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回到老家的县城,舅舅带着我们表姐妹几个去郊区爬山,去找山里人们常说的珍珠泉。
在我们一行中,谁也没有去过珍珠泉,只知道沿着山路走上去就能看见一汪如明镜般的泉水。
起初,山路是宽敞的,旁边可以看到许多依着山脚的田。春天的田,全是刚栽下的嫩芽,放眼望去一片的新绿,显出了春天朝气蓬勃的样子。
听去过的人们说,这座山没有名字,大家都叫它野山。野山有一条路最没,旁边是漫山遍野常年盛开的野花,只要风一吹,你就会被这花雨淋个透彻。
慢慢的沿着小路走,一排排的树引着我们往前走。那些树的颜色不只是单一的绿色,而是淡绿、深绿、金黄,还有些说不出名字的树甚至还有高粱的火红色。
走了一段,突然发现原本宽敞的山路慢慢变窄了,很快,我们的四周都长满了野花。有红的、有蓝的、有黄的、有白的、还有紫的,沁人心脾的香味儿虽不浓郁,却能很快地渗入我们的心田。
一阵微风吹来,花儿们纷纷接受了风的邀请为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跳起了欢迎舞。整个世界似乎都被花瓣包围了,它们在空中打着转儿,这如此隆重的欢迎仪式让我们受宠若惊。舞蹈的阵势随着风儿教练的离去渐渐散去了,但是我们却迟迟不肯离开,我们都想再看一次它们的欢迎舞,可是刚刚跳得筋疲力尽得花儿们无论我们说多少好话它们也不肯顺应观众们得要求再来一次了。无奈之下,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美丽的地方。
沿着小路继续走,我似乎听到泉水得咕咚声了。大家朝传出声音的方向飞奔过去。果然,一汪泉水在一丛花旁,一颗颗如珍珠般的泉水从泉眼处滴了下来。
一滴、两滴
我急忙伸处手,用手接住了珍珠泉的泉水。像洒落的珍珠一般,掉在我手心里时,却摔落成了几瓣。
我们耐心地看着它在一汪水里打出一圈圈,一层层地涟漪。
这山中的泉水虽然没有海洋的广阔,却有着一种独特的美,滴滴泉水,在无声地弹奏着自然的乐曲。
泉水似乎又和山里的每一景每一物互相配合着组成了自然界中一场奇妙的盛会。我呢,十分幸运地成为它们的观众,在这寻泉的过程中我看到了只属于山的舞蹈,我听到了只属于自然的乐曲。
多么奇妙而有趣的寻泉之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