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吹过,送来阵阵清新;细雨点缀,缀出无限光芒;鸟儿过处,令人流连忘返。时间是检验一切事物的方法,也是一份永远的寄托。但有什么值得自己用行动来回报的呢?
从童年到少年,一直在转变着。但这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却刻在了自己的脑海里。昨天,应该是问心无愧;今天,应当是信心满满的。
破晓时分,微熹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在脸颊上,当自己轻轻揉着惺忪的眼睛时,却感到了春天般的温暖。这时,母亲早已在厨房里忙着做早饭。母亲娴熟的动作,让我感到了爱的温暖。
母亲用那粗糙的双手,轻轻地抚摸过嫩绿的菜叶,似乎是在给它们补充力量似的。母亲很快就把那一道道香味扑鼻的饭菜摆在我的面前,我似乎完全沉醉于这种香味当中。当我一边吃、一边想的时候,我感觉这比以前的饭菜更可口了。我不时地看看母亲,母亲也不时地向我微笑。
突然电话响了。我吓怔了。老师说,我们提前开学,让我赶紧做好准备去学校。这时,我放下筷子,就飞一般跑进屋里,急忙收拾东西。但是母亲听说我要去学校,表现很镇定。母亲对我说:你不要那么着急,去吃饭去,我来替你收拾东西。吃完饭回屋时,母亲还在忙碌着。她是个很细心的人,正在用她粗糙的手轻轻地叠着衣服,偶尔发现一些破的地方,会一针一针地缝好。这时,我感到母亲对我的关爱胜过他人。
母亲收拾好东西后,还问我说:你看一看,有没有忘记的东西。我连忙回答到:没有了,没有了。这时,母亲从她的口袋里拿出一张崭新的100元,然后装入我的口袋里。这时外面的风变得愈加微小,偶尔会带来一丝清凉。母亲把我送到那宽阔的路边,静静地等待着。
当汽车飞快地驶向我面前时,母亲又递给了我50元。母亲不断地叮嘱我在学校一定要好好学习、照顾好自己。汽车静默地远去,我把头伸向窗外,看着母亲的动作,果真母亲在那一刻转过头来,一直望着我远去的方向。我想,也许直到汽车消失在她的视线,她还站在那里,没回过神来
窗外,微风渐起,心里却暖暖的。突然明白了老师为什么常常教导我们要学会感恩,明白了感恩的内涵
感恩,是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而不是用言辞来形容;感恩,是用自己的心来聆听,而不是用彩笔描绘;感恩,是用自己的心灵感知那份不变的爱。
母亲无微不至的关爱和殷切的期盼,带给了我心灵的触动。感恩母亲,会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为了他们,自己也会用不竭的动力来浇灌梦想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