已没办法停。
此刻
这个时期,有太多的成分牵绊着我们,牵绊着我们放不下。我们有了文理分科;我们看法到了社会的实际;我们明白了比赛的剧烈。但是我们不能退让,由于人生本即是一场棋局,没办法悔棋,只能一步事势走下去。只因这是我挑选的路。只因我说过我本人挑选的路,我就算跪也要走下去,哪怕全部人都倒下了,我就算跪着,也是告捷者。
这个世界有太多的虚浮定成分,我们只有一步步走下去,在这条路上,挑选了就不要懊悔,加油,将来,我来!
好一个亘古的比方。你或许慨叹于它的来也匆忙,去也匆忙,不着一丝脚印;我却翻山越岭,在时空里淘尽沙砾,找到了这个比方的真理:
只有风,可以穿梭滞碍。
狄金森把人生描述成竹篱墙的表里,我们一层又一层地爬过。究竟上,这层层竹篱缀满滞碍,我们通落伍,常常皮开肉绽,身心俱疲。这时候,你看见,风在墙外千萦百折,宁死不屈地咆哮而过,空气中凝聚下壮丽的脚印。
我们趋行在人生这个亘古的路径,在崎岖中奔走,在故障里涅NB021#忧虑缠满周身,苦痛飘洒一地。我们累,却无从止歇;我们苦,却没办法逃避。烈日暴雨来过,飞沙走石来过,我们充满创痕,却还要面临一片片滞碍的森林。
梭罗说:这边可以听到河道的喧声。那遗失名字的泰初的风,飒飒吹过我们的树林。大概回顾泰初,能把生命如风的真理搭理。
苏轼发现了风。这个已经璀璨的墨客,因黄州诗案而开端坎坷,流离四方,曲折难安。在赤壁的月夜,他灰心丧气,看江上之清风,山间之明月,做他那个神鹤翩跹而舞的梦。面临如江水般深厚的潦倒,他发现风在山顶咆哮,回旋,然后带着撕身裂骨的阵痛穿梭暗淡的滞碍林。转瞬间,二心中郁结的块垒,纠葛的苦痛随风而散。故障,苦痛,只有忘却。
顿悟。
因而他超脱尘世,寄情山川,最后文名垂千古。不过,那夜的风,已遗落于年月,无人见得了
梵高发现了风。他在往日葵田产中懒惰地躺着,纠结于一个深奥的疑义与苦痛:耗尽血汗的画作,竟是一副也无人明白,一副也卖不出去!对一个把艺术当生命的人来讲,无人观赏本人的艺术比如无人关心本人的生命,这是一种被摈弃、被鄙视的庞大苦痛!这是一个人生命中最大的故障!
好在他发现了一阵风穿过往日葵田产。那阵风被抑制了,发出愤慨的呼啸。但是它们上前!上前!全然不顾被猖獗的枝干划破身躯,它们胜利了。
因而他也胜利了。
《往日葵》等画作在他身后没多久,直至最近,都是无价之宝的希世珍品。
对于风的故事太多。
在风吹着军号超出一座又一座安静的滞碍林时,信任非常多英明的眼睛已看见它在明示着啥。
只有风,可以穿梭滞碍。
只有学习风,我们才能轻视所有故障,让苦痛云消雾散,让愉快洒满路径!
[写作分享] 高二议论文(写作示例)
当你坐在明亮的电灯下时,你可曾想到,是煤的燃烧为你送来了光明;当你坐在温暖的屋里时,你可曾想到,是煤的燃烧推动了暖气的运行……啊,煤,你不像翡翠那样晶莹碧绿,你不像玛瑙那样瑰丽多彩,你不像珍珠那样玲珑剔透,你也不像黄金那样金光灿灿,但你却以自己的燃烧为人类创造着幸福,给人类送去了温暖。
煤,你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使我深深感动。
绿叶,你从不炫耀自己,把荣誉送给树,把赞美送给花,而你只默默地制造出植物的血液,甚至把自己的躯体沤成肥料,无私地交还给根。甘愿做花的陪衬,尽管花离开你就会枯萎凋零。在艳丽的花朵上,你的灵魂得以再生。
绿叶,你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使我深深感动。
蚯蚓,你是大地母亲的儿子。为了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你不停地辛勤劳作。有人说,你是高明的医生,为母亲的躯体消肿化淤,让大地披上色彩鲜艳、四季常新的衣衫。对母亲,你始终怀着一颗挚爱之心,你就是死了,也要化作一撮泥土,与大地母亲融为一体。由于你的辛勤劳作,母亲更加年轻、更加美丽。经你翻掘过的土地上,
种子萌芽了,禾苗茁壮了,稻谷成熟了,而与丰收同来的,是最美妙的诗和最绚丽的画。
蚯蚓,你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使我深深感动。
老师,在多少个日子里,我们睁着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深情地注视着你;三尺讲台上,洒下了你多少汗水;几寸粉笔,书写着你漫长的人生历程。在你用博学和慈爱编织的网中,我们寻找着人生的渔火。当我快乐时,有你与我分享;当我困惑时,有你为我解忧;当我迟疑时,有你坚定的目光鼓励我;当我松懈时,还有你一声怒喝提醒我。“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是你攀登梦想的云梯。你总是一刻不停歇,一如那不知疲倦的狂奔的马儿。
老师,你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使我深深感动。
人生的价值并不仅仅在于成就轰轰烈烈的事业。我愿自己永远像煤炭似的默默燃烧,发出滚滚的热力;我愿自己永远像绿叶似的默默输送,奉献出丰富的养料;我愿自己永远像蚯蚓一样辛勤挖掘,把泥土翻遍;我愿自己永远像老师一样勤劳刻苦,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因此,见到茂密的森林,我只盼无愧地做森林中挺拔的一棵树;见到美丽的花园,我只盼无愧地做花园中普通的一朵花;见到奔腾的江河,我只盼无愧地做江河中普通的一滴水。虽是一棵树,却能抗击风雨;虽是一朵花,却能装扮春天;虽是一滴水,却能滋润禾苗,这样我也就无悔了。
我观察着,感动着,思索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