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高一作文
厦门,这个城市大家都应该听过,它位于福建省东南部九龙江入海处,背靠漳州,泉州平原,濒临台湾海峡,与台湾本岛和澎湖列岛遥遥相对,富有“海上花园”之称,而且也是五个经济特区之一,是一个国际性海港风景城市。
非常荣幸,这个署假去了厦门,在没去之前,都听很多人说厦门不错,心里一听也感觉好开心。从当天的早上,就坐上了大巴,开始向夏门迸进,一路上风景很美,公路的两旁都种满了松柏,远远望去,显得非常壮观。经过了两个小时的车程,大巴终于进入了福建省,暂时先告别了广东省。在中途,品尝了来自天福的茗茶,短暂休息下,差不多再多开一个小时,我们终于进入了厦门市,汽车开在公路上时,导游跟我们说了公路两旁盛开的花,那就是厦门的市花——-三角梅。的确,当花盛开时,这些花确实会成为厦门市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显得格外迷人。汽车渐渐地进入了市区中心,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道路特别干净,几乎看不见一片纸,基本不会出现占路摆摊的情况,经了解得知,厦门被评为旅游城市、卫生城市这样的称号。其实,都是源于厦门市民的素质比较高,都养成了不乱丢垃圾的习惯,而且在公路上的交通工具都是汽车,因为当地政府已经实行了“禁摩”的规定。首先汽车来到了第一站集美村,据当地的导游说,集美村是由华侨陈嘉庚投资而形成的,创办了一系列教学楼,包括厦门大学,为了要纪念他,当地政府还为他建立了公园,取名为“鳌园”,让更多的后人可以了解他,并参观了他的故居,他的故居是以罗马式建筑为主,当时他留学回国,所以才把建筑建成了罗马式。第二站便来到了千年古刹南普陀寺,听说这里香火很旺,很灵验的,我们烧香拜佛之后便来到了第三站,著名的白鹿洞,从下往上走,其实就像爬山一样,只不过途中有佛祖供拜,走到顶层时,还有一只白鹿供人烧香叩拜,时间过得非常快,转眼间寺庙就浏览完了。用过晚餐之后,我们就开车浏览了著名的环岛公路,还来到了宽阔的海滨大沙滩,还步行来到繁华的中山路,就像汕头的步行街,但汕头的规模就没法与它们比了,而且中山路两旁的建筑物都是仿造中国古老的建筑风格,很让人想起古时候的事,这就浏览完了第一天的旅程。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吃过早饭后,就乘船来到了著名的鼓浪屿,走过一段路后,就参观了宽大的海底世界,规模相当的大,里面大大小小的鱼都有,还有海马,千年老龟,大型的鲸鱼标本,观看了可爱的海狮海豚表演,显得非常壮观,亲身见识了海底的生物,走出了海底世界。远远望去,便看见了郑成功的雕像,高大地矗立在海面上,面向台湾,表情严肃,手持武器,就像他当时收复台湾一样,显得十分威武,还参观了近代以来外国国家的领事馆。之后便乘船回来,吃过午饭后,开始踏上回家的路。-
通过厦门这两天的旅游使我的知识面更广,可谓是大饱眼福!!!
月度写作精选 高中优秀作文(篇一)
我们的别离,似乎与书上说的不太一样。一路上默默无语,拖着行李的身影被斜射的阳光拉得好长好长。车门“嘭”的一声关上了,把我们彻底地隔离,我背过身去狠狠地抹了一把泪。
接下来的日子,单调无味,怀念着初中的旧桌椅,怀念着在被窝里偷偷写的日记,记录着我们第一次见面的美丽。没有他的日子里,我将往事抽离,可心里却总有丝丝凉意——
大约是四年前吧,走在放学的路上,他突然出现在我面前:“你从这儿走?”“嗯!”“那,你骑车带我吧!”这是我与他的第一次对话。我没说什么,他便坐上来了。此后他便经常坐在我 车上,一同回家。路上,我们很少讲话,大部分是沉默。这时我就在想他在想什么,一切似乎都很平静,像没有风吹过的湖面。冥冥之中,我感觉到我们像相识了一个世纪。
再后来,他的课桌就在我身后。课间常向他请教题目的解法,他的回答总是简洁而又带点幽默。即使有时刚为一个答案而争得面红耳赤,但不一会儿又被他搞笑的语言弄得爆笑不已,这在以前是没有过的。假使某一天我心情不好,他也会变换方式对其他周围的人搞笑,他知道我会看到会听到的,所以即使是天气再阴暗的日子,也会因为这而变得灿烂明媚……
在双休日,课程不是太紧,我们便走路,他总是很自豪地说他在将来要成一个有名的军事家,但先去当兵。每每说到这,我就说他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人。他会装作一脸愤慨地“猛”打我,动作幅度很大,拍下来却是轻轻的。见我一脸很痛的样子,他忙问:“不疼吧?”我便大笑他上当了,他就追得我满街乱窜。我心里很明白,我已经习惯了在回家的路上有他作伴,默默地祈祷着这样的时光一直到永远。
谁知,这种平静宁和有一天却被他打破了,他对我说,他喜欢跟Daisy 交往, Daisy 是我小学就熟悉的同学。一切来得太突然,我感到快要窒息了,骑上了车,匆匆逃离。他的目光刺痛了我的背,穿透了我的全身。回到家中泪水早已溢出眼眶,心里莫名的苦楚起来。第二天早早去了学校,看见他在路上来回奔跑。“上来吧。”我轻轻地说。“以后,书包我帮你背。”他喘着气说。刹那间,我如释重负,我暗自庆幸昨天的事原来是误会,我们仍然是好朋友……
一切的一切都像是刚刚发生。他曾跟我说过在东北有很多俄罗斯式的街道和房子,尽管那里冬季很冷他还是很喜欢。现在,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正走在这街道上,而初冬淡淡的阳光下,俄罗斯式的房子是不是还那样的美丽?
同学相处, 难得的是友情。其实,不是我不够坚强,是别离的眼泪让人心痛。我像逆流而游的鱼儿,迎着命运的挑战,不肯低头!忘记吧,倘若可以,也算是一种幸运。然而人的一生啊,同窗的友谊最可珍惜!切磋学问,纠谬析疑,说笑嬉戏,相乐相娱,而这一切转眼便成为令人难忘的回忆。幸有今生啊,今生做了兄弟;倘有来世呀,来世再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