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是当下年轻人每日必不可少的活动,谁要是不自拍,那可就太落伍了。正因如此,自拍神器横空出世,它可将照片一键美化,照片里,人人都是俊男美女然而,近日也有一款反美颜的软件问世,任何美颜照片,在这里都将被打回原形。
美颜抑或反美颜?不少人认为这款反美颜软件很好,网上社交不用担心被骗,也有人认为,生活中需要美化。我认为,生活中可以有美化,但不能过度,美颜不等于真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这世上没有人不爱美,这也正是催生出这么多自拍神器的原因。人们使用这些软件,更多的是满足自己的虚荣,希望自己能像照片那样美丽、帅气。然而,随着一张张照片的拍下,一个个问题也随之而来
在这个有不少人看脸的社会,自拍神器被很多人看作是提升形象的快捷手段。也正因如此,这些被美化的照片常常在个人社交活动中使用。不过,人与人之间的社交,也因此滋生出不少问题。在网络上认识的一个朋友,你希望能得到一张对方的照片,对方发来一张精致的、修饰得十分好看的照片,与你在网络上看到的明星脸、网红脸没什么差别,但当你和这位网友见面时,你就会发现,这和照片完全不一样,你根本认不出来问题来了,和你交往的人在你心目中已经失去了可信度,你也许自此和他远离。
美颜的影响不仅于此,它还会导致人们更加注重自己的外表,导致社会以貌取人,年轻人会认为有才华不如有个好外表,不少人还会盲目崇拜一些网络主播所谓的靠脸吃饭,这种情绪辐射到学校,一定会助长学生的虚荣心,注重外表修饰,荒废学业,多么的可怕!
自拍神器带来的麻烦还远不止这些。既然如此,我们真的就该将其全盘否定吗?且慢,生活需要美,偶尔的美颜也未尝不可,但我们必须认识到,美颜不是真美,自拍神器的产生初衷是好的,是为了给人们的生活增添一份乐趣,而绝对不是让人们自欺欺人、掩盖事实。生活中,我们千万不能因美颜扭曲了自己的心灵,做到内外兼修,内外兼美。
生活可以美化,但不能过度,任何事情过度了都会有害,对美颜和自拍神器也是如此,它有两面性,我们要学会趋利避害,增强控制力、辨别力。其实,一个人真正的美是在内在气质,不断提高自己的学识道德修养,全心全意为社会服务,做好了最真实的自己,离开美颜的你,一样很好看。
美颜不是真美,做真实的高尚的自己才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