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没有方向的吹着,心海却再也没有波澜。没有了,心仿佛死了,悲伤充满了我的心房,只因为一个人。花儿含苞欲放,在风中微微地张开了笑脸,雨像一阵甘露滋润了花的心扉。我不期盼世界上的美景能尽收眼底,只期盼奶奶能够回到我们身边。
我清楚地记着159天前的那一幕,那一幕是我一辈子的伤,是一辈子的痛!我无法忘记那触目惊心的一幕。早晨,我还在睡梦中就听见姑姑说奶奶不行了。我连忙下床,连鞋都没有穿,就跑到奶奶那屋,寿衣已披在了被子上。望着奶奶那枯瘦的脸,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知道奶奶离开我们去另一个世界了。奶奶似乎在等待着什么,我的泪水忍不住流了下
来。9时15分,让人痛悔终生的时刻来临了。奶奶走了,她孤独地走了。
第二天,蒙蒙细雨下着,灵车来了,许多人把我们扶到一力,把奶奶抬走,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打湿了我的双眼。灵车缓缓地离去,人太多太多,我极力挣扎着,抹去眼角的泪水想多看奶奶一眼,这是15年来最后一眼,但他们拽住了我。泥水冲刷着灵车。 我擦去眼解的泪痕给爷爷披上雨衣。我们知道爷爷肯定比谁都难过,我乞求上苍把时间凝固,让我多看一看奶奶那慈祥的脸庞,上苍没有可怜我,时间还是一分一秒地流逝。中午雨停了,爸爸扶着奶奶的灵柩哭倒在地上。上帝很慷慨,在这15年里让我尽情享受了奶奶的疼爱;上帝也很吝啬,说收回就一天也不能拖延。这对我的惩罚是我一辈子的遗恨!思念,只能在灰烬里重生。
曾在奶奶坟前走过多次,我不敢凝视奶奶的坟墓。风,把路旁的落叶吹到一边。59天前也就是腊月二十七,是奶奶百日祭奠,我们拿着祭品去祭奠奶奶,想象着躺在冰凉的地下的奶奶,我的泪水再次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奶奶,又是一个春天,春风和煦,万物复苏,田野绿了,但您却看不到了。我没有好好珍惜这15年的快乐光阴,让它在匆忙中流逝了,让它在无限的懊悔中溜走了。我期盼着时光能够倒流,期盼着回到您的怀抱里撒娇,讲天上神仙的故事。没有您的日子我多么孤独,没有您的时光我内心是多么忧伤。但四季依旧轮流,时光仍昼夜不停地走着。奶奶走的再也回不来了……
门,分为很多种。有木门、铁门、钢木门……然而这些都是我们看的到的实际的门。在我们身上也有一扇门,那便是心灵之门。
推开那扇门吧!让阳光洒进房屋,让清新的空气撒满屋子的每一个角落,让我们去了解一个新的世界……
以前的我并非如现在这般活泼,相反的我喜欢自己一个静静的坐在任何一个角落,望着那蔚蓝色的天空,傻傻地发呆。直至有一天,一位“天使”来到我的身旁,牵起我的手,说道:“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无论你是学霸还是学渣,都应快乐地过好每一天,虽不必如传说中那般逍遥自在,但也应该开开心心的。”
我心灵深处的门,好似被打开了一条缝隙,要想推开还需自己呐!我走到最热闹的公园,去到同龄人都喜爱的地方,试着去融入那种开心快乐之氛围,看到三五成群的小孩子在玩“老鹰捉小鸡”,他们活泼、开心;看到几个同龄人在滑冰,他们花样百出;看到三三两两的老爷爷老奶奶在树下听戏、扇凉……它们给我的感受是别样的风采。不再是我曾经让我发呆的天空,而是一个特别靓丽的蓝天:微风吹拂,白云在它怀抱里“撒娇打滚”,给人一种从所未有的舒畅,原来,推开门,“外面的世界”如此美妙!
曾经读过穆旦的一首诗——《我看》,里面提到“让欢笑和哀愁洒向你心里,像季节燃起花朵又把它吹熄。”是啊,人有酸甜苦辣咸的味觉,也有喜怒哀乐的心情。打开你的那扇门吧,去感受新的生活,了解新的世界!
推开那扇门吧!让我们的呼吸与自然合流!让我们拥有快乐,呼吸清新的空气,做一个健康、快乐的青少年吧!
外面的世界很大,不要做一只井底之蛙!青蛙跳出井,就会知道外面的天空并不是只有井口那般大,你推开那扇门,就会发现,人,可以拥有很多东西,例如:人的热情,快乐的生活……
让我们打开那扇门吧,外面的生活是绚烂多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