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凤凰松高二作文
今天早上,我们又继续了我们的九华山三日游。前向第二个目的地——凤凰松,也就是“天下第一松”。
这棵松树可是大有名气的哦!
据说,一位美国摄影家在凤凰松下整整盘桓了七七四十九天,用掉了整整一百五十卷胶片,从不同的角度,在不同的时间,取不同的光景,把凤凰松上下左右拍了个玲珑剔透,拍了个形神俱在,拍了个五色斑斓。
我从竖立于凤凰松一旁的石碑上勒刻的文字中,我们可以约略读知一点凤凰松的历史。据专家考证,凤凰松已长了1400多岁。1400多年来,凤凰松栉凤沐雨,在九华山中,在天台脚下,在游客身边,始终金鸡独立般把它的“凤凰展翅”存于自然,始终顶天立地般把它的的雄姿大势献给人类。
而且,就在这自然的一美,就在这浑成的一绝之后,还有一段凄美而动人的故事呢。相传南北朝的时候,九华山下有一位爱画凤凰的姑娘,聪明而又美丽,人称“凤凰姑娘”。财主见色眼开,派人上山抢亲。正赶上村民在山野劳动,姑娘无力反抗被抓上轿。行至天台道中,姑娘趁人不备,奋力跳下山崖。就在这时,一只凤凰自天道飞来,硕大的双翅轻轻托起凤凰姑娘飞向远方。
有一年,人们看见一只凤凰衔着松子飞到姑娘经常坐着画画的石头旁。不久以后,石头旁长出了一棵松树。日久天长,人们惊奇地发现,这松树长得酷似一只展翅翱翔的凤凰!姑娘走了,凤凰松却把人们对美丽而刚强的姑娘的记忆大写意般地矗立于天地之间。
树高7.2米,主茎径直3.2米,形如凤凰,势似展翅,这就是凤凰松。这就是被国画大师李可染先生称之为“天下第一松”的凤凰松。这就是终日被游人包围着、被供奉着、被传颂着、被景仰着、被礼赞着的凤凰松。
李白曾唱出“天河挂绿水,秀出九芙蓉”这样赞美九华山的清词丽句,依我看,李白的时代,凤凰松一定还是个无名之辈,一定如丑小鸭灰姑娘般不起眼。大诗人情贯九华,凤凰松斯时尚不曾入其美目,否则,他咏唱出的或许是“天河挂绿水,秀出凤凰松”也未可知呢。不知是九华山赋予凤凰松以清奇孤绝,还是凤凰松增添了九华山的灵秀钟神,反正在我的心里,九华山的凤凰松早已与九华山的佛光一样,灵异,奇绝。植松入怀,纤尘不染。凰松”。
啊!美丽的姑娘。啊!美丽的凤凰松。啊!美丽的九华山。啊!美丽的安徽。啊!美丽的中国!
热搜作文: 高二的文章(一篇)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说到人的自制力的问题。
就是当一个人沉迷于某件事,不懂刹车时,真的很浪费时间,浪费生命。
就像我们喜欢玩一个游戏,刷微博,朋友圈,或者看手机新闻,追剧。
当我们没有给自己设限,让自己随心所欲地玩下去,很容易沉迷其中。
当夜色降临,我们一盘游戏玩的正欢,跟自己讨价还价,一盘就好,再一盘就好,马上就好,时间已经滑到半夜。
追剧也是,这一集看完,再一集,还一集看了就好,时间又不知不觉地过去了。
那篇文章说,这是我们不懂得及时刹车,为什么呢,因为我们都有一股惰性。
玩游戏,玩手机,追剧,我们把自己沉浸其中,不用去动脑,只是随心所欲地玩着,不像学习那样累。
当我们习惯了不思考,再去学习新东西的时候就有种排斥,总想窝在原有的舒适区。
在这边写文字时,每写完一篇,我都想停下来去看手机,或者看看电视,即便没有固定的节目想看,没有热衷的剧可追,可就是想逃离这种动脑状态,把自己扔进舒适的区域。
这样的心态很不好,我也明白了为什么重新学单词,我会那么的不耐而且悔恨当初没有这样的决心。
可是当我抑制住自己的享乐的想法,多写一篇文字,我就有那么丁点儿的成就感,虽然只是那么的丁点儿。
那篇文章的观点是说,当把一个好习惯培养起来时,一切就不那么难了。
希望吧,谁都希望能摆脱惰性,拥有好习惯。
终于结束了作文竞赛!收拾着书包打开手机,但屏幕上的未接来电和短信次数居然达到15次!这...这怎么可能,我莫名有些心慌。
看到本文题目,你以为这是想象作文?不,我这是充满回忆的一篇文章。关于方便面,太多太多的事穿过于我的心灵里。
事情发生在去年快期末考试的时候,那天我来到学校,看见杨浩明有一本作文书,我看见这本作文书,就好像猫看到了老鼠一样于是,我就走过去向杨浩明借了过来看转眼间,就下了第一节课,我就出去玩了,过了一会儿,我回来一看,发现作文书不见了正巧,杨浩明来叫我还书了,我想,这下可糟糕了,如果让他知道我把他的作文书弄丢,他一定会恨死我的,重新买一本还给他,他会要吗?正在这个时候,小明从我的身边走过,我心里暗暗高兴,因为我的救星来了.
夜幕降临了,外面下起了鹅毛大雪。忽然,有一户人家的书房里吵了起来。原来是一本写满优秀字样的作文本里发出的声音,标点符号们都觉得主人因为自己而得奖,感到无比的骄傲。不知是谁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主人的作文屡屡得奖,你们说说谁的功劳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