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中考满分文章(篇一)
双眸如相机聚焦的镜头,眨眼如攫取那一瞬间精彩的拍摄钮,记忆如存取珍贵时刻的底片:或感动、或诡谲、或滑稽、或琐碎,却永不忘怀。
一次假日,父亲提议全家一同骑脚踏车,欣赏路边的风景。我也把握这次的机会,感受坐在汽车上无法体验的另一种悠闲。望见柏油路旁的小贩推荐自家的产品,叫卖声有的温柔但介绍的方式令人耳目一新,有的慷慨激昂,宏亮的声音让对面路旁的人群也不禁回头关注──我听见了汽车玻璃窗所隔绝的热闹。骑乘自行车闲逛的过程,我还注意到某幢房子的骑楼下,有五位中年人在品茶聊天,虽然讲的是方言,不过他们面上的笑靥仍然使我感受到他们对生活的享受,自在、闲适。继续前进的过程,盼见旁边的稻田,我不禁停下向前行驶的动作,我注意到那一片苍翠之中,有一点突兀的粉色,仔细一瞧,竟是个驮着背脊照顾田地的老妇的背影。虽然无法清晰的看见她的脸,但她辛勤的样子令我着迷。在这个逐渐以服务业为主的社会,正是那卖力打拚的背影在为我们打造国家的基座。远处的老妇偶尔起身抹去脸上的汗水,又再次挽起松落的袖子低头务农。她不休憩的努力身影,就像在诉说自身对大地的虔诚,她的背影让我难忘对土的感恩以及追本溯源。
那是一个难忘的背影,烙印在记忆之中,永不磨灭。或许未来我心中的那道背影会逐渐模糊,可是我不会忘记是老妇以她们的岁月,在铺陈我们前进的路。
作文阅读: 中考满分文章--微笑的力量(一篇)
最近在广播里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牙齿天天晒太阳。都是用来祝福对方的。比如:祝你天天快乐,牙齿晒太阳。第一次听到时,有点儿疑惑,后来一想,只要笑,不就会露出牙齿来晒太阳吗?
原来,笑绝对是一件最美妙的事情。
一篇儿童小说里有这样一个故事:严老师是一个非常严厉的人,几乎每个同学都怕她,因为她从来不笑。有一次上课,严老师解释微笑这个词。有个特大胆的同学让老师做个示范。严老师答应了,于是抿起嘴角,浅浅一笑,这从来没有过的笑容,像一阵春风融化冰雪,同学们都惊喜极了。
试想,一个没有笑容的人,看起来是多么冷酷;而一旦有了笑,整个人让人感觉亲切、温暖,世界会因为笑而变得多姿多彩。
在一架飞机上,空中服务员由于疏忽没有及时为一位旅客服务,在下面的时间里,服务员总共向他真诚微笑了12次。于是,这位怒气冲冲的客人被打动了,在意见簿上写上赞美的话语。
笑能消除人与人之间的隔膜,建立起信赖的关系;笑能传达爱意,温暖彼此的心;笑可以消除自卑;笑具有传染性;笑是上帝创造的东西中最好的一样,珍贵璀璨的钻石光辉也比不上它。
既然如此,那为何不笑一个呢,让你的牙齿也晒晒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