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再高路再远,双脚都可以到达;而爱,可能很近,却无法丈量。
就在我们去体验爱、经历爱、心中涌动爱时,心便因为爱而广阔、而博大、而温柔、而激情洋溢、而馨香弥漫。因此,情感将得到升华,心灵将得到净化,生活将被引向崇高。
爱,便是按不住的热情向往,便是有牵扯情怀的无限眷恋。便如白帆张开,凌波踏浪而去;便如满月凌空,清辉盈宇而来。
爱,便是舟楫,是帆,是桥,将你从此岸送到彼岸,让你走向纯洁和成熟,走向美好的未来。爱,是诗,是歌,是舞蹈,也是彩虹、梦幻。架一朵爱的祥云,飞越万水千山,便不惧关山阻隔,汪洋腾浪,自由徜徉于天地之间,奏响的都是黄钟大锣。
有爱,看山,山有情;看水,水有意;看人,人美丽。入眼的景观,风丝柳片,草木花卉,枝枝叶叶总关情;雁归故里,鸟鸣深谷,羽翼声来,片片声声总动弦;细雨微扬,雨后初霁,丝丝线线总撩人。
爱总出现在忧郁、宁静而又豁达、超然的秋日里。
你接收了春的绚烂和夏的繁荣,你也接收了春的浮喧和夏的张狂,你接收了生命从开始萌生到稳健成熟期间的种种苦恼、挣扎、失望、焦虑、怨愤和悲伤,你也容纳了他们的欢乐、得意、胜利、收获和赞颂。
秋,你告知我:生命的过程注定是由激越到安详,由绚烂到平淡。
一切情绪上的激荡终会过去,一切色彩喧哗终会消隐。如果你爱生命,你该不怕去尝试。因为到了这一天,树高千丈,叶落归根,一切终要回返大地,消融于那一片邈远深沉的棕土。到了这一天,你将携带着丰收的生命的果粒,牢记着他们的苦涩或甘甜,随着那飘坠的落叶消隐,深埋泥土中去享受生命最后的胜利,去吟唱生命真实的凯歌!
爱在深秋,然而现已入冬了。只剩“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