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初二初中文章:奔跑在追梦的路上精选
流年是邵华之海的清澈双眼,岁月是时间之花的温柔点缀。转眼就到了初三,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提醒我要奋力奔跑。我知道,努力和拼搏才能浇灌梦想之花。
追梦路上,苦,时常相伴。增加的科目难度,紧张的学习氛围,快节奏的学习生活,让我再没了以往的悠闲。好像刚一闭上眼,就又要从被窝里起来,风扇好像刚转了几次头,就已是夜浓。解不开的题,绞尽脑汁,最为痛苦;赶不走的瞌睡,反复挣扎最为煎熬;留不往的时间,无情流逝最为残酷多少心酸和痛苦,说不尽,道不完。
追梦路上,挫败,也总相随。月考考砸了,模考又没考好,当欢笑淡成沉默,当信心变成失落,我追逐梦想的脚步,是否依旧坚定执着?当笑颜失在心的沙漠,当霜雪封了曾经的炽热,我无奈,心中是否依然碧绿鲜活?
偶尔也会在夜里独自徘徊,因迷失方向而辗转反侧。抬头,看见夜幕中,星辰闪烁,像是我遥远又耀眼的梦想。现实与梦想之间,不变的是跋涉,暗淡与辉煌之间,不变的是开拓。
总是伤感于失败的过去只会徒增烦恼,过度忧虑不确定的未来也毫无意义。我沉下心来,不急不躁不慌不忙,把努力付诸每一个踏踏实实的当下。我选择奔跑,努力改掉那些成为绊脚石的坏习惯;我追逐阳光,努力走出那片风雨。
我从未停止追梦的脚步,我坚信,走出荆棘,前面定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总有一天,岁月之羽,掠过时间的河,抚过一片浩瀚星海,我会在岁月斑驳处,聆听到梦想之花绽放的声音。
作文阅读: 胡梦,中国梦 - 高二文章其八
二胡梦,华夏梦
世事沧桑隐痛定,胸中海跃梦中飞
题记
是谁,当第一声响亮的鸡啼划破天空,在妖艳的晨雾中将弓弦悄悄战栗,奏响生命的琴音?如果可以,我愿做一个奏者。
鸦雀无声,我一人独坐,架起二胡,慢慢地拉弓,木的芬芳缭绕鼻间。有些锈迹却紧绷的二弦重合着,任我悄悄地揉动,重重地滑过。被抹掠过的松香落在裤上,我绝不在意。荡漾含情的二胡曲穿梭唐宋明月,穿梭碧波青山,到达茂盛的当代,落在我的心底。就这样,我忘了世界,也忘了本人。
然而有一日,我发觉并非每一个人都对二胡有高尚的敬仰。同学们对高雅的钢琴有般抚摸,对小提琴手的激情表演欢喜呼喊,而当看见陈腐的二胡,眼中却透露出不屑与玩弄。一种痛在我的心中孕育,交错着我的二胡梦,在夕照的辉映下出现殷虹红色。看着陌头那个老叫花子,听那与他相依为命的下降的二胡声,同学慢慢远去,我却鹄立聆听,许久无言。
我依旧沉浸在本人的世界中,漫漫永夜,我是一个孤单的歌者,喑哑地唱着他人厌烦了的老歌。总算,有一日,我用泪眼注视远处的太阳,却发现了漂亮的彩虹。现在,我-决策,我要为我的空想安上党羽,让这荡漾的琴声音彻世界。
因而,每住持中有客光临,我老是端起二胡,让这荡漾的琴声缭绕每一个人的心底。当我看见他们对这有着重沉沉的文化底细的乐器透露出称赞时,一朵鲜艳的鲜花灌溉着我的血液,从我的心房盛开,正如我漂亮的空想。
我不是一个技巧高明的吹奏家,却以本人想要的式样与二胡为伴,叫醒他人甜睡的心。我愿在长亭除外、愚直之旁,让胡琴之音融入碧连天的芳草,为分辨相送的人们带来一丝感激;我愿在东风吹又生的蒙古草原上把跑马时的马蹄之声拉得撕心裂肺。我的十指,必定与两根琴弦相伴,抚过当然与澄明。十指连心,听精神的倾吐,二胡的背后蕴含着精湛好看的中华能干与文化,戋戋两弦却能拉开一道长长的爱恋。
这是我们的声音,这是华夏的呼喊。原来,我的二胡梦,即是华夏梦!
如果可以,我愿做一个奏者,带着胡琴,走遍世界。让空想点缀了琴弦,弦音点缀他人的梦。慢慢地,我的眉梢蔓延了,内心平静了,呼吸舒缓了,琴弦处,无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