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阳光高二作文
田野里的油菜花将积蓄了一个冬季的力量完全迸发出来,在阳光的抚摸下肆意的晃阿,小阿,无时不引来翩跹起舞的蝴蝶。它们在万物瞩目之下释放生命。
而此刻,在墙脚的一株命运不幸的油菜花才刚刚悄悄的探出脑袋。在这个阴暗的角落,没有阳光的经过,当然也显得格外不起眼,也没有人会驻足观赏着一花独秀。
每逢三月,田野里便又是一片浓稠炙热的景象,这个时候,油菜花才是春天的主角。
那片金黄相比,这株生长在墙脚的油菜花显得格外弱小,甚至不值得一提,但是为了完成在短暂的花期中的绽放,它不得不顾一切外界因素,使出浑身解数来为自己创造活下去的希望。
于是,它选择了作自己的阳光。
它不管是否有人在意他的存在,只顾拼命将自己与阳光的距离拉得更近。一毫米一毫米的不放弃的生长,也许就是它对自己的选择。
花期将近,田野里的油菜花开始褪去了惹眼的金色,只剩下这株墙头的油菜花仍持着一株微黄,此时的他耀眼鲜丽,他才是独一无二的。
当初,它若选择了向现实低头,那么它就不会有今天的成就,有的时候也许是心中的一个小小的目标,再加上坚定的付出,那么收获到的努力的果实是必然的。
我来到记忆的长廊,看着我们的秦春象花儿一样开的轰轰烈烈。我们有时也会犹豫不决,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而不知所措,那么,作自己的阳光,照亮自己的路。
青春的路上我们走走停停,用心去选择接下来要走的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选择一条通向光明的路,我看到那颗纯洁的心在冉冉绽放,一片比一片纯洁,作自己的阳光,像阳光同在,愿与阳光为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