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我的老师高中文章
我的老师
高二(8)班郭孟竹
12岁那年我随爸爸来到银川,在银川一中上初一。报名那天我第一次见到我的班主任石冰老师。我一向胆小如鼠,声如蚊蝇,我怯懦地问老师我应该坐哪儿,老师很不耐烦地说随便找个地方坐。我当时的感觉是:这个班主任很凶,以后可得小心点。
因为我的家距离学校很远,如果骑自行车,需要很长时间,而且我的车技太烂,银川的车又多,父母决定让我坐公交。可是公交来得不准,我经常会迟到。
有一天下午上语文课,我又迟到了,当着那么多陌生同学的面,我很笨拙地走到自己的座位旁,我难过极了。自卑、寂寞、孤独、压力都让我窒息。那一段时间我陷人了自我封闭的烂泥潭。
我们班的同学在上小学的时候就开始学习外语了,而我现在才从ABC学起。石老师教我们外语,有一次她让我们给她写自己存在的困难,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把自己对外语的困惑告诉了老师。没想到老师非常重视,她让我去她家补课,我也很努力地背单词,居然每次考单词,我的分都会很高。每当我有一点进步,老师就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夸奖我,我知道老师的用心良苦。
一次放学,我和石老师同时往校门口走。老师问我:郭孟竹,你们家是不是离这儿很远?我莫名地紧张,因为我本能地怕老师,于是我笼里笼统地说:还可以。随后就匆匆地溜走了。
一天课间,老师突然坐到我前边的椅子上对我说:郭孟竹,我想了一下,你天天中午来回地跑很辛苦,我跟潘老师商量过了,她中午也在这里吃饭,你以后早晨把饭带上,中午用微波炉热一下就可以吃
了。而且中午在学校多睡一会儿就不用赶车了。
老师在繁忙的工作中还想着我这个并不是很优秀的学生,我发觉老师不是我想像中的那么凶。我的心在感动。
又过了一段时间,石老师干脆让我中午去她们家休息,她担心我中午在学校的课桌上趴,休息不好。当时正是夏天,我睡起来之后,看到老师已经把绿豆汤放在了桌子上,她亲切地说:郭孟竹,把这个喝了,夏天喝点绿豆汤好。我当时只觉得有点想哭,我凭什么这样受老师的呵护呀?午休只有一个小时,老师的睡眠一直不好,而且经常有家长中午打电话,老师要备课,做家务,接电话,还要照顾我,她怎么能顾得过来呢?
跟老师熟悉之后才知道老师家在永宁,丈夫不在身边,她一个人又要上班,又要带孩子,本来就十分辛苦,还添了我这个累赘。
初中时我在班里的个头并不算低,但每次调座位时我都坐在前边,尤其是在初三,我的印象里一直坐在第一排。老师怕我上课听不好,跟不上,所以总是把我调到前边。
在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下,我的学习逐渐好了起来,初一第二学期赶到了中间。可是我的耐力较差,环境熟悉了,学习竟不够专注了。
初二的时候我的同桌是个很顽皮的男孩,我经常在课上和他说话,我的学习成绩也直线下滑。石老师要检查背诵英语课文,我一篇都不会背,老师非常生气,说了我两句。我记得那天傍晚我是哭着回家的。因为石老师从没有那么生气,我觉得自己对不起老师。
上了初三,有一段时间我又很活跃,石老师经常提醒我,我却觉得老师好像总是盯着我。中考成绩下来了,那天我没有去学校。第二天早晨我还在睡梦中,老师突然打来电话,说我考得挺好的,让我这个假期出去跟同学玩玩,不要闷在家里,开心一点,不要有负担。我当时并不明白石老师为什么要说这些话。上了高中之后,我才知道我们那个班几乎考得都比我高。我那天下午没有去学校是因为不知道成绩已经到了学校,而石老师以为我知道自己考得比别人低,心里难受没有去学校,所以早晨打电话来安慰我。直到毕业的那一天石老师还是那么地关心我,我又一次想哭,要不是老师那样关心我,抓我、带我,我怕是考不上高中的。想起来心里愧疚、感激,难以平静。
我上了高一,石老师重新带初一。听说还是那么尽职尽责。老师为学生解开心结,学生的心中她是最伟大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