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中学生作文之
又一次踏在了这条小径上,天空阴云密布,还下着小雨。
雨滴不时地滴在我的脸上,身上,感到格外的舒适与凉爽。
抬头仰望,路灯下偶尔飞过几只蝙蝠。路边的草丛中,一些虫还在不知疲倦地叫着。
不时地,有一阵阵的凉风吹过我的双颊,这风中似乎还夹杂了土壤与青草的芳香,风轻轻地吹着,格外凉爽,掠走了一天学习的疲劳。
想到离回家还有三天,不仅叹了口气,这似乎变成了消极的等待。由于下雨,空气十分湿润,路面也变得湿漉漉的,偶尔有一两只小虫在路面爬过,爬进路边的草丛中。
长长的寒假中,我如饥似渴地读了许多好书。这些书犹如一股股清泉滋润着我的心田,如同一束束阳光温暖了我的生命。我与故事中的人物同喜、同乐、同忧、同悲,故事中主人公的命运时刻牵动着我的心。而在这些书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夏洛的网》。
这本书最打动我的是一只蜘蛛和一头小猪间的真挚友谊。当小猪威尔伯知道猪的命运就是被杀变成熏肉火腿,并吓得大哭起来时,夏洛挺身而出,用自己的丝编织了一张张神奇的“预言”网,这些网不仅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还让它成为一头“王牌猪”,一头赢得特别奖,一头可以安享天年的猪。可是夏洛却悄无声息地走了。
读完这本书,我被夏洛无私的爱深深地震撼了。是啊,夏洛为了威尔伯付出了太多太多——是谁在威尔伯孤单寂寞的时候陪着它,与它说话?是夏洛;是谁?挽救了威尔伯的命运?是夏洛;是谁为了朋友,无时无刻不在辛劳着,即使临死前也在为朋友着想?是夏洛;又是谁,为了它朋友付出了生命?还是夏洛。为什么夏洛为了一只与它毫无血缘关系,甚至在与它在以前素不相识的朋友献出了生命?——只因为“我们是好朋友”。好一个真挚的友情啊!
扪心自问,我在朋友遇到困难和逆境时,是否也能像夏洛一样伸出援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朋友呢?大概我是做不到的。虽然,我也非常珍惜朋友之间的友谊,但和夏洛比较起来,我还差得很远。今后,我要好好向夏洛学习,在生活中与朋友相处时,也像“夏洛”一样去无私奉献,珍惜那来之不易的友谊。
夏洛用蜘蛛丝编织了一张爱的大网,用生命织成了一张友谊的大网,这张网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这张网让我们感动一生。《夏洛的网》演绎的是一个不普通的故事,网络的是一段不一样的真情,衷心地希望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张“夏洛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