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初一初中作文:《哈利波特》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对我们有很大帮助,所以我要向大家推荐一本书?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是由英国作家J.K.罗琳写的,于2008年出版。
这本书主人公是哈利波特,写的是他成长的故事。一个1岁的男孩,父母都死了,被寄养在姨妈家生活,整天忍受着被打、骂、无视。直到11岁时进入到霍格沃茨学校,学到魔法,交到朋友,经历了一次次冒险,最终和朋友罗恩、赫敏打败了天敌伏地魔,成为优秀的魔法师。
我推荐这本书,有两个理由:
书中有些话让我深受启发,比如:沉湎于虚幻的梦想,而忘记现实生活,这是毫无益处的,千万记住了。每当哈利波特想起在镜子里的父母、亲人时,老师阿不思对他所说的话也就会在耳边环绕。这句话说得很对,生活才是最真实的,每个人都应该去面对它。老是沉湎于虚幻之中,就等于浪费光阴,在生活中的快乐和幸福才是值得的,我的心中也一直记着这句话。
哈利波特?里不仅有重要的道理使人记忆深刻,有趣的情节也使人难忘。
书中哈利的成长经历一直都很奇特,这也说明了作者是经过了呕心沥血的思考。她为大家表现了一种魔法,让哈利波特的每一天都过的不一样。那样勇敢而刺激的冒险使人身临其境。一次哈利从密室里被一群怪物要拖下湖时,那恐惧、害怕的心情也在我心中回荡,仿佛要被拖下去的是我而不是哈利,看到什么情节时,心都会随着主人公的心情一起变化。
我喜欢这本书,是因为其中的魔法让人感到奇妙,我喜欢这本书,是因为那里面的人物都是活灵活现。
阅读本书,既让我感受到了魔法的奇妙,又让我懂得生活的道理,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希望大家也来看看这本书。