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一天天按部就班地过着,平静无澜。
平静的生活中有突袭的灾难,晴朗的天空下有挥之不去的阴霾。
八月十日那天,我听到你的噩耗,又惊又吓,你比我年纪稍长,虽然你我素未谋面,唉!一个年轻的生命啊!
连我这样一个与你素昧平生的人都觉得可惜,更何况你的家人呢?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过于白发人送黑发人,然而,逝者已逝,生者须坚强,但我们却不知道以怎样的一个理由或怎样一个方式,让他们去坚强,去慢慢地接受。
那天晚上,我辗转难眠,我想:可能你在河中央的小岛上也没准呢?可我深知,电视剧里主角在河中冲一两天也能被救活这样的情节,是不会出现在现实生活中的。
过了几天,终于捞到你了,就在你家对面的那片河面,想来是你,活着不能回去,死后也要回到那里吧!
对于你的父母来讲,找到遗体,或许就是他们最后能为你做的,多少弥补一点遗憾吧!
漫无目的的走在堤岸上,树上的叶子突然飘落下来,伸手,落在我手心,遥看河面,桥上的各式各样的灯光倒映在河面上,有一种华贵之感,在这个城市里,有太多的人为了生活而生活,太多的人为着名和利,泯灭了良知,在灯红酒绿下,没有谁会无聊到去体会生命的意义。
世上的事瞬息万变,每时每刻都有人死亡,每时每刻都有人新生,可能有时候还会说“中国那么多人死一些,我们的福利会更好”,可是当这种事情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时候,却希望它永远不要出现,人往往是自私的,往往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其实,死亡,一直离我们很近,近到你无法忽略它的存在,不容你不去相信,所以,珍惜生命。
那一刻,年龄疯长,我们以前总要自己登上巅峰,不达目标而力不止,刹那间突然明白,的事就是活着,世界上没有比活着更美好的事了。
花儿开得再娇艳,却总有凋零的一天,不过是昙花一谢,虽然明年会再开,可开花的早不是从前的那一朵了,亦不会美丽如初了,再转身,已是物是人非、沧海桑田了,人生匆匆,莫说苦痛。
人有生老病死,重要的是到人间走一遭所收获的美好,让美好装满你的行囊,就算离开,亦足矣。
当我们来到人世,我们在哭,周围的人在笑,当我们离开,我们在笑,周围的人在哭,其实,这就是一个轮回,没有人能阻止这种轮回,让我们将“有限”的生命活成“无限”,将生命的长度拓宽,认真地活在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