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寒假回家,看到奶奶、爷爷我特别高兴,同时我又觉得特别心酸。
才一年没见,他们俩就好像变老了10岁,脸上的皱纹多了,腰更弯了,手上又添了几层老茧
刚一落脚,爷爷又是给我们做饭,又是给我们烧水,当时,我觉得很温馨,可是现在我懊悔了。因为我突然醒悟:人老后,是应该由儿女们来扶养他们的。
谁让他们操碎了心?是他们的两个不孝的儿子。我的大伯,吝音得从来舍不得给爷爷奶奶寄回去一分钱;我的父亲,向来是大手大脚地花钱,可是给爷爷、奶奶寄钱的时候,从来都是精打细算的。
老家的冬天异常的冷,尽管是在这样的天气,爷爷奶奶仍旧坚持每天早晨6点就起床去做事情。回来后,他们接着为我们做早餐。看到爷爷帽子上的雪,我情不自禁地给他抖了抖,这是我第一次为他抖掉身上的雪。
吃过饭,奶奶便把饭碗刷干净,然后才回堂屋去歇息。我先把香香抹到手心上,然后对奶奶说我有事。她赶快过来,我趁机把手放在她的脸上,擦开。奶奶一边说我是臭丫头,一边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晚上,我和奶奶一起睡,那种感觉,又让我想起小学时和奶奶一起生活的快乐和幸福。
我要回来的时候,他们才告诉我他们腿疼和腰痛的事。我强忍着心酸坐上返回银川的车,只怕自己会忍不住哭出来而让他们挂念。当车子走到村头的时候,我看见他们互相搀扶着吃力地攀登楼房的台阶,终于到达了最上面的一层。他们吃力地摇动着两双手,依依不舍地送别。那动人的情景让我为明年再见到他们而燃烧起了空前的渴望,也更让我为他们爬上最后一级楼梯的艰难而感到心痛。那时刻,我终于不能自已地在车里放声哭了起来,模糊的泪水遮住了我投向车窗外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