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风景初三作文范本
将要迈入中学的大门时才发现,童年即将离我而去了。打开记忆的闸门,童年的生活是五彩缤纷的。童年里,有许多难忘的事,就仿佛一道道美丽的风景,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充满了快乐。
我的童年是在兰州度过的,那时,我大约四五岁。那里,春、夏、秋、冬四季分明。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依据时令的不同,玩的游戏也不一样,在游戏中我们快乐地成长。
春天,小草发芽,柳丝吐绿的时候,我们最高兴的事儿,就是做柳哨。孟媛是我们当中最大的,她的柳哨做得最好。做柳哨,选材很重要。要选那种节少、光滑的枝干,粗细要跟手指一般的最好。折下柳枝后,用小刀小心地划开一道口子,然后用手一点点地转动树皮,直到树皮与木干脱离,抽去木干,用小刀切下五到六公分长的一截。如果树皮能完好无损地剥下,便能吹响,这就成了柳哨。如果剥得好,柳哨上还能带上新发芽的柳叶,不仅吹得响,还很漂亮。
春暮夏初的时候,天气最好。每年这个时候,妈妈都会给我买几只小鸡。养鸡就成了我最大的乐趣。小鸡刚买来的时候,抵抗力很差。白天要让它们晒太阳,晚上还要用灯泡照着,以保持足够的温度。因为北方的昼夜温差很大,要不然,它们会冻死。小鸡除了吃米,还要吃青菜。米要先煮一煮,青菜洗净后,也要用布把上面的水份擦干,再用刀切碎,这样,小鸡吃了才不会拉肚子。小鸡很爱睡觉,就是在我的手掌心,它们也会睡得东倒西歪的。可爱极了!
整个夏天,我都会精心地照顾我的小鸡。每天,我都让它们去草丛里捉虫子吃。等到天黑时,再把它们收回笼子。小伙伴们也和我一起养鸡,沈小鸣还养了一只小白兔,不过,她从来不舍得把它放在地上,更不用说放在草丛里了,整天在怀里抱着。我们一边放小鸡,一边玩过家家的游戏,或是在树丛中捉迷藏,快乐极了。
中秋时节,菊花开的时候,我养的小鸡开始下蛋了。小芦花下的第一枚蛋跟鹌鹑蛋差不多大小,太可爱了。我一直舍不得吃,珍藏着,像个宝贝。
冬天很快来了,天上飘着雪花,晶莹剔透,整个世界也变得银装素裹。溜冰、滑雪、打雪仗,我们乐此不疲。……
童年,留给我多少快乐的回忆。它是留在我心中的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