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关于希望的高一作文
希望与青春
岁月的流逝诉说着生命的轮回,而生命的轮回又谱写着人生的规律。在生命的成长历程中,有两个字,无不叫人向往,那就是年轻。年轻又已不在是字典中年龄的页码。今天它已成为青春活力的象征。花季般岁月,年轻的心中迸发着青春的热血。充满活力的我们注定要在人生的记事簿上,留下多彩,绚丽的一页。
青春页预示着希望。处于年少的我们,要懂得去珍惜,莫要荒废了这大好的时光。我们要谨记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命运结局。我们应在这片青春肥沃的土壤上播种下希望的种子,收获丰硕的果实。有些人不屑一顾,说的头头是道。其实就是为自己肆无忌惮的荒废岁月而开脱。说什么东隅已逝,桑榆非晚,话虽不错,但大好时光就这么消逝,着实可惜,所以就说,東隅之季,正当风华。何以待桑榆之时,奋发图强。虽有剑术怎么不知悔。既然如此,我们就应该在青春美好时光中,播撒希望,成就未来,圆自己一个好梦。
说起·梦,从广义理解,为梦想。没有梦想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一个人如果没有追求和梦想,人生怎么会多彩多姿,特别是风华正茂的我们,处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有了梦想,便有了追求,不但为青春添彩,也将前路照亮。
青春的活力点燃希望的火种,希望的火种又燃烧青春的梦想。漫漫的人生旅途,年轻又充满活力的我们一点要让青春更具活力。收获希望的果实,圆一个好梦。
我希望,我渴望
一路上的情调简直就是苦味瓶,让人闻不出任何一点新鲜感。我们尽情地谈笑风生,无论黑夜与白昼,黎明与傍晚。我说,你觉得今天怎么样?倩苦皱着眉头,总之很忙吗。忙?我脱口而出。她又板着一张苦瓜脸埋怨地说,老师,让我们写作文,并不是一篇而已。一、二、三……嗯,要五篇。一篇是周记;一篇是写春游的;一篇是写三八妇女节的事……后面的话我记得不太清楚,我只记得那时她的心情很坏。这都怪我,干嘛提出这种总是晚不断地指责自己。我又提出一个问题你想好作文内容了吗?她摇摇头。我说,这个作文题可真让人难找,为什么不能出点容易的呢?她与我也有同感。
经走了一大半了,可距离目的地仍有一段较长的路程。我的双腿渐渐酸痛,当时,连把腿抬起来的力气差点就没了。我开始认为,远足是对我们的一种残酷的体罚,是一种慢性折磨。我受不了,倩也受不了。原先认为聊天是一种解脱的最好办法,但现在想来,它像是一个催长剂,更使无聊与乏力在身体的每个部位深、漫延。面对它们,我只有无奈。
不知不觉,我又联想到了有人问我的问题——你希望,你渴望些什么?我开始有些头绪但又不知从何回答。我希望自己是一种花吗?让雨露浇灌,让人们赞扬?不我觉得这太懦弱了。我希望自己是一棵树?为万物遮风避雨?不,我觉得这太伟大了。我希望自己是棵小草?让自己在路边,默默地伫立着?不我觉得这太渺小了。千千万万个不字,告别了我千千万万个梦想。也就在这过程,我们到达了目的地。顿时,我心底里蓦地涌出一种胜利的喜悦。就连我也不清楚这意味着什么。
不久,我们打道回府。我坐在公车上,透着玻璃,看着窗外的景物。多美啊!我刚才苦闷的心情得到了缓解。突然之间,我脑中迸发出一个念头——自由!只有自由,我才能不再苦闷;只有自由,我才能心情舒坦;只有自由,我才能愉快。原来,我渴望希望的东西是它——自由。
我开始发现,自由是生活中使人精神振奋的灵丹妙药,也是一种自我熏陶的方式。有了它,我不再顾虑什么,必竟这是一种快乐的拥有!
家庭给我的希望
生活于愿望之中而没有希望,是人生最大的悲衰。——但丁
期中考试已落下帷幕,可屡屡失利的我已无法再相信自己。可剪不断,理还乱的愁绪一次又一次冲击我那支离破碎的心。我无法接受这令人难以相信的成绩,我的心像一块撞在壁上的玻璃——碎了。
我缓缓挪动着那沉重的脚步,夕阳把我的剪影拉的长长的,我心中好无措,走在那条熟悉不过的路上,原本短短的路今天仿佛好长好长。我害怕看见妈妈那期待的眼神,我希望归家的路永远没有尽头。
回到家,一向吵闹的家忽然变得安静,整天跳动不安的我今天也异常安静。妈妈好像看出了什么,总是唠唠叨叨的她今天却没有任何问题,任何的一切都透露着不寻常的味道,一颗心始终悬在半空中。山雨欲来风满楼。仿佛暴风雨来临前的预兆。我缓缓地径直走向房间,关上房门,想让自己接受这难以预料的事实。躺在温暖的床上却感觉寒流入侵。越发疲劳的我渐渐进入了梦乡。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果然,这天晚上我做了这样一个梦:爸爸妈妈拿着我的考试卷,两眼发黑,眉头紧皱,脸色苍白,嘴巴就像开机关枪一样严厉地责骂我,一向不抽烟的爸爸今天竟烟蔼蒙蒙,脸上的丝丝皱纹变得越发深刻了,而妈妈则在一旁挨声叹气,说我一点也不知道大人工作的辛苦,一点也没有毅力,没志气,没出息……刹时间,我被惊醒了。我知道这是自己最终将会面临的事实,所以,我不再逃避,我选择接受。
我推开爸爸妈妈那虚掩着的房门,走了进去。安抚了自己紧张的心情。爸妈,我这次考的不好,希望你们原谅。孩子,其实我们早就知道了,我们之所以没说,是希望你能自己站起来。爸爸妈妈不怪你人的一生谁能一帆风顺,爸爸妈妈只希望你不要轻言放弃,不要灰心。毕竟谁都想自己拥有一个完美的人生,谁都想在人生的尽头可以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爸爸妈妈不求什么,只希望你能继续努力,千万不要因一次失败而灰心丧气,不要让你的人生留下一笔败笔,一定要鼓足勇气,充满信心,奋发努力。老师不是经常教育你们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吸取教训,知错就改,一定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吗?爸爸妈妈,我知道了,放心吧,我一定把你们的话铭记在心。
我希望我的人生更加绚丽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