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青春高二作文
傍晚太阳残留的余光,将要渐渐消失,暮色渐深,风儿轻轻的吹动着树叶,青春的我已经长大了,不能再依偎在父母的怀中撒娇了,我们不能再做那只会躲在母鸡翅膀下的小鸡了。长大了我们要从父母的保护中走出来,去打倒“拦路虎”,独自去面对困难,面对生活。走在青春的道路上,我们送走了童年的无忧无虑,童年的欢声笑语,坐上了青春的列车,踏上了青春的旅程。
或许在青春的路上,我们常会被误会,会被绊倒。而在房间里哭泣,那一刻,我们会感到青春的道路是如此的长,我们也可能会埋怨青春,但是等走到青春的道路尽头,就会叹息青春路的短暂。
走在青春的道路上,经历了无数险恶,就会看到天空上的一道绚丽的彩虹,蔚蓝的天空,清澈的河水,如童话般的世界。青春的幸福,为我们铺上铁轨,青春的优伤为我们累职一点又一点的成熟,青春的快乐为我们展现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坐上青春列车的我们,一边在听着班主任要抓紧时间学习的劝诫,一边却在脑子里飞快地盘算着下午去哪儿玩。坐上青春列车的我们,一面在感叹现在的学生负担太重,压力太大,一面却又不得不在爸妈殷切的目光中背起沉甸甸的书包;坐上青春列车的我们,一边在父母的监护下做作业,一边在做作业的同时想着今天的打算。
当我们的青春列车遇到阻碍,我们是否停下列车,勇敢地下列车修整道路呢?当我们的青春列车堵塞的时候,我们是否要独自行走闯过一切难关呢?
在青春的道路上,也许会起茫茫的大雾而迷失方向吧!那时,要相信朦胧中会有一盏微弱的指向灯。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总之我们要向着太阳,向着风儿奔跑。
或许我们坐在青春的列车上,为种种困难抱之不平。但我们何时想到到了青春终点的父母们呢?他们知道青春的短暂之温馨快乐。而我们只不过是刚坐上青春列车的孩子,请相信,不经历风雨,哪来七彩飞虹?不经历寒霜,哪来梅花送香?
青春的号角已吹响,我们就要去远航。驾着充满青春的味道——热情、勇气、忧伤,到那蔚蓝而深邃的大海中去领会生命的真谛。
青春锋芒毕露,青春时起时伏,青春的道路纵然有绊脚石,满是荆棘,但请相信那是成功的前奏。
青春的道路永远为我们,我们也要勇往直前向青春大路迈开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