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阑了,四周一片安静,似乎就惟有胸口的碰碰心跳声,凌乱的思路在游走着。桌子前,摆放着的浅血色信笺,不知啥时间被风吹落在了地上,无人收拾。
今年,我似乎明白了很多,但是又茫然了很多,容身窗户前,远处的都会照旧灯烛辉煌,已经景仰的何处在内心但是又显的有些飘浮,亦或是有些生僻。从人们诱惑的神志里,我看懂但是又是在无奈的推测。大概,面临着望洋兴叹确当下,我们亦或是他们都别无挑选,身在剧中的本家儿,却只能以圈外人的身份笑看他人的故事。
小杂栈蟋这个被天主遗落在世间的天神,早早被天主调回了天国。在人们淡然的目力中向天国飞去,风干的眼泪不知这让人读陌生的社会究竟是怎么了,回顾里的天空由蓝色似乎形成了玄色,其实不时的下着雨。雨势非常大,流动了全面地面,隐蔽了人们的良心。混浊的世界弥漫着,仁慈的人们好像没办法呼吸,心被裹上一成非常厚的纱,只听到他的深处在呐呐啜泣。
时钟的指针依旧转移着,灼灼的韶光衰老着,电脑的微光洁着。小悦悦母亲的脸庞和那眼角的泪痕慢慢缩成一个平面,映在脑子里。昔日的笑脸像流失的情节阒然流动。
电脑里的窗口烁动着,像一个淘气的孩子在愤怒的踱着脚丫。鼠标悄悄点入。一把白色阳伞为地上的老头遮去雨水,雨水淋湿她的肩,给我们的不过一个背影,在我可见,那抹背影却奇丽的像彩虹,像甜甜的糖水注入心窝。网页上的相片闪耀着光后,故事的情节多了一页动听的情节。感到奶奶救出孩子,本人却在也没了形踪,以前的笑靥照旧明丽。那暖和的业绩像一种营养滋润我们干裂的心口。
眼眶中突然起了一层薄雾。拾起浅血色的信笺,就好像拾起一份重沉沉的礼品。持着信笺,抬起下巴看向窗外。星光一片明亮。那仁慈的行动在我的脑子里如水是、动荡。我相信,光阴的优美都在身边,只带陡然回顾,翘首以望。
愿所有宁静。
长乐二中高二:卓晓南
2023作文: 高二文章如此辛苦(篇七)
时光流逝,九月一号来得如此之快,好似还没有准备好,又好似已蓄势待发。
早上起得很早,有点小兴奋,又有点小烦恼。高二要分班了,开学的第一天是有的忙的,当分班后才发现没有以前班里的女生,这让我顿时感到了孤独。我曾经天真的以为在新的班里找到一个新的好朋友很简单,可事实告诉我我错了,这让我的心感到了压抑,不知道以后的道路该怎么走。班里形形色色的人让你无从适应,市里的孩子多半是娇生惯养的,小家子气也是尤其严重,这让我很反感,因为我讨厌被家长宠溺过头的人。
新的班级配备了一个新的班主任,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他太差了,好像所有的人都这样认为,每天都会有人抱怨班主任。这个班主任以前是带高三的,还是带的重点班,所以他的一切措施好像不适合我们的普通班。刚开始他让我们先选出小组长,结果我们组没人说话,我就自荐了,可是当老板说出下一句话我就后悔了,他说让我暂时当一周班长。以前看我们班班长还是挺轻松的的,可是我的生活却不是那样的。
班长的事很多,尤其是在开学的这一周。搬书、管纪律很让人头疼,男生没有点担当,书搬来后就放在那不管了,我还要拆开,然后再发,最后收拾垃圾,这真的是一个苦力活。上课喊起立是班长的职责,这也是对班长的一个限制,上课不能走神,不能睡觉,这对于我来说还是一个挑战。有一次上课时走神了,上课后一分钟,英语老师说了句英语,我就喊了“standup”,好尴尬的,后来就再也不敢走神了。晚自习的纪律很差,我想管可是管不住,我也很委屈,特别想哭,可是我不能哭,我要做小强。当时特别想看见我们班长时就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说:班长,你辛苦了。
这一周真的很累,学习压力也蛮大的。在周一的班长竞选中,我落选了,但我并不难过,应为我结交了好多朋友,还在同学的话中学到了好多,获益匪浅。
有时我想脱离这如此辛苦的生活,独自在角落里生活,可是人是受罪的,苦没受够,怎么会得到安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