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看似巨大的宇宙,在一个更加为庞大的未知生物的眼里,我们不过是朝生暮死的过眼尘埃罢了;然我们看似微小的尘埃,却是一些小生物的宇宙,庞大到无法探求,庞大到无法想象。
把天下藏于心胸,让天为我屋,地为我床,五岳山川,为我桥梁;玄斗元精,为我霓裳。我们需要用目光去探索未知的空间,未知的领域。
而心有大千世界,何惧山穷水尽!我便去了,去了那无人可及的世界。谁说世界一定要真实存在?凭空的世界,也依然是真的。
而那,便是我的心。
我总觉得我是一个奇怪的人,有时恋旧,容易害怕变,有时却喜新厌旧,喜爱新事物;我有时候很疯癫,又有时变得很文静。也是因此,我总是不知道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我。所以,我一直想探寻我陌生又熟悉的心。
有时,我认为我很惧怕变。因为我看到的这个世界,以平常更快的速度变着。
看公园里那齐放的花朵在风中舞蹈,那绿油的青草在雨后垂腰。我已经在万物复苏的初春啦,看着刚刚抽出嫩芽的树木,绽放的花朵,感到无比愉悦。慢慢地,天越来越炎热了,当我不禁为自己扇风时,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是烈日炎炎的夏天来了!我看着一片的油绿与茂密的树荫,听着知了唱起了歌,惬意便扑面而至。这时,天气慢慢转凉,太阳也不怎么烈了。我立刻意识到,到了秋风萧瑟的清秋了,看着萧萧红落叶,缓缓至黑土,凉爽也便随风而来了。而凉意在这时也越来越猛,我也随之知道,北风吹雁的严冬悄然降临,望着低压无绿的枝丫,我兴许有些悲伤。想刚刚,一片绿草如茵……
春去秋来,我都在一瞬间感受到了。我莫名有些惊慌。
有时,我认为我是一个喜新厌旧的人。因为我的心把我带到了一个屋子,屋子里有一张桌子与一张椅子,而桌上摆着一个我天天缠着父母要的小多功能盒。那可是我梦寐以求的东西啊!每每看到同学摆弄这个,我总会默默地在一旁看。而如今的我终于可以自己玩了!我一看到那盒子,便迫不及待地坐在椅子上,所有目光瞬间移到了多功能盒上,两眼放光,玩得不亦乐乎。也不知过了多久,我放下盒子,捶了捶蜷缩久了而酸痛的腰,又准备开始玩那功能盒,可我竟意外地发现,多功能盒对我来说已索然无味了。我这时才发现,原来我不可能一辈子都活在不变中,没有交替更新,独守着固定的东西。
而又有时,我是个疯癫的人。这次,我到了一个游乐场,游乐场里人声鼎沸,我的同学,朋友,竟都在其中,我很快便融入了他们,大笑大闹,奔跑跳跃。我疯疯癫癫,我嘻嘻哈哈。一起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可当我依依不舍地走出游乐场时,我再次发现,场景又一次地变化了。我的面前变成了课桌,老师在讲台上讲课,台下一片安静。这,是在教室里呢!我顿时脱离了前一秒的兴奋,变得严肃认真,在听着课时,文静的我悄然出现。
当我回到我生活的世界时,我不禁思索。在心中那个惧怕变化的我,喜新厌旧的我,疯癫的我,文静的我,它们各不一样,它们也一模一样。因为它们都是我!
我便是世界,世界便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