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后,正月初八又到了爷爷九十一岁的寿辰。对于我们家来说,每年今天的日子比过年尤为重要,所以从大年初一开始,爸爸,妈妈和我就开始在全市寻找酒店,终于通过不懈的努力,在初六的时候,最终定到了草原明珠大酒店三楼可汗金帐宴会厅。随后,就把酒店名称,宴会时间和位置发给了准备来给爷爷祝寿的亲人们。
初七上午我们又来到酒店点好了菜品,为了让爷爷高兴,亲人们吃的尽兴,我们还包下了具有民族特色的兰哈达艺术团的演出专场,并和酒店的乌兰经理商议好了宴会的流程。
初八早上,我们一家人很早就起来,备齐了所有宴会所需的自备物品来到酒店。仰头望去,看见的是骑着高头大马,手上拿着长矛的两个高大的蒙古族武士塑像,屹立在酒店金碧辉煌的大门两侧,随着迎宾小姐姐的引导,乘电梯来到三楼可汗金帐宴会厅内,好几十个平方米的大厅内只有一个巨大的旋转餐桌足足占据了大厅四分之三的地方,厅内的风格都是带有浓郁的蒙古族民族特色,就连餐桌上都有一片草原,草原上还有一朵朵白云和成群的牛羊。迎宾小姐姐说这个餐桌能同时容纳三十多人就餐,爸爸说由于疫情的关系,远在其它省市的亲人们赶不回来,估计也能够用了。十一点一过亲人们陆陆续续都到了,久违的亲人们难得聚在一起高兴极了,相互问候着,攀谈着,好不热闹!
由于提前备好了菜品,四十多道菜很快就上了大半,餐桌四周已座无虚席,随着意想不到的亲人们的到来,又加了好几个小方凳,本来爸爸是在隔壁厅准备了备桌的,可大家谁都不愿去,说挤在一起热闹!
十一点五十八分,爸爸向各位亲人做致谢词,接下来由我来给爷爷做祝寿词,为了准备这个祝寿词我几乎一夜没总么睡觉,亲爱的爷爷,今天是您老人家的生日,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来,我激动极了,看来我的努力没有白费!菜已上齐,宴会正式开始!
在一阵阵悠扬的马头琴乐曲声中,一个个身着民族圣装,手捧着兰色哈达的歌舞团美女姐姐们飘到了我们身边,为大家献上哈达,唱祝酒歌,歌舞团表演开始!在一阵阵美妙动听的歌声之中,亲人们也依次给爷爷祝寿。爷爷高兴极了,起身也给各位亲人慷慨激昂的做了致谢辞!雷鸣般的掌声又一次响起来!
大家推杯换盏,杯筹交错,二大爷给我们大家献上一首歌,歌声虽然很好听,可是调已跑到了北京。有人还给二大爷献花,酒,在二大爷的带动下亲人们也都一展歌喉,当然,不管着调不着调,酒,献花是免不了的!掌声,笑声回荡着整个大厅
宴会结束了,恭祝爷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亲人们,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明年的初八我们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